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業績紅不讓!(下)

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業績紅不讓!(下)




親近的因緣
  弟子的小女兒剛出生時,因為患有多重障礙變成植物人,一路來照顧著小女兒的辛苦,是難以向外人道盡的,女兒在九歲那年往生。女兒往生後,同修跟家人都不約而同地夢到女兒在水裡載浮載沉,夢境的情景讓同修非常的傷心。在一個因緣下,我們在地藏禪寺為女兒做七七四十九天的佛事,並持續為祂做超度的功德,同修跟家人就沒再夢到往生的女兒了。

後來弟子才從《地藏經》中體會出,當時夢境中小女兒在水中載浮載沉的情景,是在「業海」中辛苦的飄泊著,所以才託夢給陽上的家人,希望能為祂供養三寶、做超度的功德,仰仗三寶的威神德力,祂才可以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

有一回恩師上人在佛台上鼓勵大家發心,請一尊由常住師父恭塑的八吋八地藏菩薩金身回家供奉、禮拜!弟子毫不猶豫地舉手發心!但是當時家裡沒有設置佛堂,所以弟子將地藏菩薩供奉在玻璃櫃裡,每天需將玻璃櫃打開來禮拜、供養地藏菩薩。

弟子的三個孩子,想向地藏菩薩述說事情時,也都會自行打開玻璃櫃,跪在地藏菩薩聖像前,虔誠地禮拜。一段時間過去了,同修觀察到我跟孩子們天天為了禮拜地藏菩薩,需要反覆將玻璃櫃開關數回,非常不方便。有一天他突然告訴我們:「你們如此虔誠禮拜,那麼我們來用個佛桌,方便你們拜佛。」於是,我們家終於有了可以安奉地藏菩薩的佛堂!

父親的因緣
  弟子回想自己與地藏菩薩的因緣,應該是源自於父親,從小父親即在家裡供奉著地藏菩薩。十年前父親罹患大腸癌,我們將處在彌留之際的父親送回家,家人一起為父親念佛。當時弟子動了一個念頭:怎麼沒有出家師父來為爸爸助念。轉瞬之間,我即看到恩師上人乘坐著一朵金色的蓮花來到家中!為父親加持!恩師上人微細心懷感應到弟子的期盼,真的令弟子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因為父親的往生,他所有的子女,包括母親,大家有此因緣皈依三寶、皈依地藏菩薩。自此之後,母親常常發心回地藏道場修福做義工;因為親近恩師上人,在恩師上人殷勤教導、耳濡目染的教化中,弟弟結婚時也採用素食宴請賓客,與大眾結善緣。

一路走來,弟子非常感恩地藏菩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對弟子一家人的慈悲觀照,身邊的同事也同樣蒙受師長們的慈悲加持與救渡。《地藏經》中所言:禮拜、供養地藏菩薩有種種不可思議的功德,都是真實不虛的!希望弟子的分享幫助大家對地藏菩薩更深具信心!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