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1-2 ~當心念被放大⋯

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1-2 ~當心念被放大⋯


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吉祥
4/4在梁皇法會上聽到當家師父的開示,懺悔弟子很感動,眼淚一直流下來,甚至到後來還很想放聲大哭!真的很感恩,就像另一位師姐說的,您真的很用心,都說到她的心坎裡面了。
當家師父,弟子想跟您說,自從開始施行這個懺悔、感恩、發願的方法,當我在拜梁皇的時候,我變成會開始觀想地藏菩薩放光照耀著我。
昨天早上我做完懺悔、感恩、發願,
接著開始拜梁皇,
一開始也是觀想地藏菩薩放光加持我,
但是沒多久,我覺得這樣有點自私,
應該要觀想地藏菩薩放光照耀大殿,
讓在場用功的每個人也可以蒙受其照耀
不只我好,大家也要好!再沒多久,
我又想到我們同心協力組的組員,大家昨天晚上一起去街訪,現在大概有些人還沒沒起床,還在休息,菩薩的光也要照耀他們,那麼,不只有我這個小組,其他的義工小組也要,還有禪寺的所有常住師父們,所以變成觀想地藏菩薩放光照耀整個地藏禪寺。
但是我又想到,全省各地以及海外也有地藏道場,有派駐外地的常住眾跟海外的佛友⋯⋯
這時突然間一個畫面出現了!
地藏菩薩在浩瀚的宇宙中散發出金色的毫光照耀著整個地球!
而我的內心祈求著,希望世界各地的每個人都能蒙受地藏菩薩的光明照耀,因而業障減輕,得聞佛法,善根增長,返本還源,也祈求菩薩修復被我們的業障折磨得不成樣的地球容貌,還有修補恩師上人所擔心地球裂開的磁石。
每佛拜下去,畫面就出現,
拜到自己覺得地藏菩薩非常的慈悲、偉大,
自己非常地感動,也很懺悔,
懺悔不該讓地藏菩薩這麼辛苦,
不該讓師長們這麼辛苦!
以上是昨天早上的畫面,
今天早上一樣做懺悔、感恩、發願,
然後禮拜八十八佛,這次彌勒世尊居然來了!
彌勒菩薩跟地藏菩薩一起
在浩瀚的宇宙中放光照耀著地球,
而且地球不是靜止的,地球開始自轉,
好似要讓菩薩的毫光
能夠照到地球每個角落的有情與無情眾生,
希望地球上的一切所有都蒙受其利。
當我觀想到這個畫面時,
每拜下去,頭頂都很熱,比昨天還熱,
連現在在寫心得的時候,頭頂都是熱熱的。
當家師父,
我很高興我能練習做懺悔、感恩的觀想,因為……
我不喜歡自私,
但有時又覺得自己做出來的行為是自私的……
我不喜歡忌妒,
但對於我所罣礙的人又會惡見其好……
還有諸多不好的行為,
這些都是我八識田中負面的種子。
自從有了這個方法,我就一直自己說:
我要認帳!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剛好當家師父昨晚開示有提到)
也希望每個人都能夠愈來愈好,
以對治自己的習氣!
我相信,我做這樣的觀想,
我已經慢慢將感恩、慈悲、佛陀的大愛融入了我的心!我很開心!想跟當家師父分享!
弟子很感恩您的用心教導我們落實恩師上人的懺悔法門。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虔誠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