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菩薩的加分與期勉

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地藏快訊 感恩篇_菩薩的加分與期勉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想分享自身親身經歷的殊勝夢境。

九華山
  夢境的開端,弟子看到一群人在奔跑,弟子於是朝人多的地方走去,弟子跟著大家走到一處山壁中的樹下,這時有一位女眾來跟弟子說:「地藏菩薩要回來了!我已召集整個山谷的人都來迎接,不過有些人外出了,所以來恭迎菩薩的人不多。」弟子心想,這裡該不會是大陸的九華山吧?

三十六尺地藏菩薩
  就在此時,忽然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叫著弟子的法號。弟子回頭一看,是…是…是…地藏菩薩!是花蓮祥德寺的地藏菩薩!菩薩現金身,金光閃閃的照耀整個山谷!哇,夢境的場景真的好殊勝!弟子被此場景給攝受住了,竟然忘了跟菩薩頂禮,真的很懺悔。

加分!
  菩薩微笑著對弟子說:「這次你表現的不錯,鼓勵了很多人,也讓很多人懂得做功德、懂得來精進用功。這次要為你加分(此時菩薩停頓約一秒鐘),幫妳加個38分好了。」

接著菩薩說:「只要你們願意走出去,諸護法龍天,你們的護法神都會去協助幫忙的,他們會幫你們去接引有緣的眾生,不要害怕喔,你們要好好加油,要相信自己可以喔。你要把這些話轉答給大眾知道,讓他們能更升起信心,你也要繼續寫下去喔。」菩薩說完後對著弟子微笑,然後一道光,咻…地藏菩薩就不見了。

弟子好奇地在那裡四處逛逛,走到一個類似廣場的地方,看到很多人都在忙碌。其中弟子看到一位熟悉的女生朋友,有位女眾正在和弟子的朋友解說,帶弟子的朋友四處介紹,弟子也跟在後面走。

沿路上看到剛剛在廣場上忙碌的人們,怎麼男眾和男眾說話,女眾和女眾說話呢?弟子就站在原地好奇的觀望,忽然弟子的朋友走過來找弟子,然後跟弟子說:「剛剛的那一位女眾很細心的跟我解說好多好多事情喔,還跟我說怎麼做功德,她還說我做這些功德後,妳還可以加18分喔。」

朋友說完就拿功德金給弟子,說這是剛剛發心做功德的,她用一個信封袋裝起來,弟子也沒算就把它收起來,然後就一直傻笑,因為她們怎麼知道我們有在加分,真的是太神奇了!

後來,弟子就繼續行走,逛逛,弟子看到好像有個類似捷運的交通工具,可以通往九華山,因為弟子看到朋友和那位女眾在車上。後來護法神就出現了。

男女分際
  護法神常幻化不同的色身,但弟子就是知道祂們是護法神,因為也只有祂們會來關心弟子,和弟子說話,護法神讓弟子有一種親切溫馨的感覺。
弟子把剛才心中的疑惑向護法神請教:「護法神,這裡是哪裡?」
  護法神:「這裡是安徽省九華山啊!」
  弟子:「為什麼剛剛那群人,男眾和男眾說話,女眾和女眾說話呢?」
  護法神說:「因為要嚴守男女分際,不要說你們,我們也還在修,就連我們天界也不敢保證對於紅塵不動心,更何況你們還是凡夫眾生,又怎麼對於愛慾不起心動念呢?

你們都是幸福的,跟著地皎法師修行,地皎法師對於眾生,對於你們弟子眾等是一種無私的愛,解脫的愛。你要乖乖的喔,要繼續努力用功勤精進,你……」護法神話尚未說完,弟子就因為鬧鐘響了而醒來,實在懺悔,末段的話都沒聽到。

九華山的纜車
  醒來後弟子上網查證九華山,夢中所看到類似捷運可以往九華山的交通工具,原來是纜車!看到九華山的介紹後,覺得好開心喔!因為介紹中的場景有些地方跟弟子夢中的一樣,但是弟子不確定夢中那幾個場景是九華山的哪裡?因為護法神只跟弟子說九華山。

在夢中有個好處是,有些地方弟子不用親自走,護法神會帶著弟子移動,移動是瞬間的,一眨眼就已換到下個地點。非常懺悔,現在弟子才知道,以前都被煩惱心給蒙蔽了,所以弟子一定要好好改進,拿出魄力淨化習氣,乖巧聽話,依教奉行。

恭敬心、感恩心
  弟子一個人在台北,家人都在南部,所以弟子有什麼話都會跟菩薩說,跟菩薩訴訴苦。弟子只要一起床,要去盥洗前,一定會先跟菩薩說:「菩薩早安。」出門前也會禮佛三拜,每一拜會再感恩「感恩十方諸佛菩薩,感恩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感恩觀世音菩薩,感恩地藏菩薩,感恩恩師上人,阿彌陀佛,早安吉祥。」最後弟子會跟菩薩說:「菩薩,弟子要出門上班了喔,希望今日一切平安順利吉祥,阿彌陀佛。」弟子要離開房間關門時,一定會倒退走,再跟菩薩頂禮後,才把門關上。

晚上回到家,開門第一件事是說:「菩薩,弟子回來了,感恩菩薩。」等沐浴完,弟子會再禮佛三拜,然後跟菩薩說晚安吉祥。弟子自親近禪寺時就這麼做了,如是日日不退,不減反增,一念虔誠感恩和恭敬的心,是由內心升起對佛法僧的恭敬,弟子會保持下去,繼續加油的。

感恩地藏菩薩慈悲示夢鼓勵,感恩護法神,弟子一直告誡著自己:要以更謙卑的態度來面對,不可起傲心,因為弟子了解自己,傲心一起,就很難再去降服自己了。這次也是地藏菩薩跟弟子講最多話的一次,最短的只有三個字。弟子不乖的時候,地藏菩薩也會教導弟子,那個夢境已15年了,弟子不敢忘記,因為差點被留在幽冥世界回不來,想起來真的很懺悔,很不乖。

吃苦、知苦、了苦
  雖然弟子很早就出社會工作,還好那時有苦過,有磨練過,現在才有福報因緣來禪寺修福修慧。吃苦,知苦,了苦,此時不苦何時苦,但弟子不覺得苦,因為來禪寺後,是弟子幸福的開始,因為我們有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我們都是全世界最都幸福的囝仔。

以道相見
  恩師上人曾經開示,我們要以「道情來做人做事,而不是用人情。」因為道情會讓我們昇華,而人情會使我們墮落,將來我們都要以道相見。

重新種下善的因
  雖然弟子現在生活比較辛苦,很懺悔讓師長擔心,也請師長不要為弟子擔心,也請大家不要為我擔心。因為弟子有自己的果報要承擔,今生生活比較困苦,一定是我前世不懂供養修福,所以今世弟子要「廣植福田,廣修供養」,歡喜做,甘願受,弟子很知足,也很滿足。

整個家裡只有弟子學佛,弟子要努力拚,要加油,道心要很堅固,道業要更精進,要好好淨化習氣,勤修福慧,乖巧聽話,依教奉行。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後記:
  弟子寫完後,心想還有什麼沒轉達到的嗎?然後跟護法神說:「護法神,如果弟子還有沒說到的,再來提醒我喔。」

結果晚上在夢中,護法神來跟弟子說:「還有隨喜發心沒說到。你再怎麼辛苦,也都會把要做功德的錢先存好,以做功德為優先,個人的生活瑣事放在最後。雖然發心金額不多,但你都很恭敬虔誠的供養,自己做不到,也都會真誠的讚嘆別人,這個心很難能可貴,所以你得到的功德不會比別人少。這就是所謂的『功德無量』,切記,要繼續努力精進,保持這顆虔誠恭敬的心喔,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