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無言說法

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無言說法




尊敬的恩師上人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有好多話想跟您說,但是每次看到您,總又是「一切盡在不言中」!

三千威儀,八萬細行
  當您在法會時走進大殿,或在活動期間走入人群,總看您雙手合十向二眾弟子不斷地回禮,並說著:「平安、平安」、「吉祥、吉祥」。

無論是在眾人面前,或在巡寮,無論腳上穿的是象徵六度波羅蜜的黃色僧鞋,還是便鞋,您的步履總是那麼地快速、輕盈,沒有一點聲響,完全看不出來您的膝蓋因爲長年行腳、拜佛已經受損。

您教導我們用餐時要「捧缽當胸受食」,以食就口,不能「下口食」(低頭以口就食),因為連用餐,您都不要我們種三惡道的因。

一切佛法在恭敬中求
  每次走過諸佛菩薩的聖像前,您總是虔誠地雙手合十拜拜,禮敬,而您總是收著下巴,從不見您將下巴抬高過,也不見您提高聲音說話,這麼偉大的法師,行儀卻總是那麼謙和。

同體大悲
  許多來向您請法的人,來到您的面前時,早已被業障折磨到臉色憔悴、肢骸變形、精神狀況不穩定,一看就是苦不堪言、非常辛苦的樣子,但是,您總是非常有耐心地傾聽當事人訴苦,一邊還為他們觀想、加持,讓人請法到夜深。

無限期大慈
  然而,當請法的人回家後,其實才是您正要忙碌的開始,因為您要觀想、研究找出這個人會這麼辛苦的原因,還要研究救這個人的方法。被醫生宣告無解藥的病,您卻不曾放棄,可以不計辛苦地研讀資料、找專家、找藥,默默地、耐心地付出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時間。

當您在佛台上接受著大家為您舉辦恩師壽誕的無限祝福時,而您心裡想的卻是如何控制一個人的死劫與家人間的共業。

善巧方便
  有的人很有福氣能跟您見到面,雖然當事人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問題,一切都平安順利,但是您卻已經看出面前的人其實細胞脆弱,病苦、死苦、災劫即將現前,這時您會更加用心、耐心地陪他說話,並加持他、送他營養品、送他禮物,深怕萬一他跑掉了,您就救不到他了!

生要救,死也要救
  即使知道弟子即將「緣盡捨報」,無論內心是多麼的不捨!您擦乾眼淚,下了樓轉過身,擠出笑容,您還是慈悲地說:「囡仔,你不要煩惱,不要擔心。恩師會為你加持一切平安吉祥。」接下來,又是一個又一個無眠觀想加持的夜晚。

不請之師
  其實您不愛說話,但是看到剛強難化的我們,只好耐著性子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的叮囑著,每天要排便三次、用冷榨的橄欖油漱口、吃營養品、吃食物不要吃加工食品,深怕我們不會照顧身體。

安忍如大地
  面對受業力、習氣牽引、遮蔽,無法依教奉行、無理取鬧、不知禮敬師長、不知知恩圖報的弟子們,您總是「心包太虛」,以著無比的耐心、原諒、包容、寬容、忍耐再忍耐,給弟子們時間、空間,希望我們能有回頭是岸,知道悔改的一天。

為了救渡眾生、為了觀想加持,您忍著耳朵、鼻子、眼睛的疼痛,而耽誤了就醫的時間,醫生看到您的鼻子,居然發現鼻骨都爛掉了!這該是多麼的痛啊!但是身上的病痛無法阻止您一心想救人的悲切心懷。

為佛法、為眾生
  當面臨打擊,您選擇忍讓、退讓,並且更內斂,您教導弟子們因果,所以就讓因果去處理吧。更多的辯解只會增加大地眾生的共業,並帶來災難,並不會讓佛法更興旺,您所考量的永遠不是為自己,永遠都是為佛法、為眾生。

惜福
  明明每個月要維持全球地藏道場法會時使用的水電費、便當錢等開銷很辛苦,但您總是要弟子眾等回道場用餐,只希望大家多吃一餐素。

夏天天氣熱,怕大家拜佛辛苦,開冷氣給大家吹,自己則在五月天還捨不得開電扇睡覺,數十年如一日,睡在鋪著草蓆的木板上,吃著煮得軟爛的高麗菜飯跟豆包。

無緣大慈
  電視上報導的看似遠在天邊的國際新聞,哪裡有地震、水災、火災、旱災、颶風,哪裡的政治經濟不穩定,無論是天災還是人禍,在您看來都是「份內事」,又是觀想、又是加持。

您的歲月都在眾生身上,為有情眾生的「八苦」流下太多的淚水,讓您眼角膜數次受傷、幾乎失明,無數個不眠不休的日夜加持,讓您身疲背駝。

四十幾年前您出家時,心中只有莊嚴清淨佛法,四十多年來,眾生給您最大的回報卻是更多駭人聽聞的「罪相」。

弟子內心的不捨與懺悔,讓我淚流滿面,但是您要弟子供養您笑容,所以弟子依教奉行。佛心師志,亙久不變的是您發地藏菩薩悲願的偉大行持。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