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悲願無盡~超越時空、永恆的守護 -- 獻給我們最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

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悲願無盡~超越時空、永恆的守護 -- 獻給我們最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



  
有一種愛充滿悲心願力,比海更深、毫不見底而不可丈量;有一種愛如菩薩的光明,溫暖而不炙熱,細細的呵護照顧著我們;有一種愛如甘露洗滌般清新使人昇華,滋養著我們的生命;有一種愛教導我們無私與恩德的可貴,增長我們的智慧——百千萬劫的輪迴流轉、生死流浪,這一世,我們終於又來到人間,皈依在您的座下,跟隨著您的步伐再次踏上走向光明的旅程。
「囝仔,要用飽飽」
「囝仔,要早點睡」
「囝仔,要提起一念心」
「囝仔,要多用功」
「囝仔,不要罣礙,要笑笑喔」
「囝仔……」
  伴隨著這聲聲問候和鼓勵的,是那充滿關切和慈愛的眼神……您一定覺得這一切都來自母親的關懷,因為這世間除了母親,還會有誰一聲聲地喚我們作「囝仔」呢?沒錯,這裡包含著最深切的關愛,卻並非是普通的母愛,她的慈悲清淨平等,深遠而超越,她就是我們最敬愛慈悲偉大的導師恩師上人!
  導師恩師上人,她本該是一位伴著清風明月、行走於山林雲海間隨緣度化的雲遊僧,然而,對眾生的那份與生俱來的責任和使命在她的內心孕育生長著,終在因緣和合時成就了她迴入紅塵,荷擔如來家業,濟拔蒼生的不凡一生。出家近五十年,她歷經滄桑變化,嘗盡塵勞艱辛,將一生毫無保留地無私奉獻給了這個娑婆世界的眾生!
恩師上人,我沒有工作,我好絕望,請您加持我,幫助我找到一份好工作……
恩師上人,我要升學考試,我好期待,請您加持我,幫助我金榜題名……
恩師上人,我的母親往生了,她跟我托夢求超度,我好無助,請您一定要救度她,幫助她去好的地方……
恩師上人,我的先生長了腫瘤,醫生說可能要開刀,我好慌張,請您一定要救救他,他是我們全家的支柱……
恩師上人,我的孩子在外面交了壞朋友,離家出走了,我好擔心,請您幫幫我,讓我的孩子能早日平安歸來……
  啊!眾生的一百零八個煩惱,個個都牽動著恩師上人那顆最柔軟的心,即便我們未曾開口向她求助,她都已在法性中體會到我們心中所求,一一為我們觀想加持。每每見到恩師上人,求助者還未開口,便早已淚流滿面,那是漂泊無依的靈魂找到了歸宿和依靠。恩師上人一一傾聽大家的訴求,常常讓大眾請法到半夜,她慈悲地接納大家,承攬了一切的煩惱和罣礙。請法圓滿,當事人的心中如卸下千斤巨石,終能安然入眠,唯獨恩師上人獨自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寮房,連喝水沐浴都無暇顧及,便已開始著手處理眾生給她的一個又一個疑難雜症。她把我們的擔心、絕望、期待、慌張、無助全部扛到自己的肩上,那份擔憂和焦急令她無法安眠,體力不支時她不得不靠舒緩神經的營養讓自己短暫地入睡一兩個小時。
  不久,失業的父親找到了工作開始了新生活,參加考試的孩子金榜題名前途光明,往生的母親得生善處托夢感恩,要開刀的先生身體奇跡般康復免受開刀之苦,離家出走的孩子回到了母親的懷抱……一切都所求滿願了!我們都說感恩恩師上人,我們有恩師上人真好!然而,這峰迴路轉奇跡發生的背後,是恩師上人為當事人徹夜不眠地觀相懺悔,觀罪性空;是她一念專注的心忘記了用餐,更無法安眠;更是她用自己的色身和慧命承擔了本將加諸在眾生身上的痛苦。
  是什麼信念讓她有如此不可思議的毅力?她說,她無法看著眾生受苦而不去救,即使下面是火,她也會跳下去。她早已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愈發精進勇猛,顯示出不可思議的勇氣和耐力!為了不讓大眾為她擔心,恩師上人還要強打著精神,微笑著寬慰大家:恩師一切都好,請大家不要罣礙。
  恩師上人的智慧德行,靜慮深密,猶如秘藏。因為她深深瞭解末法時期的眾生被業障緊緊束縛,因煩惱迷惑顛倒,只有身心得到安定,才能從煩惱痛苦中體悟人生苦空無常,進而追求更高的解脫之道。因而,她為大家祈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平安,希望讓眾生的心從緊張與不安中解脫,再用心去探索真理。
  當當事人蠟黃灰黑的臉變得紅潤;當爭吵不休的家庭變得祥和而溫暖;當大難不死逃過生死劫數,當事人的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重獲新生的人們開始思考人生,探索能永遠遠離痛苦獲得究竟自在解脫的方法。那一刻,是恩師上人最欣慰的時候。恩師上人救渡眾生,將佛法的真義身體力行,用自己的行儀感化眾生,啓迪和喚醒眾生自性中本有的覺知和光明,覺悟人生是苦,進而追求解脫的真理。她無條件地願意做眾生菩提路上的鋪路石。她勸導大眾:大家把一切放下,從現在起提起一念心好好修。每個人累劫的業障堆積起來比須彌山還高,比四大海還深,恩師上人將大眾的業障一肩承擔,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悲心和魄力!
  在您的大慈悲願下,您的座下聚集了越來越多開始覺悟人生探索真理的有緣眾生。每到一個地方,眾生都苦苦哀求,希望恩師上人在那裡留下,救度那一方眾生。於是,從花蓮天祥祥德寺,到台北地藏禪寺,再到高雄、台中,甚至遠到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澳門、日本、澳洲、美國……恩師上人的悲心超越了種族,地藏道場隨著恩師上人的悲心從台灣擴展到海外,更多的眾生得以蒙地藏菩薩和恩師上人救度。
  慈悲的恩師上人是一位無比熱愛和關心國家的愛國僧人。您常說:有國才有家,我們有責任愛護我們的國家。您日日為台灣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電視新聞中素不相識的個案她都默默承擔加持。您更在西方堂為九二一大地震和歷年的風災水患中往生的同胞立牌,超度數十年不放棄,只因往生者得生善處,我們的國家才能國運昌隆。每年到枯水期,您總是帶領僧俗弟子用功懺悔,祈求業障減輕,雨水平均,更獨自一人不眠不休地徹夜加持,祈願水庫滿滿,各行各業不受缺水之苦,祈求台灣經濟穩定,同胞生活安定。末法時代,社會風氣每況愈下,人心躁動不安,慾望膨脹,由此感召天災人禍不斷。恩師上人不忍眾生愚痴造業,如蛾赴火,如繭自縛,因而發大慈悲心,大勇猛心,為眾生住世,力挽狂瀾,深入探究令眾生身心安樂的善巧方便,提出佛化婚禮、佛化胎教和佛化家庭的三相佛化,為眾生尋求圓滿幸福的人生的方法。您更積極努力地為台灣開展國民外交,與其他國家建立良好關係,為台灣現時及未來的發展爭取更為和諧順暢的發展空間。
  只要眾生有需要,您總是默默前往當地祈福加持。
  那一年,您為籌措經費保護祥德寺不被拆除而累到吐血暈倒;
那一年,您風塵僕僕趕赴日本,遙望晴空塔,為這個島國的人民祈求共業減輕、地震減輕;
那一年,您因敏感馬來西亞有災難現前,為求共業減輕而行腳至升旗山,您為眾生求哀懺悔,流下血淚哭暈過去……
  也許,我們無法瞭解這位為幫助眾生獨自來到異國他鄉,曾經為節省時間和經費坐在路邊,匆匆以一個冷飯團充飢的出家人的內心,對這個世界有多少的罣礙擔憂;
也許,我們無法全然體會她的手臂上因燃身供佛留下的多處香疤,所蘊藏的這位菩薩是為了代眾生受苦、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大悲願;
  也許,我們無法深刻感受她注視著我們的雙眼中飽含了她對眾生多少的慈愛、擔憂與希望眾生能夠早日覺悟覺察,了脫生死的期待……
  但我們不斷地明白見到——恩師上人花費畢生心血,培養的和合僧團道風嚴謹、道業精進;恩師上人省吃儉用,辛苦化緣,成就的花蓮天祥祥德寺靈山聖地、清淨莊嚴;恩師上人為台灣和世界的和平穩定及發展用心祈福、積極奔走;一個又一個瀕臨破碎的家庭、幾近絕望的生命在您的幫助下重放光彩……
  恩師上人承天命示現世間,承擔如來家業,您不辱使命,把畢生心血都奉獻給了這個世間,用您全部的生命在救度眾生,幫助這個世界。您默默地在風雨中守護著、教導著、度化著娑婆世界的眾生,眾生早已融入您的血肉,寧捨生命,不捨眾生。
  恩師上人畢生為眾生出生入死,卻只給自己留下了這千瘡百孔疲憊不堪的色身。那袭打上了上百個補丁的僧衣,似乎在默默地向人們訴說著她嚴持戒律、兩袖清風的風範!
  舉手投足間,您果斷、堅定、有力,卻又不失慈悲、溫和、謙遜。不經意間一個小小的動作,都能讓弟子眾等深深為之折服和攝受。您慈悲注視的眼神,流露著無盡的溫暖、信任、愛護,給予我們無限安定的力量。我確定,那一定是從菩薩最深切的悲心中流露出來的,恩師上人與地藏菩薩無二無別,是地藏菩薩現時代的化身,無可質疑地更是娑婆世界的救星啊!
  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啊!是您毫無分別心的廣渡萬物眾生,看著您整日擔憂磁石修復的浩大工程、台灣缺水而苦無降雨的煩惱,苦心叮嚀、默默付出、廢寢忘食的整夜勞累,弟子們真的萬分懺悔,您在背後扛起這麼多及重大的任務與責任,我們卻渺小的只能在恩師上人後頭跟隨獻出微小的祈願!
  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啊!是您慈悲啟建32壇法會,讓眾弟子們有因緣能夠在道場修福修慧,能夠用功精進修福修慧,能夠懺悔業障、了解因果報業的可怕,明白解冤釋結的重要,也是恩師上人的加持之下,我們才能夠在人世間順利度過障礙、走出困境。弟子們懺悔!究竟我們何德何能有幸能夠生在恩師上人住世的這塊土地,在您的牽引與指導之下共沐佛恩?而我們又是如何愚昧的總是輕忽了師長的恩德與美意,時常擺盪在虛無與徬徨之間?是您的不離不棄與悲心願力和無私,才能成就這大世間,才能使我們在無限關愛下順利成長、接近與體悟佛法的道理。
  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啊!就如同我們最偉大的母親,擁有著包容、沈靜的處事智慧,關照世人、愛護著千萬弟子的苦悲喜樂;散發著溫柔的光芒,將佛法揉捻於生活中,在我們心中種下無數顆善的種子;還能總是捨身提供給我們源源不絕的溫暖能量,讓我們能沐浴在佛陀的恩慈中; 恩師上人那不畏艱難的毅力、願救眾生的悲心願力就如同琉璃般璀璨閃爍照耀著普世間的芸芸眾生。
  在這一年一度的母親佳節中,懺悔弟子眾等謹以最虔誠恭敬的感恩心感恩恩師上人的慈悲救度,並恭祝恩師上人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母親佳節大吉祥!

~
◇※●※◇~

您心中是否也有深刻的感動與滿懷的感恩呢?
讓我們一起將心意化為行動~留下感恩的話,並向更多有緣人一起分享善法吧!
歡迎前往👉「地皎法師FB按讚、留言並分享~功德殊勝、福氣滿滿喔!
https://www.facebook.com/master.dichiao/posts/22775439124688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