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為家人做重要的事~幫助他們與三寶結善緣

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為家人做重要的事~幫助他們與三寶結善緣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時間在過是非常快速的,師父出家修行這麼多年,最大的福氣就是跟隨著恩師上人,受到恩師上人的救渡與觀照。
因此師父從出家那一刻就發願為恩師上人解憂救渡眾生。
在修行的這些年來,師父非常清楚人與人之間的煩惱,就是家人彼此的牽掛牽絆。
有人說出家修行就是要放下世俗的俗緣,把小愛化成大愛來救渡眾生。
而出家人最大的幸福就是放下,因此不被世俗的俗緣給牽絆罣礙住。
而您們在家居士最大的煩惱,除了每天要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等等生活上的事物,還有最大的煩惱就是家人,及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或許您們也都看過諸多的佛典故事,也都知道因果關係,更是了解人生短短,每人都會經歷到生死這個關頭,也懂無論怎麼執著情感,在人生的最後一刻都是要分離的,但是無論知道多少道理,內心就是放不下心裡最罣礙的人。
師父知道您們會如此,所以才會特別要鼓勵大家,用功拜佛。或許您會想全家人沒有人支持我拜佛,我這樣用功修行好辛苦。
但是您可知道,就是全家人沒有人拜佛用功,您才更要用功,我們不要看眼前的事物,只要把握目前往前走,每次的用功或者參加法會把功德迴向給罣礙的人事物,祈求他們障礙減輕,總有一天他們會支持您的。
您或許已經知道今生會與他們結為家人是因緣果報所促成的,但是您可知道因緣是會轉的,只要您虔誠因緣會轉的,他們都會變成善因緣。
無論您多保護多疼愛您的家人,但您永遠沒辦法幫他們過他們的人生,甚至為他們承擔他曾經犯過的錯誤。
因為因緣果報是沒有辦法代替也沒有辦法逃過的。
因此您能怎麼幫助他們,就是幫助他們與三寶結善緣。為他們找一個永遠安全的菩薩家(地藏禪寺),這裡不會嫌棄他們,更願意等待接受他們。
恩師上人是大家非常尊敬的一位地藏行者,更是當家師父生生世世也報不了恩的恩師上人。只要您們願意用心虔誠的去體會去了解恩師上人,你就會了解什麼是菩薩,什麼是無我,恩師上人心心念念都是眾生。
今生今世您能有多少因緣可以親自看到、聽到恩師上人的開示。
請把握機會把握因緣來參加,而不是讓時間機會就這樣流逝掉。
師父最大的快樂就是看到您們平安吉祥,每當在法會上看到您們來參加法會,師父都會非常欣慰,因為您們懂得珍惜,懂得為自己增福增慧。
*****♡♡*****♡♡*****♡♡*****♡♡*****
當家師父代表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加入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