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玄天上帝聖文

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地藏快訊 感恩篇_玄天上帝聖文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慈鑑:

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新春吉祥,閱安。

弟子向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報告一件非常殊勝的事蹟,供養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及常住師父,盡弟子的一份孝心、恭敬心、感恩心。

每逢年節弟子都會向小學老師拜年,從小學至今,幾十個年頭,弟子每年總是不忘向小學老師拜年,從未間斷過。自弟子依止在地藏菩薩的悲心與願力,蒙受恩師上人的慈悲救渡,懂得時時懺悔,精進用功。每一年弟子向老師拜年也不忘與老師分享地藏菩薩與恩師上人的諸多事跡。

老師每年都會給弟子4個紅包,我告知老師這些紅包我將以老師的名義加入地藏悲願功德會會員,並向老師說明功德會之意義與宗旨。

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去,弟子心想如何才能接引老師到地藏道場來,每年總是祈求菩薩加持因緣具足。今年照往例,弟子到老師家中向老師拜年,竟出現了不可思議的轉機。弟子還未開口向老師問安,老師就已開始對弟子說:「有一報導,玄天上帝聖文寫到,地藏菩薩與恩師上人救渡眾生,帶領大眾朝山,懺悔的功德行。」

老師把這則聖文給弟子,弟子一字不漏的傳給當家師父,和當家師父分享,連仙、聖、護法及諸佛菩薩都非常讚許偉大的地藏菩薩與恩師上人。

(白話文版)寰宇探真
  傳玄天上帝聖文
  第六回 夙顯緣增佛應會

  玄天上帝 降詩曰:
  朝山禮佛懺夙經。
  因業祈祐功消勤。
  拜禱眾聖釋愆懈。
  惟誠感同親冤行。

聖示:世間眾生在塵世中,無法離群索居,因為世間眾生需要以群居的方式,才能安立於世間,但人與人之間,仍然需要以言語溝通,才能滿足表達自我的需求,因此用語時,要如何拿捏好分寸,是一門須深入探究的學問,而為人處事,也是這個道理。

有的人所想的是為大眾,而他所說的話,也是為大眾;有的人心想的,是為自己,都是為了自身的利益。所以希望賢德們能知道公私的道理,不逾越規矩。

  妙筆:徒兒叩見師尊聖安。
  玄帝:不用多禮!我們快上蓮台出遊吧!
  妙筆:剛才師父說的話,徒兒知道其中的意思,是不是為人處事要圓融呢?
  玄帝:是啊!
  妙筆:那徒兒有個見解不知道,能不能說出來呢?
  玄帝:沒關係。說吧!

  妙筆:徒兒的見解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玄帝:傻徒兒!以塵世看來,這話是適當的,但你在聖門中,實在不該說出這種話。
  妙筆:徒兒只是覺得這句話很適合,才說出來的,既然師尊覺得這話不適合,那徒兒把這句話收回。
  玄帝:在聖門中修行,言談間總要有一點「道」味,才不枉費你入這聖門修行多年,日後對答談話間,應該要能謹慎正確,不要再說出這種不適合的話。
  妙筆:徒兒一定遵從尊師的教誨。
(在談話間蓮台已停駐在一片夜空中)

  妙筆:正前方的下面有一道很亮的金光直衝雲霄,隱約中,似乎有個佛像立在那邊,好巨大,師尊,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
  玄帝:徒兒真是記性不好,幾個月前才雲遊到這個地方,你怎麼已經忘記了?
  妙筆:讓徒兒想想,似乎有這個印象,咦!難道這是台灣中央山區?
  玄帝:是啊。

  妙筆:徒兒回想起來了!這尊佛像,徒兒也曾經捐助過,幾年前聽說佛像剛要恭建時,廣為發佈消息,徒兒與同修商量溝通後,決定捐出當時結婚所買的金飾,大約幾兩重,用來恭塑佛像金身,使其永遠流存。
  玄帝:你還真是廣結善緣啊!你當初的發心,已感動眾多佛菩薩及神明,也為自己種下來到聖境的機緣,由此可證明良善的人,都被諸佛菩薩及神明所庇佑。

(前方迎面而來了一位神祇)
  玄帝:這裡的護法神來了,徒兒快上前頂禮。
  護法:賢生免禮!參見玄天上帝。
  玄帝:你守護這個地方很辛苦啊!
  護法:小神是盡我的責任,不覺得辛苦。
  玄帝:今天晚上,有這個機緣安排雲遊寫書,也需要你協助成就。
  護法:先前已經接到玄天上帝的諭令,小神已經準備妥當。
  妙筆:那後學麻煩護法神了。

(看到護法神手袖往前一揮,原來漆黑的境界瞬間,化成白晝一樣)。
  護法:賢生可將前方所看見的景象,真實地記錄下來。
  妙筆:在不遠的山路上,有幾百個善男信女,穿著居士的服裝(佛門所說的海青),前面有一個尼僧手持著錫杖在前面引導,難道這些居士正在參加朝山法會?
  護法:賢生真是好眼力!這些居士大德今天正逢殊勝因緣,在這裡朝山禮拜懺悔宿世所造的業。

  妙筆:一定要用這樣的方式才能消我們的業障嗎?
  護法:不對!你可以仔細地想想,朝山除了能懺悔我們的業障之外,又可以強身,只有朝山有這個效果,在禮佛拜懺時,虔心懺悔,藉由跪拜之間,除去我們貢高的心性,再求慈光加被,解冤釋結,又因為五體投地,全身筋骨都能運用活動,這是一舉兩得,佛法無邊,相信的人都有這個機緣,受攝於諸佛願海中。

  妙筆:咦!後面也有靈界的眾生參與其中,請問護法神,為什麼會這樣?
  護法:這是這些善男信女的冤親債主,他們藉由這個方式修行,也可以懺悔往昔宿世的罪業,所以朝山可說是冥陽兩利。

  玄帝:為了能夠實際探知,並且增添寶書的光彩,能不能請幽冥眾生敘述祂所受的利益。
  護法:可以!(就看到護法神唸咒語,隨即有一位幽冥眾生出現在前)
  幽冥眾生:參見諸仙真。
  玄帝:看祢這麼虔誠朝山禮拜,想藉這個好機緣,採集一個實例,醒化世人,這是一件功德。

  幽冥眾生:我是張○○宿世的冤親債主,這一世因緣成熟,領到了令執,可以來討債,哪知他在四十幾歲時,進入善門修行,精進自持,並且總有護法神隨身保護,常常在佛前懺悔宿世造作的罪業。我也感受到他懺悔、向道的心,因此放棄追討冤債,並且要隨著他修行,只期盼能再修得人身,了脫輪迴,往生有緣淨土。
  妙筆:原來如此,難怪想要求解冤釋結的人,都應該從懺悔開始。(忽然聽到磬聲響起,善男信女們一齊誦佛號,然後又一起唱誦『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妙筆:看這個場面,後學真是感動。(這時法音漫揚在虛空中,妙筆的眼睛也已經泛紅)
  玄帝:將這次雲遊遇見的事告訴世人,想求化解宿世冤業,應當由心懺悔而起,再行善用功,迴向宿世冤業,一定能有轉化的機會!好,今晚雲遊採集著書就到這邊,我們回宮。
  護法:感謝玄天上帝,讓小神有這個機緣參與著寶書。
  玄帝:今晚你辛苦了。
  妙筆:後學拜別護法神。
  玄帝:回宮吧!
(聖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