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母親節感恩心得~師恩浩瀚,永懷感恩

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母親節感恩心得~師恩浩瀚,永懷感恩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您準備好要來得功德為家人為父母祈福了嗎?
梁皇寶懺法會功德力非常殊勝,常有參加者感應到不可思議的功德,心中有罣礙或者有特別的祈求者一定要來參加梁皇寶懺。
尤其是考生,如果您能在舉辦梁皇寶懺的法會親自來禮拜十方諸佛菩薩,並且參加梁皇寶懺法會,無論您來的時間是多久,即時只有5分鐘都會有不可思議的殊勝功德。
考試有時不是只有實力,有時運氣也是很重要的,來地藏道場祈求諸佛菩薩庇佑您當天考試順利,運筆順暢,智慧湧泉,身心安定,最重要的是身體要健康一切順利平安!
♡♡♡♡♡♡♡♡♡♡♡♡♡♡♡♡♡♡♡♡♡♡♡
【居士母親節感恩感想】
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慈鑒:
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吉祥!
信心
  每每母親節到來,懺悔弟子對於地藏菩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的救渡,心懷無限的感恩。
  弟子憶起約莫10年前,正是舉辦恭祝藥師佛聖誕法會的前夕,弟子突然接到家中傳來母親病危的消息,當下我馬上想到要幫母親點結怨釋結燈及超拔怨親,隨即趕往醫院了解母親的狀況,雖然母親的性命在急救中搶救成功了,但母親仍處在昏迷中。
  母親年事已高,弟子也已做好母親隨時會離世的心理準備,但是當下仍然感到不捨,心中不斷地向地藏菩薩祈求,祈求地藏菩薩加被母親業障減輕,遠離一切障礙,病苦減輕;並且用楞嚴咒水為母親灑淨加持,將咒水輕輕地擦在母親的嘴唇上,再到母親的耳邊跟她說:「媽媽,我已經為您點燈祈福了,請您要有信心,地藏菩薩和恩師上人會幫助您,您要一心念佛,要有信心。」
藥師佛救渡
  母親茹素幾十年了,適逢藥師佛聖誕法會,弟子向當家師父報告母親病危住院的情形,並恭請當家師父為母親加持,很快地從醫護人員口中傳來好消息,母親醒過來了!我向母親詢問:「您有念佛嗎?」
母親回答:「有啊!我有念『南無藥師佛』,我在夢裡請藥師佛賜藥給我吃,藥師佛從空中捉了藥給我。非常感恩藥師佛慈悲賜藥。」
地藏菩薩降臨
  多年前弟子請了一尊八吋八的地藏菩薩回家,母親很虔誠的禮拜地藏菩薩。而弟子也拿著「萬福卡」鼓勵母親恭持地藏菩薩聖號,因此在住院前母親已持誦了許多張的萬福卡。
  弟子將地藏菩薩的法相放在母親的床頭前,並將楞嚴咒掛在母親身上,每次去探視母親後,要離開醫院前,我總會特別叮嚀母親要念佛、喝楞嚴咒水;隔天探望時,我再次問媽媽,您有念佛嗎?媽媽回答:「有啊!我有念『南無地藏菩薩』聖號,昨天我夢見地藏菩薩在我面前排成一排,還夢到一隻老鼠來找我玩,我跟老鼠說,要牠去別的地方玩不要在這裡,要牠趕快離開」。
弟子聽著母親的敘述,內心好感恩地藏菩薩的救渡,但內心也隱隱的不安,心裡明白,萬一母親現在撒手人寰,將會到畜生道去受苦。
地藏菩薩再度降臨
  母親清醒的時日不多,又突然陷入昏迷的情形了,情況緊急的被送入加護病房,醫生對於母親的病情也發出病危通知,弟子只能不斷的用功作功課迴向母親,祈求菩薩加被母親業障減輕、怨業減輕,早日脫離險境。
  弟子利用加護病房探視的時間,為昏迷危急中的母親,以楞嚴咒水灑淨,並拿起棉花棒將咒水沾在母親的嘴唇,在此同時,昏迷中的母親竟然開始持誦地藏菩薩聖號,眼見此景弟子內心好震驚好感恩。加護病房探病時間結束時,我在母親的耳邊鼓勵她:「媽媽,您要一心念佛喔!要有信心,地藏菩薩和恩師上人會幫助您的。」
地藏菩薩三度為母親加持
  再次到加護病房探視,媽媽仍深陷昏迷,血壓一直呈現不穩定的現象,弟子依舊用楞嚴咒水幫媽媽灑淨,拿起沾了楞嚴咒水的棉花棒往母親的嘴唇輕拭,此時昏迷中的母親又開始持誦地藏菩薩聖號,而且一直持續不斷,過程中弟子感覺媽媽好像有話要說。
  我靠近媽媽身旁,聽到媽媽說:「地藏菩薩來了,地藏菩薩來了,祂從空中下來了。」
接著媽媽又說:「地皎法師也來了。」
我問媽媽,那地藏菩薩呢?媽媽說:「地藏菩薩在台上為我加持,我跪著向祂感恩,而地皎法師也為我加持。」
媽媽接著又說:「當家師父也來了」
  聽著母親述說的這一切,弟子內心真的好感恩好感恩,接著媽媽說:「當家師父離開了,地皎法師也離開了。」
我:「地藏菩薩呢?」
媽媽:「地藏菩薩還在台上為我加持,我跪著向祂感恩。」
  真是不可思議,昏迷中的母親竟然可以與我對談,並告知她所看到的一切。然而,弟子並未向恩師上人報告母親住院一事,恩師上人卻慈悲的來到加護病房為母親加持。
  短暫的探病時間已到,弟子再次到母親的耳邊鼓勵她:「媽媽,您要一心念佛喔!要有信心,地藏菩薩和恩師上人會幫助您的。」
  真的非常的不可思議,最後一次到加護病房探視母親的隔天,弟子就接到通知--媽媽可以由加護病房轉普通病房。
  地藏菩薩尋聲救苦,深夜時刻最能相應,因此母親住在普通病房期間,弟子都會利用深夜時,在母親病床前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迴向媽媽業障減輕,遠離一切障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幾天後醫生便告知,媽媽身體狀況一切穩定了,可以平安出院。
無限感恩
  母親節~感恩的時節,感恩母親的養育之恩,更要感恩慈悲偉大的地藏菩薩 、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的救渡,讓母親能延續法身慧命。
  雖然母親已往生多年,但是十年來未曾忘懷慈悲偉大的地藏菩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的救渡之恩。今生能依止在恩師上人的座下是此生最大的福報,而恩師上人的慈悲教導、觀照與救渡,也是懺悔弟子此生言語無法道盡的感恩之心。
感恩~十方諸佛菩薩
感恩~南無大願地藏菩薩
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慈悲加持
在母親節來臨時刻,獻上最恭敬的祝福
恭祝 恩師上人~
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
懺悔弟子 合十頂禮
*****♡♡*****♡♡*****♡♡*****♡♡*****
當家師父代表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加入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