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豆腐心、菩薩情

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地藏快訊 感恩篇_豆腐心、菩薩情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們報佛恩、報師恩的機會,讓弟子分享蒙恩師上人救渡,以及開創「李記豆工坊」的殊勝因緣。

緣起
  十幾年前,小兒尚未讀幼兒園的年紀,稍稍能以童稚的語言與媽媽對話,黃昏時分我正在廚房準備晚餐,小兒子問我:「媽媽,你在做什麼?」我回答他:「我在煎魚」。他要求說:「我想看」。於是我拿小板凳,讓他站在板凳上看我煎魚,看著煎鍋中的魚,兒子不斷的問著:「是美術館池塘的魚嗎?」「是海生館的魚嗎?」「魚為什麼不游來游去呢?」

小兒子下了小板凳,默默地坐在客廳,不斷地掉眼淚。我問他:「怎麼哭了?」他回答:「天黑了,魚的媽媽在等牠回家」。當時弟子深深地覺得我們家有一個慈悲心腸的小菩薩,好吧,弟子從此不煎魚了,但是非常懺悔,我們還沒有成熟的因緣不吃魚,當時我們真是愚痴的可憐人。

轉業
  那時信仰還未在弟子家中萌芽,夫妻倆都在證券業汲汲營營拼命工作,每天大數目殺進殺出,沒日沒夜忙碌的工作還得應酬,我們夫妻倆已深感身心不堪負荷,於是我們在民國93年放棄證券業的工作,開始經營素食餐廳,因為餐廳的料理頗有特色,以及來自十方大眾喜愛茹素的慈悲心,因此生意興隆,天天店內都是客滿,還有些人要等待候位。

但是非常懺悔,那時弟子們打烊後為了犒賞員工們的辛勞,卻是帶著員工四處大啖美味,海產店、燒烤店葷食無忌,捧著茹素者的錢,想也沒想的將錢花在魚肉葷食中,就這樣庸庸碌碌的讓生命空轉。說也奇怪,素食店雖然生意興隆,天天客滿,但是弟子們不但沒有攢下分文,還賠了積蓄、賣了名車,正當我們夫妻倆坐困愁城,最後決定要「關掉李記素食」時,才上幼兒園的兒子,聽大人說話從不插嘴的他竟然開口:「不要關掉李記」。

恩師出現
  就在弟子們不懂因果,走投無路之際,蒙地藏菩薩慈悲,弟子得遇恩師上人救渡,成就李記素食餐廳往後的十年。弟子們從原本有著風光外表的證券業分析師,動動腦、動動滑鼠錢就能〝麥克麥克〞的入袋,到蒙當家師父諄諄教誨,當家師父時常輕輕地拍著弟子的手臂,不斷親切地勉勵:「孩子,別想太多,你會做得很好,師父會為你加持」。

弟子們第一次見到當家師父的那晚,同修睡覺時看見地藏菩薩,手持錫杖顯現於夢中。隔天起,同修穿起輕便運動服,換上廚師鞋,走進餐廳的廚房,洗手做羹湯,他做出來的菜色比原來主廚更道地,每一道菜色、每一湯品,到飯後甜品—李記焦糖布丁都獲得滿滿的掌聲,原因無他,用心而已。

自此家中換得一位全新的同修,孩子得到一個好老爸,員工得到一個親力親為的好老闆。在師長們不斷地加持中,我們夫妻倆同心協力,總是站在餐廳的第一線戰戰兢兢地忙碌著,我們餐廳全年無休,只為了服務茹素者年節無處用膳的不方便,所以,十年來我們沒有年節,也從來沒有旅遊休閒,依教奉行,歡喜服務逾十年。

投入非基改豆腐、豆漿的製作
  民國100年中秋節前夕,弟子們接到恩師上人來電垂問:「囝仔,你知道什麼是非基因改造豆腐嗎?」同修回答:「我不知道,但是我會努力研究,這幾天餐廳忙碌,過完節會再向恩師上人稟報」。恩師上人慈悲指示:「非基因改造食品可以救很多人,趕快研究,刻不容緩」。

於是同修發揮分析師的精神,不分晝夜,找書、上網查資料、瞭解原料、瞭解製程,同時參訪國內外工廠,遠赴日本觀摩,並積極籌備非基因改造的豆腐。正當同修要與台中某家的機械廠簽約之際,適逢北部一家製作豆腐機器設備廠的第三代小老闆來訪,看到餐廳張貼著地藏禪寺的海報,驚訝地直呼:這是地藏菩薩的指引!他馬上拿出剛剛接獲台北地藏禪寺下訂的製豆機器訂單,跟同修屬意的居然是同型同款的機器。

愈挫愈勇
  製豆工廠開始運轉了,奉恩師上人之命,李記製作的豆腐不用石膏,而是用鹽滷。鹽滷是上天賞賜的天然物品,弟子們在日本參訪時也看到鹽滷製成的豆腐,認為要製作應該不成問題,但是,事情不如想像中的容易,弟子們試做多次,都不能達到同修的完美要求,我們屢試屢敗,挫折連連,機器設備的小老闆說不是機器不好,只是他們雖然做了三代的豆腐機器,但真的沒有用過鹽滷做豆腐,所以他也不知如何幫忙。

同修只好向恩師上人求教。非常湊巧,恩師上人剛好隔日要到高雄禪寺為弟子眾等加持,那天,我們求得一張「開車順利」的福聯,並將之張貼於機器之上,說也神奇,心誠則靈,也感恩地藏菩薩與恩師上人的慈悲加持,同樣的原料比例、同樣的製作過程,弟子們懷著恭敬謹慎的心,開始順利地成就了一盤一盤如白玉般的豆腐,一瓶一瓶的玉液瓊漿,造福喜愛天然食物的愛用者,供養大菩薩和小菩薩們。

拓廠增產
  身為高雄市第一家非基因改造豆漿、豆花、豆腐專賣店,為了服務更多的知音,我們陸續在高雄南北幾處展店,秉承恩師上人的慈悲教誨,即使頂著肩頭的壓力,弟子們不忘懷著使命感,銜命打拼,做到腰酸背疼不敢喊累。

由於產品時常賣到缺貨,所以弟子們決定擴廠增加產量,終於在民國104年順利於燕巢覓地興建廠房,並順利通過安檢,通過衛生局、環保局核可,同時安裝日本原裝進口3M的淨水設備,加拿大原裝進口非基因改造的好豆子,再加上好水質,如此用心製作的豆漿、豆花,何處去尋?

中南部多家麵包店、冰淇淋店都希望和李記簽訂長期供料合約,改以豆漿代替牛奶,研發新產品,弟子們衷心祝福無蛋無奶的好產品能很快問世,造福更多人。

懷恩展望
  從創業之初的困難重重,到如今步履稍穩,一路上有地藏菩薩護佑,有恩師上人的加持,有當家師父的鼓勵,以及眾師兄姐的不斷支持,弟子們回首來時路,雖有躊躇、雖有惶恐,但是對於恩師上人的指示從沒打過問號,所以才能開創李記豆腐今天的新局,祈願諸佛菩薩慈悲,繼續護佑弟子們,讓弟子們以感恩的心、歡喜的心繼續為大家服務。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