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人生不論順境或逆境,調整心境、轉念的重要

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人生不論順境或逆境,調整心境、轉念的重要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想要有幸福人生,需要的是您自己的那一念心~
人生不可能只有順遂而沒有挫折,
當您小的時候,您學走路時也是會經歷跌倒的過程,這也是挫折,只是您忘了痛……
當您自己拿筷子湯匙學著自己吃飯,也是經歷過不少過程,一次又一次的學習,這也是在挫折中學習,但您還是忘了……
在求學的階段也曾經因為不會的題目或者害怕同學,老師或者某一個課程,因此緊張害怕哭泣。
但這一切的過程,您都忘了……您隨著時間長久已經慢慢的淡忘了!
人生不就是從挫折中學習過來的嗎?
為什麼小的時候您可以走過來,現在您卻開始害怕呢?
您是不是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認為我長大了,我有工作能力,覺得自己是大人了,開始有自己的思想,不再接受別人的意見。
因此問題開始衍伸出來,您覺得大家排斥您,您懷疑這個社會是不公平的,大家有醜陃的心。
是這樣嗎?
您有靜下心來思考,問題出在哪裡嗎?
您是否在求學或者與長輩長官講話的同時,表現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還是虛心請教,在這一件事情,您是盡心盡力去做了,還是敷衍了事~
這一切都是看您自己的行為,用佛法來說就是您種了這個因,得了那個果。
這個社會本來就是充滿著很多不可預知的未知數,不可否認有善的一面,當然也會有惡的一面存在。
但是我們也不能因為環境關係,就自暴自棄或者悲觀過日子。
我們應該要學著~
在人生遇到不美好的事件中,試著找尋美好的一面。
在生活不滿意不愜意中,試著學習知足滿足。
人生有時,我們所需要的就是「轉念」!
*****♡♡*****♡♡*****♡♡*****♡♡*****
當家師父代表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加入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