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生命的奇蹟

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生命的奇蹟


人命無常呼吸間,
眼觀紅日落西山;
若不精進勤修行,
一失人身萬劫難。

無常叩門
法智年值三十幾歲,是個專業的電腦工程師,他與太太法沁育有一位乖巧聰明的女兒,生活無憂,家庭幸福美滿。法智平常很喜歡跑步運動,每天都會去海濱公園跑步,也曾參加馬拉松比賽,正值盛年,鮮少生病的他,總覺得身強體壯,怎知無常悄然叩門!
有一天,法智與往常一樣外出跑步,途中突然覺得頭有點暈,不知不覺中就暈倒了!根據路人指出,當時地上並沒有尖銳物,但是法智的頭部跌破了,血流滿頭的被送進醫院。
緊急送醫住院後,醫師查不出明確的病因,但懷疑是腦中風,醫師告訴法沁,先生的昏迷指數『3』,情況不樂觀,如果能活下來,可能是植物人,唯一能做的是先開刀處理腦部的瘀血。
開刀後,法智還是一直昏迷,高燒不斷,生命的考驗,從此開始,而家人內心的痛苦與煎熬,更是無法言喻。
拜佛求奇蹟
法沁的婆婆遇到兒子發生這樣的障礙,更是跑遍香港各地方去求神拜佛,希望幫助他病情好轉,但是法智還是毫無起色。
就在束手無策時,法沁經由同學介紹,特地前往香港祥德寺參拜,這位同學告訴法沁,祥德寺住持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的悲願及功德力,非常不可思議,還提到祥德寺的內壇功德很殊勝,所以法沁第一次參訪就報名內壇及梁皇功德主,同時親自出席梁皇寶懺大法會。法會圓滿的隔天,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法智居然開始有反應,可以睜開眼睛,雖然還沒清醒,但法沁已信心大增,在常住師父的鼓勵下,法沁持續不斷地參加法會,為先生懺悔業障,廣植福田,祈願法智業障減輕、冤業減輕、共業減輕、病苦減輕。
非常感恩諸佛菩薩、地藏菩薩感應道交,法智終於醒過來了,但能否全然康復,醫生仍然沒有把握。爾後常住師父還是持續鼓勵法沁要有信心,因為要減輕業障、突破大障礙,極須要堅固道心,持續精進用功。
障礙重重
在法智昏迷住院期間,法沁把握每次法會機會,加功用行,常常都是醫院與道場兩邊跑,晚上女兒睡著了才抵家門。法沁的婆婆很罣礙她時常往外跑,不把先生放在第一位,更在親友面前指責她,甚至美國的親友都會在晚上發短訊責罵她。
有一天法沁延遲到醫院,婆婆很生氣的斥責她不關心先生,甚至對她說:「以後妳先生出院也不用回家!直接送到護老院好了!」面對婆婆的責備,法沁難過地潸然淚下,她心想:「我這麼精進用功,就是為了要救先生,替他懺悔業障啊!」真的很奇怪,此時法智迷迷糊糊,但當他聽到母親與法沁的對話,竟然傷心得全身發抖,流下眼淚。原來要突破業障,真的是這麼不容易,一路障礙重重啊!
撥雲見日
一段時間後,法沁得知恩師上人將帶領弘法團前往香港,內心歡喜不已!貴人終於來了!法沁替先生報名梁皇寶懺大法會期間每支香的梁皇功德主,並把握因緣向恩師上人請法。
慈悲的恩師上人鼓勵法沁,要多用功,不要罣礙、不要擔心,她會為法智祈求迴向,並加持法智早日康復。就在該場法會期間,法沁特別恭請八吋八地藏菩薩回家虔誠供奉禮拜。
就在恩師上人慈悲加持下,法智再次進行腦部手術,處理腦積水問題,法沁很感恩手術順利完成,法智很快地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原本不能吞嚥的問題,也在這次手術後的第二天晚上,恢復了吞嚥能力。
法智恢復速度之快,連醫護專業人員都覺得不可思議,以為法沁在唬弄他們,於是整組醫生、護士輪流前往探視法智,想看他恢復吞嚥後的進食情形。
法沁由衷感恩地藏菩薩的慈悲護佑與恩師上人的用心加持,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令她更加提起一念心,懺悔用功,同時幫助法智配合使用營養品,一個多月後,法智終於可以出院回家了。
然而,回家後又面臨另一波大考驗。臥床大半年的法智,活動能力大減,醫院安排他白天返回醫院做物理治療,法沁心裡卻希望用中醫、針灸等方法來治療法智。
當一個人業障沒有減輕時,美鑽、寶石放在眼前,你都會以為那是石頭。當法沁說法智將來出院後,希望以針灸及中醫方式治療時,法智跟婆婆都反對,婆婆甚至認為這些都是「毒藥」,會傷害法智的身體。面對這些障礙,法沁只能持續用功,祈求諸佛菩薩、地藏菩薩慈悲加被,恩師上人慈悲加持;另一方面,常住師父也鼓勵法智能親自到祥德寺皈依三寶,待身體恢復後再參加法會。
皈依功德不可思議
皈依三寶後的法智,非常勇猛精進,平常除恭持地藏菩薩聖號外,更把握每場法會因緣,共霑法益,同時也儘量配合茹素。在南無地藏菩薩慈光加被與恩師上人持續加持下,法智康復情況非常良好,一開始從坐輪椅、寸步難行,到後來可以站起來,慢慢走一點路。
有一天,五歲的女兒看到法智竟然跪在地藏菩薩座前禮拜,驚訝的女兒說:「媽媽!爸爸怎麼會拜佛了?」法智一念虔誠的意志力,讓奇蹟不斷的發生。他拿著拐杖跟法沁回祥德寺參加法會,還在復原中的體力原本不能支撐太久,但他還是堅持全程參加法會。
經過兩個月後,法智已能行走自如,不用拄拐杖,甚至還與同心協力小組的義工們一起到各地張貼法會海報,加入發送好書結緣、招募會員等修福行列。
原本常住師父擔心他的身體,一直勸他不可以這麼累,但法智堅持一定要去,結果那天修福活動進行得很順利,令法智滿心歡喜。
參與治療與復健的專科醫師及物理治療師均表示,法智的復原過程似奇蹟般,令人充滿驚喜!法沁與法智兩夫婦的內心非常清楚明白,如果沒有遇到地藏菩薩與恩師上人救渡,法智早就是救不回的植物人了。
現在,法智雖然還沒有恢復到與發病前一樣的手腳靈敏,但他很想重回職場工作,不知公司是否能夠接受?
很不可思議的,以前公司的主管欣然同意他重回工作崗位,一個月後,法智就如願開始上班,所有認識他的親友與同事,對於他這段期間罹患重病又奇蹟似復原的生命歷程,莫不嘖嘖稱奇!充滿驚喜與祝福!法沁與法智兩人更是滿懷無限的感恩!
把握修福修慧的因緣
法智在生死關頭走一回,深深體悟到生命脆弱、人生無常,應該要學習放下,世間沒有什麼好執著,法沁與法智都明白這一生最重要的是功德!
人生無常,當業障來臨時,那種錐心之痛,真是苦不堪言!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曾開示:「功德要做在前面,不要等業障現前,那真的太苦了!」法智非常清楚明白很少人可以像他如此幸運,如今福氣在眼前了,一定要把握!因為當業障現前,急須大功德來抵擋時,有時想把握都沒有機會。
現今法智都會以這段重生的經歷,鼓勵大家要好好珍惜殊勝法緣,把握恩師上人慈悲成就修福修慧的難得機會,尤其已入寶山千萬不能空手回,大家能夠來到地藏道場學佛,修福修慧,都是南無地藏菩薩與恩師上人的恩賜度化,法沁與法智兩人更發願生生世世在恩師上人座下修行,全心全意護持地藏道場,弘揚地藏菩薩的悲心願行,以報答浩瀚無盡的偉大師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