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 ~普佛齋天與幽冥戒的功德意義

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 ~普佛齋天與幽冥戒的功德意義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什麼是普佛齋天?簡單白話的說就是類似於民間俗稱的「拜天公」,但真正在佛教的含義說法是:齋天,或稱「供天」,「供佛齋天」。
但兩者差異頗巨,因為佛教的供天,是奉三寶而後供天。
佛教的齋天佛事,出自於禮拜《金光明懺齋天法儀》,代替諸天禮敬供養三寶,並且持誦《金光明經.空品》,及以種種香花美味飲食,供養功德天女、諸天神眾。
以感謝諸天對於法會的護持,並且祈求諸天護佑參加法會的所有人們,藉此讓大家所求滿願,並且祈願十方諸佛菩薩能加持,一切眾生皆可發菩提心。
在普佛中,只要有人至心禮敬供養諸佛菩薩、虔誠持誦經文,並以香花及種種美味,灑散諸方供養諸天,便能得到功德天女以及諸天神眾的護念而所求滿願。
因此「齋天」的意義並不同於民間的「拜天公」,而是對諸佛菩薩的虔誠與佛法的護持。
除了感恩十方諸佛菩薩,同時也祈願十方諸佛菩薩能加持大家平安吉祥。
而我們要以虔誠禮拜三寶及迎請十方諸佛菩薩降臨道場接受供養,使得正教佛法,十方常住三寶常續永存,人們無論任何階層眾生皆能早證菩提,並且保佑我們世界和平、社會安樂、家庭和諧、人人出入平安。
您可以使用【九華一枝蓮APP線上報名普佛齋天法會的供齋功德 (下載連結:http://onelink.to/diza)
 請於APP內「種福田」(或「發心做功德」)選擇【其他】項,請在「功德名稱」欄填上:「普佛供齋」,再依序填寫其他資料即可。
您所隨喜供齋的功德供養十方諸佛菩薩,供佛功德殊勝,如此殊勝因緣,請不要錯過。
什麼是幽冥戒?
就是為亡者、祖先、怨親債主皈依三寶,並且傳授菩薩戒。
凡是想為亡者求受幽冥戒的人,應該虔誠禮拜求受戒,才能感應諸佛菩薩降臨法會,證明授戒。
我們在代亡者受戒時,要發廣大的懺悔心感恩心,仗著三寶的加持力祈願祂們能得到佛法利益,離苦得樂,得生善處。
受戒時,要觀想亡者、祖先在我們身旁,一起與我們發深切的心頂禮三寶,如此才能感召亡者一起發至誠心,求受皈依及大乘菩薩十戒。
如果您本人不能來參加法會,更應該把握這個因緣為亡者、祖先以及怨親債主報名皈依三寶並且受菩薩戒。讓祂們仗著幽冥戒的功德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
報名功德金都是隨喜功德,隨我們個人的發心,虔誠心比較重要!
您亦可以使用【九華一枝蓮APP線上報名幽冥戒的功德
請於APP內點選「種福田」(或「發心做功德」)來報名
 為亡者報名,請選擇【超度亡親功德】,請在「亡者」欄填上亡者姓名並備註:(幽冥戒),再依序填寫其他資料即可。
 為怨親債主報名,請選擇【超拔個人亡怨親債主功德】或【超拔個人活怨親債主功德】,請在「陽上」欄填上功德主姓名並備註:(幽冥戒),再依序填寫其他資料即可。
 為祖先報名,請選擇【超度祖先功德】,請在「祖先」欄填上祖先姓氏並備註:(幽冥戒),再依序填寫其他資料即可。
受此幽冥戒,是仰仗持戒的功德,為亡者、祖先、怨親債主皈依三寶,同時受菩薩戒,如此殊勝大功德迴向給祂們……祈願祂們早日能離苦得樂,得生善處。
父母健在,您還有機會行孝,
父母如果不在,幫祂們受幽冥戒就是行大孝。
佛陀慈悲在佛門中有著幽冥戒,可以讓我們子孫常為已故的親人受戒行孝。
如同每年清明節是我們對祖先的慎終追遠,行孝的代表日。
幽冥戒就是為亡者為祖先為您們的怨親債主為祂們皈依三寶同時為祂們受菩薩戒
如果亡者生前沒有學佛也不懂佛法,更是應該為祂們報名幽冥戒,祂們能夠仗著三寶的加持力,讓祂們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
您們參加幽冥的法會,師父會教您們觀想往生的親人,在您們身邊。
然後您們替祂們懺悔,跟著師父念幽冥戒的儀軌,在將這一份功德,迴向給往生的親人。
經云:入佛法海,信為根本,渡生死河,戒為船筏。
一般人道眾生只要具足善根因緣,皆能發心受持齋戒,而幽冥眾生因神識昏闇無依,難聞佛之妙法,更遑論受持齋戒,唯有仰賴陽上子孫代作增上緣,代植得度因緣。
因此,凡為人子女者欲超拔祖先,報答親恩,或個人欲超度怨親債主,祈求解怨釋結,減輕障礙,均可為亡者求受『幽冥淨戒』。
星期日的圓滿日一天兩個如此殊勝的法會,你怎麼可以不把握~
=========◇◇◇=========
當家師父代表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加入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