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我的父親、親戚與鄰居(中)

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我的父親、親戚與鄰居(中)



我的親戚們
  弟子開始幫父親做超度的功德後,除了會夢到已經往生的父親樣貌愈來愈莊嚴之外,也會夢到已經往生的親戚。每一次弟子都很難過,因為夢中祂們的樣貌跟弟子剛剛開始夢到父親時父親的樣貌一樣,都是愁苦不堪。

弟子很難過,因為我知道祂們需要功德,於是,我會婉轉地向相關的親戚家人表達,要幫往生的祖先跟亡者做超度,但是親戚們全部信奉不祭拜祖先的宗教,也不懂得超度的功德意義,自然他們都不了解超度祖先的重要,讓祖先來寺院聽經聞法,受到諸佛菩薩的慈悲哀攝受,就能離苦得樂。

慈悲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開示,我們學佛的人要有耐心,要學習恩師上人一樣,對每一個人都很有耐心,如果別人聽不懂,或是不願意聽,我們要發心多說幾次。梁皇寶懺云;「諸佛菩薩,有無限齊大悲,度脫世間,有無限齊大慈,安慰世間,念一切眾生猶如一子,大慈大悲常無懈倦」恩師上人就是教導我們學習諸佛菩薩的慈悲與發心啊。

我的鄰居們
  弟子從事美髮業,對街有一位五十幾歲的富太太,她是弟子的客人,常來給弟子做頭髮,弟子常常聽她說她要去哪裡玩,或是要出國去什麼地方玩,弟子想到恩師上人說:「玩不是最重要的,功德比較重要。」於是,弟子便問她是否願意每個月發心來護持地藏道場,加入「地藏悲願基金會」當會員,慈悲的恩師上人會將大家發心的功德金用作扶貧濟弱,幫助大家累積福德。

但是弟子非常懺悔,她並沒有發心的意願。沒幾年,弟子就聽說她突然生病往生了。她的先生請了非常知名的葬儀社為她舉行了隆重的告別式;但是,有一晚,弟子夢到那位往生的富太太在我們的巷口徘迴!面容很愁苦的樣子。

蒙恩師上人慈悲開示,那位富太太已經變成孤魂野鬼了。恩師上人還說這樣的孤魂野鬼外面很多,有時候祂們迎面而來,我們都不知道,所以大家的身上一定都要帶「楞嚴神咒」來保護自己。慈悲的恩師上人還說要發心超度這位太太。

夢到這位富太太讓弟子深刻地體會,一個人在世的時候不懂得修福德,沒有福報因緣,如果那位富太太在生前有福氣參加會員,往生後就有因緣蒙地藏菩薩的救渡。而一個昂貴的告別式,並不會幫助亡者得到真功德!有德行的出家人才能幫助亡者離苦得樂,早日得生善處。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