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廚師公公墮入魚道

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廚師公公墮入魚道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

  弟子很感謝師父的慈悲加持,讓我的公公可以順利在助念中安詳往生,並圓滿的處理完後事。

  弟子的公公以前是專門到處幫人辦桌的大廚師,因為工作的緣故他常常日夜顛倒,沒有好好注意身體,約六、七年前他罹患糖尿病,又沒有認真看待糖尿病的狀況,缺乏好好保養身體的觀念,導致糖尿病的情形越來越嚴重,罹病後約隔一年的時間,醫師即安排公公需要洗腎。

  然而洗腎期間,公公並沒有積極面對病情,飲食上沒有適當的控制與節制,更沒有搭配運動來穩定身體狀況,常常坐著或躺著睡覺,這對照顧他的家人來說,其實是很累人的過程。

  弟子近3年多來,逢禪寺舉行法會時都會幫公公超拔冤親債主,希望他病苦減輕,受病痛的折磨少些,那麼我們晚輩在照顧的過程,也不用提心吊膽的過日子。

  而弟子的婆婆5年多來,一直在旁邊無微不至的照顧他,雖然偶而會聽到婆婆嘮叨著念公公,自己都不努力,又偷吃不應該吃的食物,但是婆婆還是每天默默地幫他處理一切,捨不得我們這些晚輩來煩惱,最辛苦也最有壓力的其實是她。

  因為糖尿病情控制不佳,導致公公併發腳部潰爛,進而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入院,也開始他辛苦的住院生活。弟子也開始用Line向當家師父報告公公的病情,並請師父慈悲為公公加持。

  當公公來回醫院時,婆婆與小姑,因照顧公公身心非常疲累,他們說到要放棄治療,對此我感到很擔心,擔心公公心裡還沒準備好要離開,如果他往生,會帶著怨氣離開,怎麼有辦法去好的地方?

  這時候,當家師父告訴我,請我幫公公、婆婆超拔冤親債主,讓他們倆解冤釋結,約過兩三天後,婆婆放下心結,轉而接受讓公公持續接受治療,而未來為了公公的治療還需要奔波於醫院的辛苦。

  在這段期間,弟子對小姑的狀況更是擔心,她將在3月底訂婚,屆時要席開二十幾桌的葷食,我擔心婚宴上的殺生也對家人帶來不好的影響,我請求當家師父慈悲加持,終於商量出公公住院病情時好時壞,家人無心籌畫準備,因而暫時取消了訂婚宴。

  當公公身體狀況越來越差時,我開始詢問有關禪寺臨終佛事的處理,以及骨灰的放置處,我每天念佛迴向祈求公公如果往生,可以回家念佛8小時,可以在禪寺做佛事,骨灰可以放置在萬代福,也不時跟我先生提及往生後的佛事是非常重要的。

  同時間,我也默默用公公的名義,發心供養地藏菩薩金身,祈求菩薩可以幫助公公在最後的時刻能善終,能一切圓滿。

  先生、婆婆、婆家的人都不是佛教徒,對於助念8小時,佛事、做七等等的事情都不了解,所以在此期間我努力的與他們溝通,讓讓他們了解與接受,過程雖然是辛苦的,但是在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的加持下,這些事情似乎慢慢的達成目標。

  一個週日的下午,先生突然從台中撥電話給我,說我公公應該不行了,我立刻準備回去處理,聯絡台中祥德寺的師父,請求師父協助來為公公助念8小時,我們家人與師父圓滿地助念了8小時,公公往生後嘴巴是開著的,助念8小時後,他的嘴巴閉起來了,感覺他身心放下,帶著微笑辭世。讓所有家人都深深地感應到念佛的殊勝與不可思議!

  公公往生後的第三天,5歲多的兒子(地藏寶寶),夢到公公與家人在一處很暗很黑的地方,該處地上潮濕,眼前所見是一間一間的鐵門,我們走到後面打開一扇門,先生必須用撈子,很辛苦地才能將公公撈起來,才能看到他,公公跟兒子說要乖乖長大,長大賺錢幫助很多人......等話。

  夢醒後,兒子馬上向外婆說起此夢境,媽媽長年都是地藏禪寺的會員,所以她聽到後馬上跟我聯絡,對於夢境意味的什麼我也滿腹疑惑....

  過了幾天,我來到地藏禪寺,有因緣親自見到恩師上人,向恩師表達感謝,讓公公的佛事能圓滿,也跟恩師提起地藏寶寶的夢境,恩師向我詢問公公是在醫院往生還是在家裡往生的?實際上公公是在醫院斷氣,被救護車送回家中助念的。

  恩師說在這個時候送回出了問題,因為往生後的8小時很重要,不能移動亡者。弟子之前有特別跟家人提醒,要讓公公可以留口氣回家,但最後還是差一步。

  恩師觀想夢境中出現撈東西的狀況,是公公神識投射在魚類中,應該在畜生道遊走,因為公公生前是廚師,殺業很重,恩師上人叮嚀我們要保握49天的時間,幫他好好做功德,他才有機會去善處。

  我跟恩師報告婆家那邊親人對於這個都不懂,我這邊會儘量配合,我也不會將恩師的觀想告訴家人,畢竟他們不懂會擔心,我只好盡可能地告訴他們好事,請家人為公公多做功德,才會圓滿。

  最後公公的告別式在地藏禪寺的師父帶領下圓滿結束,也如願的將骨灰放置在萬代福,接下來的49天也必須認真用功,才能幫我公公真正圓滿,得生善處。
懺悔弟子合十問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