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你的米,我們有吃到了!

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地藏快訊 感恩篇_你的米,我們有吃到了!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要向師長報告,弟子發心中元白米贊普的殊勝感應。

在此之前,弟子對發心白米贊普功德的殊勝意義未有所知,親近道場後才知道,每年禪寺總在農曆7月即將到來前,即開始啟建《中元32壇》法會,法會期間為期約3個月。慈悲的恩師上人在中元32法會壇期間,總是啟建許多場的《大蒙山施食法會》(約為30場),為了讓更多的眾生有得度的機會。大蒙山施食法會中所需的白米、香油與供品皆給大家有機會來發心護持、幫助師父救渡眾生,也讓弟子眾等能廣結善緣、廣植福田。

大家發心的供品及白米等,於供養諸佛菩薩、普施給有情眾生之後,這些白米會供養出家師父,或是發放來救濟貧戶,具足種種的功德。恩師上人會將諸多功德迴向給發心的弟子眾等,所以發心贊普的功德是非常殊勝的!

幾年前,弟子在市場上看到地藏禪寺的常住師父在托缽,歡喜的上前過去向師父問好,師父開口問:「農曆7月要到了,禪寺有做白米的普施,您要不要來發心護持啊?」弟子當下歡喜的向師父表達要發心的意願。

約莫兩、三個星期之後,有一天睡覺時,弟子在夢境中看到有兩個人來到弟子家門前,有一位年約50多歲的伯伯,旁邊還有一位老婆婆,他們敲門示意要找人,兩位似乎是一對母子,衣著有點破舊,感覺是日子不太好過的貧苦人家。

那時門僅僅半掩,還沒完全打開,我以為他們要找的人是爸爸,於是回了他們說:「我的爸爸不在家呢!」
  他們回答:「我們是要來找某某某(弟子的名字)!」
  弟子詢問他們找我有什麼事情?
  那位老婆婆跟我說:「你的米!我們有吃到了,今天特地來感謝你的!」

當老婆婆說完了這句話後,我從夢裡醒來了!醒來後,弟子左右思索,卻怎麼也想不起之前有送米給人家。事隔一、兩天後,弟子突然想到!不久前在市場遇到禪寺的出家師父並發心了白米普施!夢境的示現讓弟子覺得很感應!而殊勝的夢境更讓我對三寶、對在地藏禪寺發心做功德產生了極大的信心!

弟子非常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及常住師父們的用心,能在恩師上人座下修福修慧真的是非常難能可貴,弟子一定要好好的把握擁有如此好的因緣!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