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主講 雲端般若堂第一百四十三、第一百四十四課 143-144

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覺光法師主講 雲端般若堂第一百四十三、第一百四十四課 143-144



【覺光法師主講】
雲端般若堂的成立,是希望大家能精進用功,每天養成固定修福修慧的好作息,但是懂得用功修福修慧,更是需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精神體力修福修慧,沒有了健康的身體,有時您想誦一句佛號都是問題。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 如果有新成員加入雲端般若堂,請不要被上課的堂數給嚇到,般若堂的課程一直以來方向都是以讓大家精進用功為主要,每七堂會有一個主題課程,而這個課程是單方面的,並不會因為您前面沒上到課就跟不上後面的課程。
但如果您不想遺漏之前沒上到的課程,您也是可以自己往前面去找課程,自己再觀看學習,如果您有發現哪裡是您不了解的,師父很歡迎您就之前課程的問題發問都沒關係。學習是無止境的,歡迎大家隨時提問。
………………………………………
【學員上課~感恩感想】
當家師父吉祥!
懺悔弟子能在雲端般若堂上課,很感恩有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的開示,讓弟子眾等、有修福修慧的機會。
恩師上人的法語「處處替別人著想,自己的路才會愈寛廣」讓弟子能更深入了解,待人處事要更圓融、不計較,更重要是,弟子要把一些不好的習氣、慢慢的改善才是重點!也才不辜負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無時無刻的敎導,感恩當家師父慈悲加持。
 懺悔弟子合十頂禮
【學員上課~感恩感想】
當家師父吉祥:
【處處替人著想,自己的路才會寬廣。】,感恩師長慈悲開示。
當我們為了替別人著想,而受到委曲時,弟子都會想到恩師上人的法語:真正的智慧,是超越心中的感受,寬廣的路,不一定馬上到,但一定會到。
感恩恩師上人,感恩大師父,感恩當家師父,感恩監院師父,祝福師長法體康泰。
    懺悔弟子頂禮

【學員上課~感恩感想】
恩師法語【處處替別人著想自己的路才會越寬廣】,感恩師長慈悲開示。我們真的要時常替人著想,多多利他,而不是只會想到自己,我們散發出善的力量,將來就會回到自己身上。所以多多幫助人,等我們有需要的時候,就會有善的力量回來,會有人願意幫忙自己,自己的路真的就寬廣了,要結善緣。如果自己都是惡的念頭,就不好了。會縮小自己的路。
感恩師長慈悲開示。祝福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
懺悔弟子合十頂禮
【學員上課~感恩感想】
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導師法語課程【處處替別人著想,自已的路才會愈寬廣】是讓我們增福慧,使我們身心自在。弟子日常處事會為別人著想,不求回報,上課後明白這是會回報給自己,使日子過得更自在。
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慈悲,師長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恭敬頂禮
…………………………………………
★★★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是我們雲端般若堂的導師,希望大家都能夠知道有恩師上人才有當家師父,才有我們弟子眾等,所以我們應該知恩圖報,唯有好好的修行,懺悔業障修福修慧才能夠報師恩。
當家師父此週選定導師法語集錦004
【事情臨遇困難時,不可先預設立場主觀地爭論對錯】
https://youtu.be/dOIZPHQmsYI
來主講當這週的課程。導師法語比較接近您們目前的生活,而師父知道您們大家生活比較忙碌,因此在錄製影片上,時間都盡量不要太長,讓您們有多餘的時間思考及用功。
雖然影片時間上比較短,但師父希望您們都能用心觀看研讀,已經用心研讀觀看完成者,請您們要寫心得給師父
😊 基本功課圓滿的人多了一個「信願行1080」的功德
😊 千萬要記得去留言跟師父分享上課的心得
😊 一定要讓自己福氣滿滿、智慧增長
…………………………………………
😊 今日課程
地皎導師法語集錦004
【事情臨遇困難時,不可先預設立場主觀地爭論對錯】
https://youtu.be/dOIZPHQmsYI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
今天覺光想跟大家分享的導師法語是
【事情臨遇困難時,不可先預設立場主觀地爭論對錯】
應從客觀的立場,去了解前因後果
體諒別人的困難,進而反省自己,
在箇中還能盡多少力量?還有多少應修正的地方?
諸位同修,這一首導師法語,讓覺光想起,曾經看過有這麼樣一個小小的典故:
有一個甲廟,還有一個乙廟。
這個甲廟的這個小和尚,每天他們都和樂融融,氣氛非常的好。
可是乙廟卻是大家都會有一些爭執,這個住持就覺得這實在是太奇怪了,為什麼別人可以這樣子的和樂?那我們家為什麼大家會有爭執?
所以就去請問他們,結果他一走去甲廟時候,就看到一幕--
有一個人很匆匆忙忙地跑進去大殿
結果正好有一個小和尚在拖地,這個跑進去的就滑了一跤。
這個滑跤的人跌下去了,然後這個拖地的小和尚就說:「對不起、對不起!我拖地,地上太滑了,害你摔倒了。」
那個摔倒的小和尚說:「不是、不是!是我自己太不小心了。」
哎呀,這個乙廟的住持就懂了,原來不一樣就在這個地方,人家是碰到事情的時候都不是責怪別人,而是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所以他就知道應該要怎麼樣回去教導乙廟的小和尚了。
所以諸位,這個典故相信你們應該都聽過。這可以運用在我們的人生當中,我們的家庭、我們的工作職場。家庭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道理的地方,能夠有愛就能夠化解一切,所以不要吝嗇,對我們的家人,要告訴他們,你非常愛護、關心他們。

★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廣結善緣,內外大吉祥!阿彌陀佛。
⋯⋯⋯⋯⋯⋯⋯⋯⋯⋯⋯⋯⋯⋯⋯⋯⋯⋯⋯
😊 回顧一下:
地皎導師法語集錦001【處處替別人著想 自己的路才會愈寬廣】
https://youtu.be/xCEoFLGhFN8
地皎導師法語集錦002
【地藏菩薩的悲心願力,就是站在任何崗位都能勇於承擔】
https://youtu.be/zH0dFQ30E3k
地皎導師法語集錦003
【共業是以眾生的內心的貪瞋癡為起源】
https://youtu.be/cxkQEi1sg0w

*****♡♡*****♡♡*****♡♡*****♡♡*****
發願千日千句地藏聖號
相關網站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迎新2017、發善願,諸佛菩薩送福氣!
http://globaldiza.blogspot.tw/2017/01/2017_22.html?m=1
【今日般若堂修慧課程】
***********
《淨身業真言》
修哆唎 修哆唎 修摩唎 修摩唎 薩婆訶
《淨口業真言》
修唎修唎 摩訶修唎 修修唎 薩婆訶
《淨意業真言》
嚩日囉怛 訶賀斛
《安土地真言》
南無三滿哆,母馱喃,唵,度嚕度嚕,地尾薩婆訶
《滅定業真言》
缽囉末鄰陀寧 娑婆訶
祝福大家 福慧增長 道心堅固 道業精進 早證菩提 阿彌陀佛
****************
雲端般若堂《基本功課》
淨身業真言108
淨口業真言108
淨意業真言1080
安土地真言108
滅定業真言1000
地藏菩薩本願經1
😊《基本功課》是會隨因緣變動的,請大家注意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 加入
******交功課專欄******
★★★請大家今天將要迴向「花蓮祥德寺護坡搶修工程一切順利 十方大德踴躍發心護持地藏菩薩的靈山聖地」的功課交到「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主頁「【種福田】☆請求加持區~不可思議分享區」這一則訊息的留言,功德無量!
★★★請大家配合,有發心每天要去勸募地藏菩薩聖號的功課的人,每天都將功課交到「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主頁「【種福田】☆請求加持區~不可思議分享區」這裡給當家師父,並且將有交功課的人名單都列出來給師父,當家師父會特別為大家加持,功德無量!
************
※請大家記得今天到「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主頁「【種福田】☆請求加持區~不可思議分享區」傳訊息給師父與師父分享您有幾個108、幾個168、「信願行1080」、彌勒淨土發願文恭誦幾遍。好讓師父可以為您加持迴向……
殊勝大功德
「信願行1080
😊響應「千日千句南無地藏菩薩聖號」活動今日功課圓滿~分數1080
😊【雲端般若堂】基本功課圓滿~分數1080
😊佛光普照001釋覺光第161天功課圓滿
😊【雲端般若堂】基本功課圓滿
😊今日師父有二個「信願行1080」功德迴向:願以此功德 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歡迎大家告訴師父您有幾個「信願行1080」?您的功德要迴向給誰?師父會特別加持,祝大家所求滿願!
佛國園地龍華三會喜相逢
誦經~分數108
禮佛~分數108
持咒~分數108
拜懺~分數108
發願文唸三遍~分數108
唸佛~分數108
全日吃素~分數108
日行一善~分數108
十齋日~分數108
其他(例如:參加法會等等)~分數108
😊師父昨天有8108,這8108供養大家,祝福大家福慧倶增,所求滿願!
歡迎大家告訴師父您有幾個108?可以發個善願得到師父的加持與祝福!
昨天基本功課完成
😊佛光普照001釋覺光第160天功課圓滿
6
部楞嚴咒
藥師灌頂真言108
3
遍得見彌勒根本大明神咒
3
遍彌勒淨土發願文
大悲咒30
😊以後功課都固定這個模式,其他多做的功課就不再特別打上來了,這樣可以節省師父很多時間,只要大家懂得積極把握用功師父就安心了。

😊你健康我健康大家都健康~健康168園地
讓人快樂是一種慈悲 讓自己快樂是一種智慧
開心哈哈笑~分數168
吐納~分數168
曬太陽~分數168
走路散步~分數168
吃健康素食~分數168
甩手功~分數168
敲膽經(左右腿各200)~分數168
看中醫或是吃中藥~分數168
能量運動或是物理治療~分數168
吃營養品~分數168
其他(例如:游泳等等)~分數168
😊師父昨天有9168,這9168供養大家,祝福大家平安健康一路發!
歡迎大家告訴師父您有幾個168?可以發個善願得到師父的加持與祝福!

彌勒淨土發願文
https://youtu.be/QfOptvx0cv0
得見彌勒根本大明神咒
https://youtu.be/LiMmzYGoU1s
*****♡♡*****♡♡*****♡♡*****♡♡*****♡♡*****
🎉歡迎加入
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http://line.me/ti/p/%40tcs3411z
_  請記得到「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按讚,您也可以一起分享「雲端般若堂」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佈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