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祥光覽群峯‧人天降吉祥—花蓮天祥祥德寺36尺地藏菩薩開光安座27週年大典

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祥光覽群峯‧人天降吉祥—花蓮天祥祥德寺36尺地藏菩薩開光安座27週年大典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日花蓮祥德寺舉行恭祝三十六尺地藏菩薩開光安座廿七週年大典,法緣殊勝,逾千名海內外佛友把握難得能到祥德寺朝聖的因緣,放下世間務,昂首闊步踏上懺悔用功的精進之旅,感恩南無大願地藏菩薩,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慈悲帶領弟子眾等圓滿成就「樂求佛智」的心願,個個入寶山滿載而歸,得到的永遠超乎想像,人人法喜洋溢、福氣滿滿!
祥光遍灑大地
當天清晨,溫暖的冬陽照遍大地,恩師上人慈悲成就弟子眾等三步一拜朝山之功德,在當家師父帶領下,虔誠供養十方普賢菩薩與大願地藏菩薩,同時人人親蓋蓮花手印,許下當來得生彌勒內院的誓願。
活動一開始,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與當家師父偕同剪綵貴賓一起揭開序幕,當下晴空萬里,烈日高照,陽光像一道渾圓的黃金柱,往地藏菩薩金身照射,最奇特的是當太陽緩緩移動時,那道閃耀的光柱一直停格在地藏菩薩的右前方,一點也不為所動,全然展現世間最奧妙的燈光技術!
由於陽光愈來愈熾烈,溫度不斷上揚,常住開始準備許多洋傘和斗笠供大眾遮陽,恩師上人時時觀望大眾,當下生起悲心,動了一個念頭,希望天氣能清涼一點,以免大眾過度曝曬。

接著進行讚誦儀式,恩師上人與當家師父虔誠禮拜地藏菩薩,大眾隨同念佛禮讚,悠揚梵唄響徹雲霄,恩師上人頻頻轉頭觀看,擔心大眾不堪久曬,心裡默默加持。畢竟冬天的太陽,難得如此燠熱,抬望天空沒有半點浮雲,強光照得大家熱烘烘,面紅耳赤。
當恩師上人至誠懇切觀相懺悔時,一剎那間,祥德寺一邊的山巒好像被遮住似的,強烈的光芒瞬間緩和許多,接著陽光照射方向偏往另一端,讓地藏廣場突然清涼了起來。這番景象讓大家直呼不可思議!恩師上人愛護眾生的悲心,感動十方諸佛菩薩、大願地藏菩薩,連護法龍天都前來擁護,讓恩師上人憫恤眾生的悲心能滿願。
天人喜降報師恩
此時有人拍到,空中出現粉紅色、藍色、綠色等繽紛多彩的蓮花寶蓋,在地藏廣場不斷迴旋環繞,這些景象是得生彌勒內院多位常住師父,還有江彩聆居士,非常感念恩師上人慈悲救渡之恩,紛紛從天而降,神顯瑞象,鼎力護持。她們念念不忘善體親心,知道恩師上人愛護眾生萬般殷切,不希望大家受直曬之苦,所以讓熾熱剎時化為清涼。這些境界太殊勝!太不可思議了!若不是親臨現場,實在是難以置信啊!
恩師上人眼裡看的,永遠是芸芸眾生的苦;腦海想的,永遠是如何為眾生拔苦與樂;對弟子眾等無微不至地關照,總是做最適切、妥善的安排。
當恩師上人決定到戶外舉行典禮活動時,原本是希望大家在陽光照拂下,可以多吸取正能量與維他命D,但擔心烈陽下眾人難耐久坐,於是吩咐常住師父提供斗笠和洋傘遮陽,並數次引領大家站起來,雙腳動一動,種種無微不至的細膩關注,猶如慈母手中線,牽動了弟子眾等對恩師上人尊貴至高的崇敬心,無盡的感恩不禁油然而生。
我們都見證了當日瞬時替換場景的瑞象,地藏廣場的陽光在幾秒間退至山巒另一方,明顯呈現陰晴兩分,令眾人頓感清涼。這完全是恩師上人的大慈悲心感動天地,讓「日正高空、陽光閃耀」頃刻化為「微風吹拂、清涼舒暢」,這絕不是偶然巧合,而是恩師上人的大德大行召感而來的瑞象啊!
蒙師指點逃災劫
恩師上人向大眾開示說道:要了解世間無常,要懂得追求真理。儘管有福報的人在世間能獲得短暫的快樂,但世俗的快樂是無常的,是有漏的,有生就有滅。我們在有生之年要勤修福慧,在無常中追求真常,體悟人生意義,追求更崇高的真理,努力邁向解脫之道。
恩師上人座下的弟子,仰仗平日中所修點滴的福慧,積功累德,更時時刻刻蒙受恩師上人的慈悲加持,逃過生死劫數的個案不勝枚舉。十月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事故中,有幾位弟子差點搭上這趟死亡列車,卻因不可思議的因緣,錯開這趟列車而逃過劫數。
劫後重生的弟子除了對恩師上人滿懷感恩之外,對恩師上人所開示的法語:「有功德,即使在最危險的地方,也能安然無恙;有業障,即使在家中睡覺,也無法躲避災難。」更是體會良深。恩師上人不斷地善巧創造修福修慧的因緣,幫助眾生累積功德,仰仗功德力的加持,在關鍵的時刻,才能逃脫業障的束縛,臨危解厄,幸獲平安。
抵風擋雨的地藏行者
今年太平洋海域有二十六個颱風,每次在颱風尚未侵襲登陸臺灣之前,恩師上人就日以繼夜地開始加持颱風動態圖,祈求颱風遠離臺灣,也不要危害其他的國家及地區。
在恩師上人悲心加持下,今年雖然有數十個颱風,卻奇蹟般地未對臺灣造成太大影響,甚至有幾個颱風在靠近臺灣時,不可思議地急轉彎遠離臺灣。瞭解真相的人都知道,那並不是氣象臺播報失誤,而是大願地藏菩薩護佑的功德力與恩師上人不捨晝夜的加持力,感應道交。
恩師上人以血肉之軀,日夜觀想加持,祈求颱風遠離,這種悲心願力超越凡聖,可謂大菩薩的行誼。然而在拯救濟拔的過程中,還是會留下累累傷痕。今年即將完成三十六尺地藏菩薩恭塑青銅金身圓滿工程,在背部毫光處竟出現開裂現象,急須進行修復,勇於承擔的恩師上人,誓願要將修復後的地藏菩薩金身恭造得更崇偉堅固,讓七寶如來的毫光更加金光閃亮、熠熠生輝。
恩深澤厚永懷感恩
「心聲淚痕喚迷兒,隻身孤影亮紅塵,昨夜三更夢尋回,今日方外一衲僧。」看到地藏菩薩與恩師上人為救度眾生承擔業障如此辛苦,弟子眾等的內心感到無限懺悔!無限感恩!恩師上人對眾生恩深澤厚,師恩浩瀚難回報,我們一定要安住在「道」中,做一個發好心的修行人,護持地藏菩薩和恩師上人,守護靈山聖地,供養恩師上人輕安,讓正法久住,恆持願心,當來了生脫死,得生彌勒內院,以報師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