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高中醫學系金榜!

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

地藏快訊 感恩篇_高中醫學系金榜!



尊敬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慈鑑:

感恩地藏菩薩、諸佛菩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慈悲救渡加持弟子一家人,讓弟子可以心無旁騖地準備醫學院的考試,並順利金榜題名!

弟子深知自己努力不夠,福報不足,所以沒有第一次就順利考上醫學系。也明知醫科競爭激烈,高手雲集,要能脫穎而出,確實是很艱辛,但我仍選擇重考這條路。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承蒙恩師上人慈悲加持與全方位的觀照,而弟子的家人深恐我的怨親債主會來障礙我,所以也很用心幫我發心各項功德,並精進用功誦經、持咒,所有的功德都迴向我業障減輕、考試順利,我才得以順利地考上大學的醫學系。弟子懷著無比感恩的心,感恩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這一路來對弟子的加持與觀照。

業障很可怕,功德很重要
  恩師上人常開示:「業障減輕最幸福。」,當業障現前時只有倚靠功德來抵擋。很感恩恩師上人善巧方便創造許多機會,來幫助弟子們減輕不同的障礙,讓弟子眾等有機會種福田,修福修慧,弟子真的深受其惠。

弟子平時多數的時間都拿來準備考試科目,僅能利用些許的時間來恭誦《地藏經》,但是姑姑說:「考試要金榜題名,三寶的功德佔了99%!」因此積極地幫我報名梁皇寶懺、地藏寶懺、解冤釋結及內壇等功德主,並於每壇都發心做超拔冤親債主的功德,並在佛前為弟子供燈,幫助弟子在準備考試的期間,及在考試的當下能遠離障礙、惡事、橫事、惡病、橫病等的發生,因此弟子於大考中才能有較優異的成績。

考試當天
  記得考試當天出門前,姑姑叮嚀我將《地藏經》放在書包,整天都要喝「楞嚴咒水」,身上要用咒水灑淨,並將楞嚴咒、地藏菩薩的鍊子配戴在身上。進入考場考試時,弟子虔誠向地藏菩薩祈求,求地藏菩薩保護我,抵擋我的怨親債主,不要讓祂們來障礙我,所做的種種努力與祈福,讓我經歷兩天的考試過程非常順利,情緒絲毫不緊張,是過去的考試中未曾有的佳況。

姑姑的心得與經驗
  姑姑與我分享她個人的經驗,她曾在臺灣省訓團參加公務人員培訓後立即考試,有位同學較年長,很惶恐所讀過的內容會忘記,姑姑拿了一本《地藏經》與她結緣,請她考試時放在桌子抽屜內,菩薩會保佑她考試順利。考試結束後,這位同學告訴姑姑,真的很不可思議,答題時很順利,都能將讀過的內容運用出來,成績表現也很理想。姑姑的經驗分享,增添了我對佛法的信心,更懂得把握得功德的機會。

不可思議的考前猜題
  考試前幾天,弟子在練習英文作文時,當下不知該練習何種題型才好,弟子從模擬考題中隨意挑出一本,一如往常的練習,很不可思議地!當天指考見到英文作文的考題,竟然就是弟子在考前練習過的類似考題!當下真是又驚又喜,由於事前練習過類似題型,因此作答時非常順暢,心情如獲得驚喜的禮物般開心!成績放榜時,英文本來是弟子較弱的科目,卻得到未曾預期的佳績!如此的表現即是展現功德重要性的最佳例證。

功德做在前,障礙能減輕
  弟子週遭有位同學在學校成績表現優異傑出,於模擬考時,更是創下佳績,名列北區第8名,惟在大考時,卻因為緊張等因素讓他無法發揮實力,也因此名落孫山,實之可惜。所以,我們要深信恩師上人苦口婆心告訴我們的,功德很重要,而且要將功德做在前面,有了功德才能減輕業障、遠離障礙,才能讓我們所求滿願!

恩師上人是助我考上醫學系的動力
  弟子很感恩有福報因緣,在我人生最重要、最關鍵的時期,能夠遇見恩師上人,遇見恩師上人是我人生的轉捩點。恩師上人像一盞明燈,恆持地照耀著弟子,讓弟子在準備考試時,腦力清晣、思路清楚,恩師上人也安排弟子調理身體、吃營養,讓弟子的生理、心理各方面皆保持在最佳的狀態。

弟子每次見到恩師上人,內心都有說不出的感動。一直以來,恩師上人的一句關心或是鼓勵,都成為增長弟子信心與動力的泉源,使弟子在考場上情緒平穩,作答順利,也因此才能順利地考取大學裡的醫學系。

報師恩
  弟子非常感恩師長們默默在背後加持幫助我,更感恩地藏菩薩威神力加被我,弟子有幸能讀醫科,期盼能向恩師上人學習,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也很感恩恩師上人慈悲,要將其將近50年幫助眾生的經驗教導弟子,感恩之情難以言表,只能感恩再感恩。弟子會依教奉行,將恩師上人所教導的精髓、核心、方法,於醫界作學術交流研究、推動,以報師恩!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