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主講 雲端般若堂第一百四十八課 148

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覺光法師主講 雲端般若堂第一百四十八課 148



【覺光法師主講】
雲端般若堂的成立,是希望大家能精進用功,每天養成固定修福修慧的好作息但是懂得用功修福修慧,更是需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精神體力修福修慧,沒有了健康的身體,有時您想誦一句佛號都是問題。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如果有新成員加入雲端般若堂,請不要被上課的堂數給嚇到,般若堂的課程一直以來方向都是以讓大家精進用功為主要,而每個主題課程是單方面的,並不會因為您前面沒上到課就跟不上後面的課程。
但如果您不想遺漏之前沒上到的課程,您也是可以自己往前面去找課程,自己再觀看學習,如果您有發現哪裡是您不了解的,師父很歡迎您就之前課程的問題發問都沒關係。學習是無止境的,歡迎大家隨時提問。
😊 基本功課圓滿的人多了一個「信願行1080」的功德
😊 千萬要記得去留言跟師父分享上課的心得
😊 一定要讓自己福氣滿滿、智慧增長
…………………………………………
【學員上課~感恩感想】
當家師父的水懺講話中,讓我有所觸動的一句話是:「我們學佛修行最可貴的就是這一念懺悔心」弟子覺得最難的也是這一念懺悔心,常常有口無心,或是隨著旁人而起心動念,跟著造業而不自知。
弟子要時時警惕,做人處事要更謙虛,牢記師長的話並謹記在心。
感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慈悲教導。
懺悔弟子合十頂禮
【學員上課~感恩感想】
當家師父吉祥!
感恩當家師父慈悲回答了弟子的提問,弟子好開心哦!從您的開示中,弟子想到六年前看的一部名叫《秘密》的短片,其中一幕是有一個人,他看到的身邊的人其實都是他自己。師長在開示中也有提過,比如菩薩看到的都是菩薩,凡夫看到的都是凡夫。弟子開始一點都不明白,想了好幾年到現在也不能完全明白。但是弟子相信這個說法一定是對的。當家師父也曾經開示,如果有看到不理想的,一定自己也有不圓滿的地方。所以當弟子對人對事生氣的時候,另一個「我」也知道自己也有問題。總有一天弟子會真正明白這個道理!
恩師上人說,他看的都是大家的自性。所以弟子也學習這樣去做。出現在身邊的因緣都是自性的顯現,都不是真實的,所以不要去罣礙,也不要去執著。
當家師父您的開示弟子會認真體會和學習實踐的,也會每天繼續學習《慈悲三昧水懺》的課程。
感恩當家師父慈悲!
懺悔弟子頂禮
【學員上課~感恩感想】
當家師父的水懺講話中讓我有所觸動的一句話是:「萬物眾生有七件事是無法逃避的,就是生、老、病、死、罪、福、因緣。」所以在修行的路上我們要如恩師上人所說的「以細微的心來關照一切人、事、物,使所皆辦,具足佛法」,以感恩懺悔的心來督促自己不要犯錯,免得業障隨身,後悔就來不及了。感恩當家師父為眾弟子上課,讓弟子眾等懂得懺悔思過,弟子感恩不盡,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合十頂禮
…………………………………………
😊{此週課程 主題}
覺光法師主講 ~ 慈悲三昧水懺講話第六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IAlN2xHpUw
覺光法師主講:【慈悲三昧水懺講話第六集.vol06
https://www.facebook.com/dizachansi/posts/658886074237225
覺光法師主講:【慈悲三昧水懺講話第六集.vol06】优酷大陸地區可以看到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TI3OTA4MDEy.html
覺光法師_慈悲三昧水懺講話
第六集 懺悔能出三界獄,懺悔能開菩提華
【摘要】
悟達國師因為十世前所造的罪業,膝蓋上長了人面瘡,承蒙迦諾迦尊者示現救苦,賜以三昧法水才得與人面瘡解冤釋結,為了報恩及懺悔業障,悟達國師以感恩的心,寫下慈悲三昧水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如果做錯事的人,能提出勇氣,承認自己做錯,能止惡向善,必能仰仗三寶慈悲加持之力,善根增長,福慧增長;經典說,懺悔能出三界獄,懺悔能開菩提華。可見懺悔的功德力是非常不可思議的。
【本文】
諸位同修 阿彌陀佛!大家吉祥!經典有記載:「假使經百劫,所作業不亡。」身為一個人除非你能謹慎修持,把握我們的身口意三業,不可隨便有起心動念以外,如果失去把握,起了壞念頭造業犯錯,這樣儘管已經過了好幾百劫,你所造的罪業,還是要接受造業的果報。所以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機未到。
做人千萬不可存著僥倖的心態,以為所作所為天不知地不覺,往往業報現前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已經太晚了。我們現在的社會問題,雖然有的是因為工商業發達,帶來精神壓力生活緊張。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為對自己的行為約束有比較放鬆,太過放逸了,才會在不知不覺中造業多端。
就像現在的人吃不了苦,年青人不喜歡做工,希望有個事少錢多,離家近的工作,所以他們會去動腦筋走歪路。以前那種刻苦耐勞的精神都沒學到,我們來想看看,一棵沒有深根的樹,怎麼能接受風吹雨打呢?所以我們的恩師上人一直鼓勵大家要來學習,地藏菩薩的悲心與願力,就是祈望我們能夠以地藏菩薩的悲心與願力,啟發我們肯吃苦有耐力的精神。
尤其我們的恩師上人有一首法語啟示:「世上的眾生為什麼會苦惱?都是因為他們的『自性』迷失了,所以我們要時時刻刻觀照『自性眾生誓願度,自性煩惱誓願斷,自性法門誓願學,自性佛道誓願成』」。眾生因為迷失了本性,所以時常苦苦惱惱不能安寧,身心有罣礙。
所以我們學佛修行,第一就是要反省自己,了解自己,看到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有缺點就要趕快來淨化改變,不可一錯再錯,將來才不會後悔莫及。尤其待人處事要心存謙虛、忍讓和感恩,不可貪瞋癡慢疑。這些無始以來的習氣,我們盡量要把握以佛法的法水來洗除這些塵埃。
所以我們的恩師上人法語啟示說:「隨順眾生,就是隨順諸佛,懷著謙虛的心,恭敬每一位眾生,就是在恭敬諸佛了。」所以學佛修行不但能夠淨化習氣,更能改變我們的氣質。尤其有一句話說,學佛的孩子不會變壞。所以我們現代的父母,就要多多鼓勵家裡的孩子來學佛。一個懂得反省自己的人才會有懺悔心,有懺悔心的人,才有謙虛忍讓的心懷,來恭敬每一位眾生。所以我很喜歡跟諸位研究,研究學佛修行,要如何來把握懺悔心,有懺悔心才能解冤釋結,淨化我們的業障。
我們上次提到,悟達國師因為膝蓋上長了人面瘡,來到四川彭州的九隴山,用山下的清泉洗滌膝蓋上的人面瘡時,人面瘡開口跟他說出十世前,他錯殺晁錯的因緣,接著這個人面瘡又向悟達國師說:「我們十世以來所結的冤業,今日既然承蒙迦諾迦尊者,賜我三昧法水令我解脫。那麼我們十世以來的冤業,從今以後,我與你解冤釋結,不再對你報復了。」這個時候悟達國師聽到人面瘡這番話,講出他十世以前所造的罪業,惹來今日的痛若折磨,不覺嚇得魂不住體,冤業的果報竟然是這麼樣的可怕,如影隨形。幸好在今天能夠有聖者出面調解,賜了三昧法水,淨化他們兩個之間的冤業,就這樣,他一刻也不敢怠慢,趕緊捧水來洗他膝蓋上的人面瘡。
但是當三昧法水一洗到他膝蓋上的人面瘡,悟達國師感到有痛入骨髓的痛若,一時昏倒在地,不省人事了。時間經過很久,悟達國師才慢慢清醒過來。他看到他的膝蓋好了,人面瘡也不見了。此刻悟達國師的內心非常的感恩,感恩迦諾迦尊者示現,救度他的苦難,所以他抱著萬般感恩的心要向尊者頂禮感謝。但是當悟達國師站起來回頭看去,啊!那座金碧輝煌的高樓和寶殿,卻不見形蹤!
悟達國師雖然內心非常的失望,不過對尊者慈悲救度的恩德銘記在心,後來就在這個山中簡單搭了一座茅棚住了下來。那個時候悟達國師心裡想,我多生以來的冤業,能夠因為尊者的慈恩得以解冤釋結,我應該怎樣來報答這份恩德呢?而且經典說,若不說法度眾生,畢竟無有報恩者,所以悟達國師就懷著懺悔的感恩心,述成了一部懺法,也就是我們現在所要介紹的這部慈悲三昧水懺。
這部慈悲三昧水懺總共有上、中、下三卷。為什麼會叫做水懺,就是取尊者以三昧法水洗人面瘡,解宿世的冤業而來的。所以悟達國師自己也早晚恭敬懺悔,用功精進來禮拜這部懺法,果然到了臨命終時,他自己能夠預知時至,以吉祥臥往生了。
所以諸位同修,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但是最難得的是,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做人一定不可以失去懺悔心,涅槃經記載:有二健兒,一,不作惡,二,作已能悔。人如果做錯事,能提出勇氣,承認自己做錯,更有魄力能够止惡向善,不管在什麼情形之下,任何引誘的陷阱之前,也要能够把握立場不受動搖,不但是一位健兒,更仗著三寶慈悲加持之力,能夠善根增長,福慧增長,所以經典說,懺悔能出三界獄,懺悔能開菩提華。可見懺悔的功德力是非常的不可思議的。
今天覺光非常高興,能夠在此與大家一起探討這個觀念,希望大家用心研究,好好把握,慢慢走向解脫的大道。祝福諸位,福慧雙修,道業精進,早證菩提,阿彌陀佛!
*****♡♡*****♡♡*****♡♡*****♡♡*****♡♡*****
😄水懺第一、二、三、四、五集的回顧
歡迎邀請只聽懂台語的父母親們一起分享
覺光法師主講 ~ [慈悲三昧水懺講話第一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XQfmnfYDVQ&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覺光法師主講 慈悲三昧水懺講話(台語版) 第一集vol.01
https://youtu.be/jg-ShuGcxCs
覺光法師主講 ~ 慈悲三昧水懺講話第二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aWBfF7rQUE&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覺光法師主講 慈悲三昧水懺講話(台語版) 第二集vol.02
https://youtu.be/jnDw_d68d7w
覺光法師主講 ~ 慈悲三昧水懺講話第三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M1iCoSOjU8&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覺光法師主講 慈悲三昧水懺講話(台語版) 第三集vol.03
https://youtu.be/aVXdDacH4s8
覺光法師主講 ~ 慈悲三昧水懺講話第四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TbOh0iLPcY
覺光法師主講:【慈悲三昧水懺講話第四集.vol04】优酷大陸地區可以看到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MwNzMwOTYw.html
覺光法師主講 ~ 慈悲三昧水懺講話第五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OyDwdu7iu4
覺光法師主講:【慈悲三昧水懺講話第五集.vol05】优酷大陸地區可以看到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EwMjQ0Njcy.html
*****♡♡*****♡♡*****♡♡*****♡♡*****♡♡*****
雲端般若堂《基本功課》
淨身業真言108
淨口業真言108
淨意業真言1080
安土地真言108
滅定業真言1000
地藏菩薩本願經1(十齋日必誦)
國外讀英校無法看中文誦地藏經的人,可以唸3000句的南無地藏菩薩聖號
😊《基本功課》是會隨因緣變動的,請大家注意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 加入
您們每日在雲端般若堂這裡所完成的基本功課,此份完成功課的功德,您們可以自己所擁有,自己迴向給罣礙的人事物。
這份基本功課您們不需要交給師父,您們可以自己迴向給自己所罣礙的人事物。
歡迎傳訊息告訴師父已經完成今日基本功課,師父還是會加持大家,因為這也是一份殊勝功德。
*****
♡♡*****♡♡*****♡♡*****♡♡*****♡♡*****
發願千日千句地藏聖號
相關網站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迎新2017、發善願,諸佛菩薩送福氣!
http://globaldiza.blogspot.tw/2017/01/2017_22.html?m=1
【今日般若堂修慧課程】
***********
《淨身業真言》
修哆唎 修哆唎 修摩唎 修摩唎 薩婆訶
《淨口業真言》
修唎修唎 摩訶修唎 修修唎 薩婆訶
《淨意業真言》
嚩日囉怛 訶賀斛
《安土地真言》
南無三滿哆,母馱喃,唵,度嚕度嚕,地尾薩婆訶
《滅定業真言》
缽囉末鄰陀寧 娑婆訶
祝福大家 福慧增長 道心堅固 道業精進 早證菩提 阿彌陀佛
******交功課專欄******
★★★請大家今天將要迴向「花蓮祥德寺護坡搶修工程一切順利 十方大德踴躍發心護持地藏菩薩的靈山聖地」的功課交到「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主頁「【種福田】☆請求加持區~不可思議分享區」這一則訊息的留言,功德無量!
★★★請大家配合,有發心每天要去勸募地藏菩薩聖號的功課的人,每天都將功課交到「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主頁「【種福田】☆請求加持區~不可思議分享區」這裡給當家師父,並且將有交功課的人名單都列出來給師父,當家師父會特別為大家加持,功德無量!
************
※請大家記得今天到「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主頁「【種福田】☆請求加持區~不可思議分享區」傳訊息給師父與師父分享您有幾個108、幾個168、「信願行1080」、彌勒淨土發願文恭誦幾遍。好讓師父可以為您加持迴向……
殊勝大功德
「信願行1080
😊響應「千日千句南無地藏菩薩聖號」活動今日功課圓滿~分數1080
😊【雲端般若堂】基本功課圓滿~分數1080
😊佛光普照001釋覺光第163天功課圓滿
😊【雲端般若堂】基本功課圓滿
😊今日師父有二個「信願行1080」功德迴向:願以此功德 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歡迎大家告訴師父您有幾個「信願行1080」?您的功德要迴向給誰?師父會特別加持,祝大家所求滿願!
佛國園地龍華三會喜相逢
誦經~分數108
禮佛~分數108
持咒~分數108
拜懺~分數108
發願文唸三遍~分數108
唸佛~分數108
全日吃素~分數108
日行一善~分數108
十齋日~分數108
其他(例如:參加法會等等)~分數108
😊師父昨天有8108,這8108供養大家,祝福大家福慧倶增,所求滿願!
歡迎大家告訴師父您有幾個108?可以發個善願得到師父的加持與祝福!
昨天基本功課完成
😊佛光普照001釋覺光第162天功課圓滿
6
部楞嚴咒
藥師灌頂真言108
3
遍得見彌勒根本大明神咒
3
遍彌勒淨土發願文
大悲咒30
😊以後功課都固定這個模式,其他多做的功課就不再特別打上來了,這樣可以節省師父很多時間,只要大家懂得積極把握用功師父就安心了。
😊你健康我健康大家都健康~健康168園地
讓人快樂是一種慈悲 讓自己快樂是一種智慧
開心哈哈笑~分數168
吐納~分數168
曬太陽~分數168
走路散步~分數168
吃健康素食~分數168
甩手功~分數168
敲膽經(左右腿各200)~分數168
看中醫或是吃中藥~分數168
能量運動或是物理治療~分數168
吃營養品~分數168
其他(例如:游泳等等)~分數168
😊師父昨天有8168,這8168供養大家,祝福大家平安健康一路發!
歡迎大家告訴師父您有幾個168?可以發個善願得到師父的加持與祝福!
彌勒淨土發願文
https://youtu.be/QfOptvx0cv0
得見彌勒根本大明神咒
https://youtu.be/LiMmzYGoU1s
★★★今天特別提供微信的條碼給無法接收(line)的地區加入,師父在微信的朋友圈有空中弘法,也歡迎大家推廣,只不過師父因為法務太忙,所以無法回覆微信的訊息,請大家見諒!
*****
♡♡*****♡♡*****♡♡*****♡♡*****♡♡*****
🌟歡迎加入
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http://line.me/ti/p/%40tcs3411z
_  請記得到「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按讚,您也可以一起分享「雲端般若堂」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佈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