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我的父親、親戚與鄰居(上)

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我的父親、親戚與鄰居(上)


尊敬的恩師上人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恩師上人在這吉祥莊嚴的浴佛大法會給弟子法供養、報佛恩、報師恩的機會。

我的父親
  弟子在十五歲時就失去了父親。我們住在山上,父親生前喜歡上山打獵,獵殺山豬、羊等,再帶回家宰殺。父親往生前重病在床的那段時間,弟子在一旁照顧,父親說很多山豬等牲畜都要來咬他,他很害怕,要我幫忙把牠們趕走。弟子雖然看不見,但是,因為父親害怕,所以也就揮著雙手,假裝要把那些牲畜趕走。

多年後,弟子依止在恩師上人座下學佛,研讀《地藏經》才知道,當年父親往生前看到的那些牲畜,都是生前打獵時獵殺的動物要來討命的,父親的殺業很重,所以父親並不算長壽。

父親往生後,每隔一陣子,我就會夢到父親,在夢中父親的臉總是黑黑的,衣服破破爛爛的,一臉的愁容,很辛苦的樣子。由於家裡原本信奉的宗教是不拜祖先的,所以長年來我雖然一直都夢到父親在受苦,但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好書相送
  一直到多年以後,在一個因緣下我拿到一本恩師上人的書,我才開始親近禪寺。父親往生後,我的生活一直過得很辛苦,來到法會聽到師長們的開示,我才了解,一個人的命是定的,但是運是可以轉的。

換個角度來說,今生的命是過去造的因,所結的果,但是我們可以積極地透過佛法,仰仗三寶的力量,懺悔業障、精進用功、修福修慧,來重新創造好的因、把握好的助緣(得遇善知識)、減輕惡緣。

超度亡者、精進用功
  於是,我開始為父親做超度的功德,並每個星期都來禪寺參加法會,精進用功、懺悔業障,也撥時間回禪寺修福,整理資源回收,配合常住安排的執事,因為我想幫助我的父親。漸漸地,父親在我夢中的樣貌開始轉變了!而且他的樣貌一次比一次更好看!更莊嚴!我知道,蒙地藏菩薩慈悲救渡、恩師上人慈悲加持,我的父親漸漸地離苦了。

永久超度的大功德
  雖然,我的經濟不是很寬裕,但是幾年下來,我感受到恩師上人對眾生平等的救渡,恩師上人不曾因為我的經濟不寬裕,就不幫助我。由於,我的家族只有我一個人拜佛,為了幫助父母親,我為父親在地藏禪寺發心了永久超度的大功德,也為父母親發心了萬代子孫福氣大功德主。

萬代福的大功德
  這次萬代福清明法會圓滿後,有一晚我再次夢到父親,夢中父親穿著一襲白色,像佛陀大弟子穿的僧袍,而且父親的皮膚很白晰、很細緻,不是人類可以擁有的那種好皮膚。

父親牽起我的手跟我說:「我是一層一層,從地獄中被地藏菩薩、上地下皎導師恩師上人救拔上來的。」我心裡知道,現在的父親在很好的地方修行。而且,過去夢到父親時的思念之情,已經轉變了,思念的人情好像已經提昇為道情了。

夢中,我還看到一疊古老的照片,第一張我覺得是我阿公年輕時候的樣子,我從來沒有見過我的阿公,照片中的阿公相貌很莊嚴;在成疊的照片中,我往後抽出另一張照片,也是一位我不認識但是相貌莊嚴的年輕人,我雖說不認識,但是又感覺很熟悉;我又抽出第三張照片,也是一樣的狀況。

感恩恩師上人慈悲開示,我的父親、阿公、阿祖、曾祖,都因為我能依教奉行、禮敬諸佛、禮拜地藏菩薩、懂得懺悔業障、修福修慧,他們都漸漸離苦得樂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