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十五年前的夢境

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十五年前的夢境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法供養的機會,也讓弟子深埋在心裡已久的大石頭,如今終於可以放下,弟子真的好開心喔!

弟子要分享的是15年前的夢境,這夢境再真實不過了,因為當年的弟子不乖,地藏菩薩慈悲想要好好教化弟子,令弟子開悟。如今,15年光陰晃眼過去了,當時的夢境依然很清晰,歷歷在目般的真實,也因為弟子差點回不來,讓弟子這些年來一直存放在心上。

那年弟子15歲,正值血氣方剛的叛逆期,無法理解外婆的苦口婆心,一切都是為了弟子好,那時只覺得阿嬤為什麼要一直唸我,很煩耶!所以跟阿嬤大吵一架,接著負氣跑回家。現在想想真的為當年自己的作為感到好懺悔喔!

大吵後,某個閒來無事的下午,弟子午休片刻時,感覺到自己在半夢半醒中,正在下樓梯…

忽然眼前開始出現畫面,弟子感覺所處的地方很熱,又很黑暗,心底非常疑惑,這裡到底是哪裡啊???

接著弟子看到左手邊有人在上樓梯,弟子開口問其中一位女眾:請問這裡是哪裡?卻沒人回答弟子,弟子對他們來說好像是隱形的。

他們個個面無表情,最奇怪的是,弟子剛剛詢問的那位女眾,明明眼見她上樓梯了,又沒看到她下樓梯,怎麼她又再重複上樓梯!旁邊的樓梯是往上,我這邊的樓梯則是往下,沒人從我這裡經過啊!他們又怎麼有辦法不用下樓梯就又可以上樓梯?

弟子心中的疑惑不斷擴大,越想越奇怪,心裡也覺得毛骨悚然的,於是我趕緊下樓梯想了解這裡到底是哪裡,樓梯是石頭做的階梯,一階階的顏色都呈現淡青色。

沿著階梯而下,經過一條小路,看到剛剛上樓梯的那些人,他們所處的位置是一片火海。他們縱身往火海跳下去之後,全身即被燒個精光,火則瞬間消逝不見了,再來一陣風吹過,他們…他們…又活起來了!再繼續上樓梯重複剛剛的動作。

這個畫面讓我驚恐萬分!弟子趕緊想要離開此地,在尋找出路的過程中突然看見一扇門,弟子推門進去後,來到了與剛剛截然不同的世界,這裡比較明亮,也少去了詭譎恐怖的氛圍。有一位女眾前來引領弟子,但是弟子聽不懂她說的話,只看得懂她的手勢,於是就跟著那位女眾走。

我來到一個莫名的地方,有位男眾正等待弟子的到來,他說:「這裡有兩把剪刀,妳隨便挑一把,去把外面的花草剪一剪。」弟子不疑有他的上前挑選剪刀,兩把都是園藝用的大剪刀,剪刀口的封套還未拆除,弟子隨意挑了一把,將封套拿開時,卻不小心被刺了一下。

弟子依那位男眾指示往外走,在外頭看到一顆很特別的樹,因為這顆樹是由五顆圓圓的大球所組成,懺悔弟子當時沒學佛,講話很直接,不懂修飾地說:「莊孝維!(台語:瘋子的意思)這麼漂亮的樹要剪什麼?」於是弟子就放下剪刀,好奇的四處觀望。

這裡的世界好黑暗、好黑暗,弟子走到一間柑仔店(台語:雜貨店),剛好肚子餓就順道進去裡面逛逛。可是,這裡的人吃東西怎麼不是用嘴巴,而是聞一下氣味就好了,這裡到底是哪裡啊???弟子本著好奇問柑仔店老闆:「請問,這裡是哪裡啊?」

老闆是位男眾,他回答:「妳想知道這裡是哪裡?去裡面問地藏菩薩就知道了。」弟子驚嚇得哭跑回到剛剛的地方,看到牆壁上掛著地藏菩薩的畫像,四腳的桌子上放著一對蠟燭、水果和簡單的供品。

弟子跪著跟菩薩說:「地藏菩薩我會乖啦,求求菩薩放我回去!」弟子一邊磕頭一邊求菩薩放弟子回去。不知過了多久弟子忽然醒了過來,眼睛被淚水浸潤,臉頰也因淚水佔據而濕潤,即使夢醒了,但弟子仍然繼續掩面痛哭,剛剛的真實體驗,應該不是夢吧!因為弟子差點回不來。

弟子九歲時,父親突然會起乩(台語:被附身之意),然後家裡就突然多了很多尊神明,其中一尊就是地藏菩薩。我父親說地藏菩薩很靈感,別的宮廟要去進香,都會來請我們家的地藏菩薩。原來,地藏菩薩從小就在照顧弟子,弟子不乖時也會引導我走向正途。

這個夢境雖然已過了15年,弟子始終無法忘記差點回不來的感覺,是多麼的恐怖,菩薩很慈悲,讓弟子體驗人生苦短,地獄是真實存在的,幽冥眾生們真的很苦,我們要好好用功勤精進。祂們只能仰賴陽上子孫做功德迴向給祂們,因為祂們正在受苦,沒有機會得功德,唯有陽上子孫替祂們做功德,才能幫助祂們往生到好的世界去修行。

弟子無比的感恩,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法供養的機會,其實弟子並不是真的害怕鬼差和七爺八爺們,只是當祂們來告訴弟子事情時,弟子當時沒學佛,不知怎麼做功德用功迴向,弟子又被神明告誡不能說,所以弟子很痛苦也很難過,因為我根本幫不上忙,所以才說請您們不要再到我夢裡來了,因為我會害怕。

現在不一樣了,弟子可以分享給大家知道,真的有地獄,我們往生的親人,乃至我們的怨親債主,都是需要靠我們做功德、精進用功迴向,才能幫助祂們離苦得樂,得生善處。
過去蹉跎的歲月,
  不知修福勤精進,
  任煩惱隨心意起,
  一切我今皆懺悔。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