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天冠彌勒菩薩開光安座大典紀實

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天冠彌勒菩薩開光安座大典紀實


佛躡金蓮下鷲峰,
法開寶藏鎮龍宮,
僧從內院別禪定,
三寶同臨法會中。

一月廿七日,台北地藏禪寺當天一大早人聲鼎沸、熱鬧非凡,在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的帶領下,幾千名海內外佛友身穿全白義工服,個個腰繫吉祥大紅布條,精神抖擻地手持七寶如來、八大菩薩、藥師佛十二藥叉大將等佛幡,還有象徵天兵天將的法器隊伍、四大天王、吉祥宮燈、飛天仙女等陣容團,從大殿一路排到外壇,再延伸到三門口,大家整齊羅列讓出一條走道,引領期盼著彌勒菩薩金身的到來!
上午十點,良辰吉時,天冠彌勒金身聖像在大型機具運送下,冉冉升起進入三門,此時法鼓振大地,響徹雲霄的氣勢,宛如置身天界,無數的護法龍天善神隨著鼓聲,降臨道場,無數天女有的彈奏著天樂、梵音,有的焚香、散花供養,全體弟子眾等跪迎稱念《南無當來下生彌勒尊佛》聖號,聲聲令人攝心,人人感動得熱淚盈眶。
眾多海外佛友雖未能親臨現場與儀式,但在視訊同步連線下,鏡頭全程高點拍攝及捕捉焦點,讓大家共同見證開光儀式的完整過程。法會在熱鬧的表演中持續著,四大天王、護法善神、玉皇大帝、財神爺、福神、祿神、壽神、土地公、土地婆…等天人都來祝福大家,加持生活在五濁惡世的弟子眾等能財源廣進,添福、添祿、添壽、增福慧,幫助弟子眾等能繼續累積將來得生「彌勒內院」的資糧!
一位住在北投區的居士,當天下午約三點半從住家11樓高的大樓陽台往外望,剛好看到台北地藏禪寺的上空被一大片金色的光芒籠罩著!而那個時間正好是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在主持彌勒菩薩開光儀式的良辰吉時!瑞相印證著彌勒菩薩降臨世間歷史性的一刻!這一大片的金色祥光一直延續到下午五點多,才慢慢往地藏禪寺的方向下降,真的非常殊勝!非常吉祥!
國際淨光佛舞團與淨光戲劇團特別聯合演出,將得生彌勒內院的殊勝景象,呈現得栩栩如生,在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用心救度之下得生「彌勒內院」的多位常住師父,乘著蓮花來到地藏禪寺,許多彌勒內院的天人也都從天而降,祂們都很好奇「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是哪一位?為什麼可以幫助這麼多人得生彌勒內院?
承蒙恩師上人慈悲把祂從地獄一直救到「彌勒內院」的江彩聆,還有許多在恩師上人的加持下得生「彌勒內院」的天人、弟子們的故亡祖先、親人們也都回來了!祂們都現大丈夫相,不再受女身之苦。天人們說:「我們都是受到地皎法師恩師上人的救度,才能來到彌勒內院,今天是我們報恩的日子!」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全程參與天冠彌勒金身聖像從運抵、吊掛、上座、安座、開光的整個過程,人人莫不在興奮、期待、驚喜、讚嘆聲中,親睹這歷史性的一刻。這一切都是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用心良苦之所在,彌勒內院是恩師上人為弟子眾等引領得度的最佳歸依處,讓大家親眼見證「天冠彌勒菩薩」如此的開光安座過程,無非是要提醒弟子眾等,彌勒菩薩就在我們身邊,往生彌勒內院並非如此遙不可及,只要依教奉行,在修行路上時時精進不懈,廣植福田,修福修慧,當來定能龍華三會願相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