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懺悔法門三部曲--懺悔、感恩、發善願

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懺悔法門三部曲--懺悔、感恩、發善願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當家師父跟隨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出家修行已經30幾年了,恩師上人的修持德行與風範,實在是覺光無法用言語來表達我對恩師上人無盡的感恩、感動與讚嘆⋯⋯於萬分之一。

修行之路一路走來⋯⋯,我看到恩師上人為了成就眾生、成就常住眾的道業,為了保護伽藍聖地歴盡滄桑⋯⋯,種種的磨難、魔考⋯⋯,祂愈挫愈勇⋯⋯,不管遇到什麼樣的障礙⋯⋯恩師上人始終告訴我:「孩子,遇到障礙我們要趕快懺悔,祈求佛力加被⋯⋯」;並且告訴我:「一個人一定要有感恩的心而且要飲水思源,一個有感恩心的人,他的信念是超強的,道念才會堅定,人不能忘本,你要以德服人,時時刻刻要有懺悔心、感恩心,時時刻刻心中要有佛菩薩的存在⋯⋯。」

師父非常感恩恩師上人所教導的懺悔法門,讓師父在修行的這條菩提大道上能夠有所成長,師父始終一直在想如何落實恩師上人的懺悔法門,讓我有機會報答恩師上人的恩德⋯⋯於萬萬萬分之一。

最近師父跟大家分享的懺悔、感恩、發願,就是在落實恩師上人的懺悔法門,每天懺悔、每天感恩並且每天與佛菩薩連線。

也因為這個懺悔、感恩、發願,讓師父發現有很多人都沒有再特別用功廻向給自己的怨親債主,大部分都是廻向給家人,更有人認為七分功德廻向一分給家人自己還有六分的功德,那麼怨親債主應該也可以得到功德的這種錯誤的觀念。

如果你的功課是交給師父利益一切眾生,有一份「法供養的功德」這份法供養的功德是可以迴向的,因此你可以將「法供養的功德」廻向給冤親債主,冥福增長,離苦得樂,得生善處。

因此因緣和合,師父跟大家分享懺悔法門的實施步驟要點,也將不定期分享實施懺悔法門,我們還可以陸續加入什麼的因緣。

🌟懺悔法門實施步驟要點:
🙏懺悔的重點:真正重要的是你真心的向冤親債主道歉,真心的感恩
懺悔法門要先準備功課迴向給冤親債主,也就是你有唸菩薩聖號1000遍,或者是你有吃素的功德、修福的功德,乃至來參加法會的功德、你隨喜供養三寶的功德,或者你參加會員的功德,點點滴滴任何功德你都可以迴向。

懺悔法門只能維持24小時,為什麼只能維持24小時?因為這是我們每天必須要做的功課,就像你每天一定要吃飯、要睡覺一樣的道理,更重要的原因是希望大家持之以恆才能夠在修行、道業上有所成就,百年之後才有機會去到你想要去的佛國淨土。

🙂準備:如果你沒有佛堂,你前面要有經書或是一張菩薩的聖像,然後深呼吸,深呼吸調息3567次都可以

第一點:懺悔、發願 (深呼吸)
https://youtu.be/fJ7BCavxWQ0 (懺悔偈)

【懺悔弟子今天請南無大願地藏菩薩作主,我今天以最大最大的誠意向我今生的冤親債主、負能量(註記1) 、吃過的傷害過的海陸空眾生,以及過去生的冤親債主、負能量、吃過的傷害過的海陸空眾生求哀懺悔乞求原諒。過去我因為愚痴、無知、無明而傷害了祢們,今天我以我最大最大的誠意向祢們懺悔,請求祢們的原諒,請求祢們給我機會讓我能夠好好的修行,我現在已經在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座下皈依並且修福修慧,我虔誠護持三寶禮拜地藏菩薩,我會將我修行的功德迴向給祢們(或者說:我會將我吃素的功德迴向給祢們)(註記2),我也會將懺悔法門來教更多人並且我願意將這份功德迴向給祢們,讓祢們能夠冥福增長、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

第二點:感恩(深呼吸)
https://youtu.be/hGT-qxd-nDA (地藏菩薩聖號)

我們要在心中想一件事情或是想起菩薩,讓你很快可以生起感恩心的這個人、事、物。然後說
【感恩十方諸佛菩薩、感恩南無大願地藏菩薩、感恩恩師上人,弟子會好好修行我願意將我現在心中滿滿感恩的心送給我的冤親債主並且邀請我的冤親債主與我一同來感恩三寶、感恩菩薩、感恩恩師上人。也邀請我的冤親債主共同來護持三寶、護持地藏菩薩、護持恩師上人,並將這一切功德迴向給我的冤親債主冥福增長、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我也願意將這個感恩的心、慈悲的心以及像佛陀的大愛落實在我的日常生活當中】(當我們面對任何困難,感恩的心、慈悲的心、懺悔的心就能夠幫助我們逢兇化吉。)

第三點:發善願 (深呼吸)
https://youtu.be/hGT-qxd-nDA (地藏菩薩聖號)

我們要跟佛菩薩連線,接收佛菩薩正能量,金色的光加持,先做深呼吸3567次都可以,我現在坐的這個椅子或是跪著的這個蒲團,我們來想像(觀想)…
【我現在坐在一朵蓮花上面,這朵蓮花帶我到彌勒內院,我看到彌勒菩薩,我非常恭敬虔誠向南無當來下生彌勒尊佛頂禮,當我禮拜彌勒菩薩的時候,彌勒菩薩放金色的光加持於我,因為我內心充滿了感恩,所以菩薩的光可以完全接收,菩薩放光加持我全身充滿金色的光,這金色的光將我身上的不順心,不如意,不好的磁場負面的能量全部都淨化,我願意將我接收到菩薩金色的光送給我的冤親債主,希望冤親債主能夠得到菩薩的加持,讓冤親債主能夠冥福增長、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 

我發願將藉由這麼好的懺悔、感恩、發願以及接收菩薩金色的光正能量的加持,願意告訴更多的人讓他們蒙受其利。我願意將這份功德迴向給我的冤親債主,祈願祂們冥福增長、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

圓滿要唸:
【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普願災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

註記:
1.
負能量:什麼叫做負能量?負能量它包括冤親債主,它還包括我們一些不好的運氣、一些不好的磁場。
2. 
功德迴向:要講能力可以做得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