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別人的五十分

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別人的五十分



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

  感恩諸佛菩薩對弟子眾等的加持,弟子想分享一則監院師父常常提到的重要開示:別人的五十分。監院師父在對大眾開示時有特別說,這是監院師父自己的親身體會與領悟喔!

監院師父的開示內容約略是:「如果修行人圓滿的功德是一百分,那麼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到最好!也只能得到五十分!但是要六十分才能及格,所以即使把自己顧好,還是一樣不及格!想要及格!就要把別人的分數也拿來修!一分、五分、十分的修,這樣才有及格的機會!」

報告當家師父,以上這段話雖然聽似簡單,但卻是很深奧的開示,因為要從哪裡著手,弟子就「霧煞煞」(台語,摸不著頭緒)!只能大概地理解監院師父的意思是說,除了要淨化自己的習氣之外,不要去罣礙別人的習氣,而且要包容,將別人要修的「學分」,自己拿來「消化」掉,目前弟子的理解僅止於此!

弟子想:反過來說,如果自己只能修到三十分,但是別人的部分自己也能幫忙修到三十分,那麼是否也算及格呢?這個問題弟子會等待機會,再來向「智慧如海」的監院師父請法。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