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懂得懺悔用功 臨遇障礙逢凶化吉

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懂得懺悔用功 臨遇障礙逢凶化吉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為亡者祖先禮拜十方諸佛菩薩,
更是要懺悔今生所造之惡業,無論是因為自己無知的口慾傷害了諸多眾生,還是無意有意的傷害有形無形的眾生。
師父鼓勵大家趁著現在還有能力改變趕快懺悔,不要等到年老病了,那時再來懺悔都太遲太辛苦了!
師父與大家分享一篇居士拜佛殊勝的感應篇,這位居士她來地藏禪寺實際上時間不算長,但是她很可取之處是,她很依教奉行,師父所說的話她都聽進去,她珍惜每一場有因緣的法會,更珍惜每次修福的機會,或許一開始來禪寺有很多不懂的事情,總是會做錯,但她懂得懺悔,更懂得用功珍惜每一場修福修慧的機會,來為自己累積功德,為自己減輕業障,因此她總是無形中逃過諸多的障礙。
【居士感恩感想篇】
當家師父吉祥!
懺悔弟子上禮拜又躲過一個大劫,感恩菩薩慈悲,真的讓弟子所到之處皆平安順利。
懺悔弟子雖然才來禪寺,但是弟子非常的幸運,初來禪寺就逢遇師父開創空中弘法,因此弟子總是很歡喜的觀看師父的弘法,只要師父所開示的弟子都會依教奉行,而弟子也深深的感受到諸多不可思議的事情,更深深的體會師父的用心與慈悲。
感恩恩師上人成立諸多的法會讓弟子可以常常回禪寺禮拜,尤其是梁皇寶懺法會,每一次的梁皇寶懺法會弟子總是非常珍惜。
弟子的能力不好,因此弟子知道唯有珍惜把握禮拜梁皇寶懺,才是弟子改變命運的機會,恩師上人慈悲成立梁皇寶懺法會,她沒有嫌棄眾弟子,給我們大家都有因緣來參加法會,弟子非常的感恩。感恩恩師上人開辦梁皇寶懺,讓我們有機會懺悔業障,增福增慧。
更是感恩當家師父的慈悲,帶領著我們大家恭誦千日千句地藏菩薩聖號,這個千句地藏菩薩聖號,每一句的恭誦都是菩薩不斷的庇佑加持著我們,讓我在平常日躲過不少的劫難,弟子知道如果不是弟子把握每次禮拜梁皇寶懺法會的機會,為自己累積功德,及無時無刻總是恭誦地藏菩薩聖號。若非種種的努力讓弟子與菩薩結了深深的緣,弟子是沒有福報走到這一步的。
如果沒有為自己累積福報,弟子是沒有福報逃過災難的~
那天,駕駛在弟子前面的一台大休旅車,突然緊急停住要左轉,弟子嚇到趕緊雙手按住煞車,當下弟子心想:糟糕了,慘了,來不及煞車這下要跌入車底了。
突然,弟子的車熄火了,所有動力都瞬間停止,比煞車還快停住,弟子心想難道車子這麼剛好拋錨了?
但仔細一想:不對啊!這台摩托車,弟子才買兩個多月,有按時保養沒什麼問題阿?
弟子一看鑰匙孔,原來不是車壞掉,是有人把弟子的車鑰匙關掉熄火,但是旁邊沒有任何人?是誰?不知道?
弟子事後試了很多次,想要驗證熄火的狀況,但是我腳沒那麼長啊,可以去勾住鑰匙然後熄火?
慶幸弟子躲過這個車劫,不然煞車不及真的會跌進車底,然後被車壓過去,沒死也去掉半條命。
弟子的鑰匙是可以折疊的,所以更不可能是弟子的腳去勾住鑰匙熄火,而弟子雙手按住煞車,沒有時間反應可以去關掉引擎熄火。
感恩菩薩慈悲,讓弟子所到之處皆平安,弟子從未發生過車子突然熄火,且是被人關掉引擎,這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懺悔弟子頂禮
諸位與大家分享這篇居士的感恩篇,是要鼓勵大家把握因緣參加梁皇寶懺法會,及一起與師父發願恭誦千日千句南無地藏菩薩聖號,這位居士很乖巧依教奉行,因此只要是師父鼓勵給大家得功德的機會她都會參與,因此當障礙來臨時,她總是能有因緣逢凶化吉,梁皇寶懺是一部非常不可思議的經文,在此生能有因緣與諸多法師一同禮拜功德是非常不可思議的,請大家把握因緣。
福德資糧要累積在前面,在障礙來臨時,您將可以逢凶化吉。

=========◇◇◇=========
當家師父代表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