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浴佛祈求心淨國土安

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浴佛祈求心淨國土安



花蓮縣佛教會邀集花蓮縣政府、花蓮縣議會於108414日假花蓮市中華國小活動中心聯合舉辦「恭祝本師釋迦牟尼佛2563年佛誕•護國息災千人浴佛大典」,來自各大寺院團體諸山長老、法師帶領信眾慈悲普照,花蓮縣徐縣長、黃議員、吳議員、花蓮縣議會陳秘書長、秀林鄉王鄉長、花蓮縣客屬會楊秘書長、林市民代表、民政處蕭處長、曾副處長、台灣自來水公司第9區管理處謝處長、醫師公會黃理事長黃啟嘉及各大社團理事長,還有鄉鎮社區鄰里鄉親們均踴躍共赴盛會,同霂佛恩、喜霑法益。 
悉達太子捨棄尊貴富裕的身份及生活,一心苦修求法,悟得宇宙人生的真理,在世講經說法四十九年,善巧方便說明因緣果報的道理,了脫六道輪迴的方法,開啟了眾生的智慧光明,幫助眾生度脫種種煩惱苦厄。每逢吉祥殊勝的佛陀誕辰紀念日,舀起浴佛香湯,灌沐悉達多太子法像時,如同是在灌沐洗滌眾生的妄想執著,重現本然心地。 
前理事長覺光長老尼表示,廿六年來,廣大的花蓮人在政府支持與佛教會的推動之下,對浴佛大典從初始的一知半解到現今的熱烈參與,浴佛大典對花蓮人而言,已經蔚為一種深植人心的民風習俗,除了紀念佛誕的宗教意義,更是花蓮人生活的一部份,此正是恩師上人畢生倡導「佛教社會化、生活化」之精神的最佳寫照。 
去年不幸發生0206花蓮大地震及普悠瑪6432列車翻覆事件,理事長地皎長老尼迅即指示進行慈心關懷工作,並持續啟建為罹難者超渡暨受傷者祈福梁皇消災吉祥大法會,祈願罹難者早日離苦得樂,傷者早日康復。面對天災地變與重大意外,非常感恩佛力加被,讓傷害可以降到最低度,大家不斷以虔誠的懺悔心祈求障礙化小化無,就是一股非常重要的祝禱力量。 
徐榛蔚縣長致詞說:佛法是安定人心的力量,讓信眾心安與平安,921大地震發生迄今已二十年,花蓮縣佛教會理事長地皎長老尼慈悲超度,二十來不間斷護法,為眾生祈求,為國家祈福。去年0206大地震,讓大家內心浮動不安,感謝地皎長老尼及所有宗教團體在第一時間為鄉親祈福,安定人心,護佑花蓮這塊天地祝福、祥和之地。
在這溫馨吉祥的日子裡,非常感念十方諸佛菩薩、龍天護法慈悲護佑,去年全世界遭逢許多嚴厲艱險的考驗時,能化戾氣為祥和;臺灣也在的動盪裡,減輕障礙,大事化小化無。今日藉由莊嚴的浴佛儀式表達對佛陀慈護眾生之感恩心,祈願生生世世學習佛陀的慈悲與智慧,努力淨化無始以來的無明煩惱,重啟自性光明,祈求慈光普照,風調雨順,社稷鞏固,國土安寧、世界和平、一切吉祥!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