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發露懺悔

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發露懺悔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知道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常住師父的法務都非常繁忙,但是弟子覺得做錯事就要趕快向師長懺悔認錯。

弟子犯了兩件錯事:第一没有依教奉行,自己太自私。第二起分別心。弟子覺得很對不起恩師上人的用心,也覺得自己真是愚蠢!

恩師上人慈悲要常住師父教導弟子眾等唱頌「九華一枝蓮」,當弟子唱到「依教奉行永不渝」這一句時,內心非常內疚、非常慚愧,因為弟子知道自己犯了大錯,没有依教奉行,沒有感恩有練習跳佛舞的機會,也沒有懷著報佛恩、報師恩的心。

只因為自己覺得穿佛舞的服裝很難看,一念「我執」無法放下,所以一直逃避。再加上之前參加朝聖團回國後,被兩位居士嘲笑弟子的身形,所以弟子起了煩惱心。

有一天恩師上人提到表演佛舞的居士很用心、很莊嚴。弟子聽了非常慚愧,覺得自己先前只顧慮到自己的想法,沒有感恩師長給予弟子修福的機會,自己的想法過於自私,又誤會指導法師的用心,所以起了分別心。弟子向指導法師發露懺悔:「弟子知道錯了,請原諒我的無知,可否再给弟子機會跳佛舞來報佛恩、報師恩。」

弟子願意將這次犯錯經驗跟大家分享,以為借鏡,因為弟子真的錯了。感恩當家師父慈悲,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