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九十四歲的阿伯

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九十四歲的阿伯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是花蓮的義工,想跟師兄姐分享弟子蒙菩薩保佑,發生車禍後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過程。

在金剛對卷大法會的前兩天,弟子接獲常住師父的電話,希望我開車載師姐到醫院幫忙亡者助念,弟子目前是禪寺的全職義工,隨傳隨到,平時也發心做護法車。正當弟子行經花蓮縣議會前的路口,打了方向燈示意並準備右轉時,與此同時出現一位騎著機車要直行的老阿伯,阿伯撞上我的車,跌倒了!

當下我感到很害怕,邊念著地藏菩薩聖號,並且趕緊下車察看,阿伯的腳被機車重壓在上,看到這樣的情景我怕得直發抖,更是無力將機車從阿伯腳上挪開,還好出現了一位好心的小姐,主動向前幫我把機車牽起來,我扶起在地上的阿伯,關心他的身體狀況,發現阿伯左手掌的手背出現破皮,但是沒有流血,也沒有明顯的外傷。

我趕緊聯絡常住師父跟師姐,讓師父派人去接師姐,以免耽誤助念的行程。阿伯看我在通電話,就問:「你在做什麼?你不要打電話給警察喔!」弟子向他解釋方才在聯絡事情,並且順他的意沒有報警,弟子表明要帶阿伯到醫院包紮傷口,詢問阿伯到哪一家醫院好?阿伯說:「去門諾醫院!我每個月都要去看診,要看心臟科、泌尿科、老人科等等。」

弟子載阿伯去醫院的路上,阿伯似乎未受到剛才事件的驚嚇,還輕鬆的語氣要弟子猜測他的年紀?弟子估摸阿伯大概八十歲。他說:「你猜錯了,你要給我一塊錢!繼續猜!你猜我幾歲?」弟子心裡其實很緊張,也很害怕,但是阿伯卻有心情跟我開玩笑,弟子一直無法猜到阿伯的真實年紀,其實這位阿伯已經九十四歲了!

到了醫院掛急診,弟子才發覺自己忘了帶錢,趕緊請一位師姐幫忙送錢過來,候診的時候,阿伯一直安慰我:「你不要害怕、不要緊張,我不是那種會〝卡油〞(想得到好處的意思)的人。」可能是那位好心的小姐報警的吧,這時有三、四位警察趕來醫院,阿伯說:「等一下如果警察問,我來回答就好。」

警察問阿伯:「阿伯,是你自己跌倒?還是人家把你撞倒的?」阿伯說:「是我自己不小心跌倒的。」既然阿伯這樣說,警察只好問了雙方的姓名要銷案。警察問阿伯:「阿伯,要不要叫家人來載你?」阿伯說:「不要!不要!」

醫生檢查的結果,阿伯沒有外傷、沒有腦震盪,頭上只有一點點紅紅的,打了一針破傷風,阿伯手臂內側有瘀青,他跟醫護人員說:「這不是這次跌倒造成的,這是每個月來這裡打針抽血造成的。」

等待領藥的時候,阿伯要我幫忙看一下他的衣服有沒有因為跌倒弄髒了,我看了一下,一點也沒有髒,也沒有破損。因為阿伯的傷口需要換藥,所以我在醫療用品店買了紗布、優碘、棉花棒等包紮的用品,讓阿伯帶回家,加上醫療費,我所支付的金額並不多。

阿伯要我載他去牽機車,如果車子沒壞,他要自己騎回家。載著阿伯的路上,他告訴我他有一個小孩在稅捐處做局長,一個小孩在做生意,大家都在上班,所以不要麻煩大家。我問阿伯家裡還有其他人在嗎?他說老伴在午睡,他覺得很無聊所以騎車出來找朋友聊天。

確認阿伯的車可以發動,外表也看不出有擦撞的刮痕,我的車也看不出有刮痕,我們的車都完好如初,似乎這一切沒有發生過一樣,真的很神奇。阿伯表示要自行騎回家,而阿伯住家的位置,正巧就在弟子住家後面,弟子當場包了一個紅包給阿伯,讓他壓驚過運,阿伯對此也感到很開心。

其實過程中弟子心裡一直很害怕,一直發抖,發抖持續了兩天,因為考量到阿伯年紀很大了,萬一發生任何差池,都是很嚴重,處理起來很耗時的事情,還好阿伯是個好心人,沒有找弟子麻煩或獅子大開口。弟子趕緊回禪寺禮拜地藏菩薩108拜迴向給阿伯,陸續又迴向了地藏經一部、地藏菩薩聖號兩萬遍、藥師灌頂真言108遍三回、大悲咒49遍,希望祈求阿伯能平安,沒有任何不良的後遺症。

經過這件事情,弟子深深的體會,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平時鼓勵大家修福修慧的苦心,因為當障礙來時的剎那,若當下沒有福德資糧真的抵擋不住業障的現前。弟子感恩地藏菩薩的庇佑,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常住師父平時的加持與觀照,也感恩平時把握機會來禪寺修福,讓這次車禍的事情能順利的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懺悔弟子合十問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