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茹素~即孝順、為父母積福

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茹素~即孝順、為父母積福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師父特別分享這一篇居士母親節的感恩感想篇,是希望藉著她自己的真實法供養讓您們更清楚,因緣果報是切切實實。茹素即是孝順,吃一餐素可以為我們的父母求得百日福。一切眾生皆有可能是我們的父母或者與我們有因緣關係,如果您慈悲牠們就不要在傷害牠們了!
更是要懺悔今生所造之惡業,無論是因為自己無知的口慾傷害了諸多眾生,還是無意有意的傷害有形無形的眾生。
師父鼓勵大家趁著現在還有能力改變趕快懺悔,不要等到年老病了,那時再來懺悔都太遲太辛苦了!
♡♡♡♡♡♡♡♡♡♡♡♡♡♡♡♡♡♡♡♡♡♡♡
【居士母親節感恩感想】
當家師父慈鑑:
弟子很感恩我的母親,她在少女時因家貧無錢醫治身體,原本僅是普通的感冒發燒,卻因此拖延至氣管炎和慢性肺部病。
受病苦纏身的母親,生我、養我皆付出了比普通人多數倍的艱辛。記得小時候弟子高燒不退,鄉間衛生所醫療資源有限,母親怕耽誤了我的症狀醫治,會重蹈她過往經驗的痛苦,因此孱弱的母親獨自背著我,走了好幾個小時的路,將我送至醫院醫治。
母親的養育之恩,弟子很難報答。

弟子的母親在弟子未滿18歲那年去世,去世時和去世後的一段時間,弟子時常會有所和夢境,也是那時候開始,弟子相信世上有無常鬼和靈魂存在(應該是神識)。
因此心生好奇想知道人死後究竟去了哪裡,追尋答案很多年,也曾探究天主教的教義,心中始終覺得沒有得到合理可信又詳細的解釋。後來弟子終於在佛法中找到了我所追尋的答案。
在鼓勵世人茹素的文章裡,時常會引用《梵網經》的經文:「一切男子是我父, 一切女人是我母,我生生無不從之受生,故六道眾生皆是我父母;而殺而食,即殺我父母,亦殺我故身。」弟子對此有很深的感受。
母親是在年初二往生的,有一段時間我時常夢見,後來就再也沒有夢見。
當年暑假的某一天,家中院子突然跑來一隻很肥的灰兔,周圍鄰居家也沒有養兔子,未見有人來尋找,我們都不明所以。
父親說把牠宰了烹調,我阻止未果,第二天還幫忙一起把兔子宰了。
可是弟子只吃了兩塊便難以下嚥。事隔多年,弟子突然想起這隻兔子的事,對於牠的出現心中依然不解。
但心裡卻隱約覺得這隻兔子應該是母親因為太牽掛我們,放不下執著心而墮入畜生道來的,可是愚癡的我們卻動念宰殺,實在是萬分懺悔!
多年來弟子牽掛母親的心甚重,承蒙地藏菩薩慈悲,有一晚讓我夢見母親,她已經是一個16歲的少女(那時距離母親往生已16年),夢境中母親似乎生活在貧民區,很辛苦的樣子。一年多過後家人也夢見母親,我很驚訝:她不是已經投胎為人了嗎?難道是短命報?
地藏經云:「地藏菩薩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弟子幼時家貧很少買肉買魚,勤勞善良的母親,傳統的以為雞肉能為我們帶來營養。 因此一隻雞被宰殺的過程,都是母親一人親自完成,幾年時間內所累積下來的殺生數量非常驚人!弟子學佛後,回想起這一切,母親的氣管炎逐年嚴重,由肺氣腫發展為肺心病,脫離不了殺業的因果報應。
雖然母親聰慧又為人善良、人緣很好,可是殺業不僅使她這一生短命,也使得她下一世都短命。
面對夢境示現母親的情景,弟子痛哭流淚、求助無門。某次恩師上人來港弘法,弟子有因緣就母親的事請法。恩師上人讓弟子不要罣礙,要連續一年,為母親做超度的功德。
我向恩師上人請法結束後,弟子看到恩師上人撐著疲憊的身軀讓大家繼續請法,弟子十分不忍恩師上人的辛勞,同時萬分感恩恩師上人慈悲救渡。尋覓多年,弟子終於找到一位慈悲偉大的大修行者能夠幫助到母親,弟子心裡無限感恩!
其後的幾個月,弟子有所夢境和感應。有一天清晨弟子要去參加法會時,夢見母親很欣喜地遞給我一雙弟子高中時她繡的鞋墊。
又在中午放香時夢見母親和很多人很欣喜地要去參加某個集會,而當日下午是恩師上人主持的正授幽冥淨戒法會。弟子知道,母親跟著恩師上人修行。
最後一次夢見母親,她告訴我說她要搬屋了。之後就再也不曾夢見過母親,我想母親應該已經去到好的地方了,承蒙恩師上發心救渡,讓母親有離苦得樂的機會!
弟子以無限感恩的心,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對弟子母親的慈悲救渡和加持!
在母親節來臨時刻,弟子獻上最恭敬的祝福,恭祝我們慈悲偉大的法身父母恩師上人: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
懺悔弟子頂禮
*****♡♡*****♡♡*****♡♡*****♡♡*****
當家師父代表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加入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