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體驗無常,修真常

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地藏快訊 感恩篇_體驗無常,修真常




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想跟大家分享弟子到花蓮天祥祥德寺修福時,看到恩師上人憂心忡忡、瞻前顧後、仔細指導大家整修邊坡災變辛苦的情況,也想分享恩師上人對弟子的慈悲開示:「體驗無常,修真常。」

在「佛菩薩護國佑民祈福巡境大活動」之前適逢「杜鵑颱風」襲台,恩師上人徹夜未眠,以「犧牲小我」的偉大心念為台灣祈福,本來氣象預報為強烈颱風的杜鵑,在恩師上人用心為大地眾生的共業發露懺悔,並用心加持後,氣象預報顯示颱風已化小、化無了,台北市也放了一天無風無雨的颱風假,但祥德寺的邊坡卻受到颱風所挾帶而來的強烈雨勢影響,大雨不斷沖刷而造成邊坡嚴重的損害。

然而在「佛菩薩護國佑民祈福巡境大活動」之後,恩師上人才發現祥德寺的邊坡需要立刻整修,於是連夜聯絡居士,希望周末有空的人參與祥德寺整修邊坡的工作,全台各地願意發心的居士大德們一大早便驅車趕往花蓮幫忙,弟子有幸也在第一批趕往花蓮幫忙協助邊坡整修工程的名單之列。

我們趕在中午時抵達祥德寺,那時恩師上人已經憂心忡忡地在現場指揮、監工,恩師上人數次親手去試鋼筋綁的強度,如果看到不足的地方,立刻要大家趕緊補上加強,恩師上人一旁的侍者,數次請示恩師上人是否要喝水?要休息?但是恩師上人總是說:「等一下。」恩師上人心中不斷擔憂著邊坡受損與工程狀況,無暇顧及自身,又繼續的四處觀照現場的情形。

恩師上人一旁的侍者扶著恩師上人瞻前顧後、上上下下視察工程,那時弟子動了一個念頭:如果我也能扶著恩師上人那該有多好啊!那天晚上我們一直忙到九點多。

當天晚上,非常奇特地,我夢到恩師上人!恩師上人摸著我的手說道:「妹妹,妳的手怎麼這麼粗糙?妳的生活一定過得很困苦。」非常懺悔,弟子從小家裡經濟狀況不好,所以十幾歲時弟子就要自力更生,休學打工賺取生活費。雖然在夢中讓弟子憶起生活的困苦,但是弟子好開心能夢到恩師上人,所以弟子是笑著醒過來的。

隔天一早我們又開始整修邊坡的工程,冥冥中弟子昨天的願望似乎得到回應了,弟子居然有因緣扶著恩師上人視察工程,恩師上人在施工的地方來回的走著,又走到四面佛下方的平台來回的視察。

當恩師上人來到彌勒菩薩殿的後方,那個地方有個臨時的洗手間。事實上,前一天弟子上山時,在那裡小解,結果廁所的門壞掉了!我在裡面被反鎖了將近二十分鐘!當時我的內心很害怕,因為知道那裡有洗手間的人不多,而我好不容易上山來修福,怎麼可以被鎖在裡面!萬一沒有人發現,我可能要一直被關到晚上!於是弟子開始呼喚:「恩師上人!恩師上人!救我!」不久,就有師姐來解救我,幫我開門了。

恩師上人要去那個洗手間前,先回頭問師兄:「廁所的門修好了嗎?」(恩師上人好像什麼都知道!)師兄回答:「報告恩師上人,修好了。」恩師上人示意要我跟著去。等恩師上人出來後,恩師上人說:「妹妹,我現在告訴妳,等一下我們要整理這裡,地板要刷,廁所要保持明亮。」恩師上人一邊指著一旁的環境,一邊交代著要處理的事務。

那時剛好地上有一條水管,恩師上人要弟子把水管收整起來,還親自示範,要先把水管內的水排乾,這樣收水管時才不會把衣服弄濕。接著恩師上人看到一旁一塊已經發黑、開始腐敗的木頭棧板,恩師上人開口說道:「這個木頭棧板十幾年來因為沒有被塑膠布完全覆蓋,所以已經開始腐敗了。你要體驗無常,修真常,才能熄滅貪、瞋、痴。這樣妳懂不懂?」弟子回答:「懂。」

因為弟子隔天要上班的緣故,所以大約在下午兩點就準備下山回家了。一路上,弟子體會著恩師上人的開示。說實在,弟子知道什麼是「無常」,但是什麼是「真常」呢?我不懂,所以我一直將疑惑放在心裡。直到某個因緣下,我跟一位師姐談起恩師上人的開示,我頓時瞭解到恩師上人話語中的無常與真常!

原來「無常」就是會變化的!不是永久的!就像那個會腐敗的木頭棧板。而「真常」就是那個不生、不滅,永恆不變的自性!恩師上人是在告訴弟子,世間上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緣合和而短暫存在的,是「無常」的。而我們修行,就是要去追求那個不生、不滅的「真常」。所以恩師上人才會說:「體驗無常,修真常。」啊!

弟子能親自得到恩師上人的開示與智慧法語,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很幸福!也很感恩!藉此機會分享給大家,讓大家同霑法喜,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