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是怨親債主也是善知識

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是怨親債主也是善知識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慈鑒:

弟子想分享自己的夢境,這夢境很真實也很殊勝。

某一日弟子雖然在午休,但還未進入熟睡狀態,耳邊依稀還聽的到外頭的人車熙來攘往來的聲音。不知過了多久,弟子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我走進一間滿是遊戲機的屋子裡,奇特的是這裡供奉著地藏菩薩!弟子好奇的邊走邊看,讓我看到一個小菩薩的投幣機。

(夢境裡的對話均以台語發音)
我好奇地把零錢投進投幣機後,突然有一位婆婆跟我說:「喔,你投錯了,對不起不能退錢給你。」這時,旁邊有一位相貌很兇,身上有刺青的男眾接著說:「沒關係,我給你,你玩這一台遊戲。」弟子不疑有他,接過男眾手中的錢便投進遊戲機裡,結果一直出現中獎的訊息!

這時弟子驚訝地回頭一看,發現剛剛那位男眾穿起海青了,而且他穿的海青也有別一個地藏菩薩的胸針。那位男眾對我說:「我現在跟著地藏菩薩在修行了喔,我也在拜佛了,啊你要繼續打拚喔!要認真喔!要加油喔!你看,你剛剛都有中獎!我們都會幫助你的。」男眾的話一說完,對著我微笑後,我就醒過來了。

弟子醒來後,覺得這似夢非夢,夢中那位男眾一邊跟我說話,一直拍著我的右肩鼓勵著我,感覺很真實,應該假不了。而且我覺得那位男眾怎麼有點面熟?我猛然想起!他就是二年前在我夢中很兇的那位流氓!

那時弟子剛親近禪寺,不太懂得做功德,當然也不懂得做超拔怨親債主的功德,二年前的清明法會開始,我開始會夢到怨親債主來找我要功德,我向常住師父報告後,常住師父鼓勵我要做超拔亡怨親的功德,弟子依教奉行的為自己報名超拔冤親的功德。但是非常懺悔,那時對佛法一知半解的我,以為只要超拔一次就可以解冤釋結了。

沒想到!清明會期快要圓滿的時候,有不同的冤親債主來找弟子!於是,弟子在下一壇的母親節會期,繼續發心為自己超拔亡怨親的功德,但是快到圓滿日時,又換不同的冤親債主來找我!弟子只好繼續在端午壇做超拔亡怨親的功德。

已屆端午壇圓滿日時,超乎弟子預期,這次來了更多的冤親!因為接下來是中元壇大法會!其中有一位流氓,很兇狠的要來找我算帳,有人拉住那位流氓說:「不要傷害他啦,不要傷害他啦。」那位流氓很兇的回說:「你去跟他講啦,你去跟他講啦。」

弟子心裡明白,所以跟祂們說:「我知道了,我以後會自動每壇都做超拔亡怨親的功德,你們不用再來找我了。」二年多以來,每一壇都為自己做超拔亡怨親的功德,弟子從沒間斷過,總是想盡辦法的為自己發心超拔亡怨親的功德。

弟子非常訝異,當初那位兇狠的男眾冤親債主,如今穿起了海青,說衪跟著地藏菩薩在修行,在拜佛,講話也變得很溫和,還會鼓勵我要好好精進勤修福慧!

弟子努力回想那位男眾說的話,果真不假,弟子經濟上真的再怎麼辛苦,也一定有辦法發心超拔亡怨親的功德。

弟子很想跟隨師父到海外弘法,但礙於經費考量,弟子知道怨親債主們也很想去,於是我跟祂們說:「對不起啦,我現在還沒辦法參加海外弘法團,所以我們以後有因緣再去。」其實弟子不是沒有經費,去年買樂透時中了四獎,只差一點點可以中到二獎,但是福報不夠,所以有一個號碼出現在別張,扣完稅後所得的四獎獎金,剛好是那次海外弘法的功德金,是絲毫不差的巧合!

但也剛好那時祥德寺要整修邊坡,所以弟子將獎金拿來發心修整邊坡,也因為如此便無法跟隨師父到澳門弘法。不過弟子很開心,怨親債主祂們變得溫和,而且比弟子還精進、認真,只要弟子沒有來禪寺就會被以不同的形式督促要去禪寺。

之前有幾次弟子起煩惱心,不太想來禪寺,想在家睡覺休息,但剛好會有電話打來要弟子幫忙帶東西,或者幫忙訂東西…諸如此類,只要弟子動念想休息,就會被發現。所以,若弟子身體不適想在家多休息一下,不僅要向執事的常住師父報告請假,也要跟冤親債主們請假,所以祂們是怨親債主也是善知識,跟弟子一同努力精進用功修福修慧。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