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三段跟豬有關的恐怖因緣!

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地藏快訊 感恩篇_三段跟豬有關的恐怖因緣!




尊敬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當家師父慈悲,每天上傳空中弘法文章,讓弟子眾等每天都可以聽經聞法。之前當家師父上傳《閱微草堂筆記》「為屠者戒」一文,讓弟子想到過去三段跟豬有關的恐怖因緣!消費者在購買的同時,不會知道,對我們而言這夜間的寧靜美好,卻是豬隻被屠宰的恐怖時間!

第一段因緣-豬肉批發商
  第一次的因緣,發生在弟子十五歲的時候。小時候家裡經濟狀況不好,弟子四處找打工賺錢的機會以分擔家計。有一天看到某「豬肉攤」的徵人廣告,工作時間是清晨四點到下午一點,每個月兩萬多元,還附送免費的餐點。弟子想:這個薪水足夠支應生活所需。於是,弟子二話不說前去應徵。

第一天清晨四點上工,天色昏暗,到了工廠後第一幕即看到一個黑色籃子,裡面裝了一隻已經被屠宰的豬。那隻豬透露出的眼神是我至今都無法忘記的,牠的兩隻眼睛呈現混濁、驚恐的樣子,血未乾涸,依然從身上流淌出來。事實上,弟子看到工廠裡滿地都是血跡斑斑的景象!

由於我是新來的,所以被安排先在一旁了解狀況。等師傅來的時候,師傅就按照各個攤商想要的豬肉部位,將豬肉分割開來再行分配。弟子目睹這個景象的當下,其實心裡很害怕、很想逃跑,但是又想到家裡需要錢,所以只好繼續忍耐地站在原地。

艱苦難熬的狀況好不容易到了吃免費的早餐時間,那天提供的早餐是三明治。按照這行的規矩,得要讓師傅先拿早點。等弟子要去拿三明治的時候,發現三明治包裝上沾滿了血跡。這時,我再也忍不住了!假借上洗手間的名義,循著小路逃跑了!自此,對於豬肉我便心生恐懼,再也無法吃豬肉了,還因此被別人誤以為是有特殊信仰!

第二段因緣-當兵站哨
  後來弟子考上職業軍人,晚上要站哨,我通常都被安排在十點到十二點的那一班。有一晚,同僚問我:「剛剛有一顆女人的頭,泛著紅光,從圍牆邊飛過去,你有看到嗎?」我答說沒有,而且我也不會害怕,因為我認為冤有頭,債有主,人不是我殺的,所以我不會覺得害怕。

有一回放長假,我輪到站哨的時間是半夜十二點到兩點。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夜,海風吹得讓人直打寒顫!那一晚我才知道,原來我們站哨的山頭,在半山腰處有一個豬隻屠宰場,而屠宰場都是在半夜一點到三點之間開始宰殺豬隻的,這樣才趕得及於早上市場開市時提供攤販來販售。

甫知道消息時,弟子內心有極大的震撼!那時候我才深刻體會到「鬼哭神嚎」的悲壯!那些被宰殺,或是等著被宰殺的豬隻,哀號聲聽在弟子耳裡非常的悽慘恐怖!本來我被規定要站哨到二點的,但深夜一點多時,不停聽到陣陣豬隻淒厲的嚎叫聲傳來,讓我難以忍受了的趕緊要同僚起床換哨!真的難以形容這恐怖詭譎的氣氛,實在太恐怖了!

第三段因緣-載豬的貨車
  弟子退役後來到台北上班,當時弟子已經有因緣親近禪寺並茹素了。那時弟子的工作通常要到午夜一、兩點才下班。一晚,大約凌晨兩點多,弟子下班返家的路上,騎著機車等待綠燈通行的指示,弟子剛好停在一輛貨車的後面。

天色昏暗,看到貨車上吊著一具具人的屍體!我以為我疲勞眼花了,定眼一看,原來不是人,而是豬的屍體。以弟子以前的經驗,弟子知道,這貨車上的豬都是剛被屠宰,正要被運往批發商處做分割的。

當交通號誌顯示綠燈時,貨車已然往前行駛了,但是我卻停在原地無法動彈,過去的經驗一一浮現,使我淚流滿面地哭了。我不知道我哭了有多久,但我不在乎,我為豬隻的生命未曾被在乎而感到悲慟萬分,大半夜裡不會有人看到我的難過,更不會有人知道許多豬的生命因而流逝了。我一直等到淚流乾、心情平穩了,才有辦法繼續騎車回家。

那些豬真的好可憐、好可憐啊!沒有學佛、不懂得因果的人也好可憐、好可憐喔!無知造業的結果,就是輪迴受苦,但又有多少人能了解因果的道理呢?

茹素的因緣
  小時候我總是跟著外婆在十齋日時持齋,因為家裡經濟辛苦,所以吃肉的機會也不多,也養成了我吃素的習慣。但是,剛上台北工作時,因為工作的關係開始改吃葷食。非常奇怪,本來我才上班一個月就被加薪,而且要被升為儲備店長,但是我一開葷,就得了兩次腸胃炎!到後來我只好離職。

那時我在台北租屋,房間是在最邊間的地方,有一晚,我聽到有人敲門的聲音,在半夢半醒之間,我說:「門沒鎖,進來。」接著,我發覺我全身動彈不得!但是我的靈魂好像要從我的臉、我的身體被抽出來一般,我還可以感覺我臉上、手上的皮膚在抖動。

從小無論遇到什麼狀況,我都會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請觀世音菩薩保佑我。當我開始念佛,那股力量轉來掐住我的脖子!這時,我突然想起來,幾天前我在火車站的地下街用五十元請了一幅戴五方帽的地藏菩薩聖像,那時我一看到就很喜歡,請回家後把菩薩像掛在牆上。

於是,我趕緊念「南無地藏菩薩」的聖號,約莫念了三聲,就感覺那股力量從我身上彈開!我驚醒後一看時間,剛好是半夜一點整。而我的房門是半開的!我向來都是確認門有闔上才睡覺的,房門卻不知何時被打開了。

我絲毫不敢馬虎,趕緊起床把門關好。弟子家裡沒有人學佛,只有外婆會誦《地藏經》。弟子想起以前外婆說:「只要打開經書就有護法神。」而非常湊巧地,我身上剛好帶著上台北前一位善知識跟我結緣的《地藏經》!我趕緊跪在地藏菩薩面前,跟菩薩稟報剛剛發生的事,感謝菩薩的救命之恩。為了能安心入睡,我把《地藏經》打開放著,希望護法神保佑,我才得以再次入睡。

隔天同事關心我脖子上的三條紅色,明顯是手指掐過的痕跡!自此之後,我決定茹素了。而且幾天後,我有因緣開始親近地藏禪寺。

從小只有外婆最疼我,也只有我會夢到外婆。自從我開始親近地藏禪寺,開始懂得用功、修福修慧、懺悔業障之後,夢中外婆的狀況愈來愈好。我想,是外婆帶我來找地藏菩薩的,因為外婆知道,地藏菩薩會永遠永遠的照顧我。親近禪寺後,在地藏大家庭裡,有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以及常住師父的照顧,讓我有家的歸屬感,更是前所未有的安心。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相關新聞報導連結內容摘要◎
為了一口豬肉 他們付出血淚代價
台灣人喜好溫體肉,但傳統市場的豬肉通常是當天凌晨12點屠宰,歷經56小時運輸,成為早市販賣的肉品,過程未經冷藏,衛生問題堪憂,根據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調查發現,屠宰前從豬場運輸到活體拍賣的過程,近乎虐待,運輸車通常只有欄杆區隔、沒有其他遮蔽,豬隻進入拍賣市場還是用電擊棒或尖刺棍棒趕豬,造成上萬隻豬受傷甚至暴斃……
連結網址: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853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