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日日警緣三寶.念念觀照自性

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日日警緣三寶.念念觀照自性



201955日,地藏禪寺隆重舉行一年一度「佛誕吉祥•浴佛盛典」,十方檀信齊聚一堂,感恩教主本師釋迦牟尼佛慈悲入世,化導眾生趨向解脫,邁向光明的菩提大道。當日法緣非常殊勝,和風吹拂芳香,眾人齊聲讚揚,浴佛淨心,滌淨塵垢,人人法喜充滿!
當天親臨盛典之貴賓有:臺北市議會林議員、陳議員、楊議員、汪議員、士林區公所許主秘、新北市黃議員、許前議員、駐華大使、唐校長、各里長、里幹事暨工商界社團理事長等,還有來自全球各地藏道場的數千名信眾大德,透過視訊連線同步舉行恭祝佛誕的浴佛盛典儀式。
大會主持地皎導師恩師上人致詞表示,遠在佛曆二五六三年前,悉達多太子誕生時,就能站立行走,腳踏七步,朵朵蓮花盛開,右手指天,左手指地說道:「天上天下,惟我獨尊」。這首偈語意義非凡,指人人本具有自性佛性,只是被無明妄想分別執著遮蓋,無法顯現自性。佛陀以仁愛的心來教化眾生,能拔除眾生的苦,而給予眾生喜樂,期勉眾人「日日警緣三寶.念念觀照自性」,勤修戒定慧,息滅貪嗔癡,跳脫欲望、煩惱,返本還源,廣修菩提善因,學習佛陀慈悲喜捨的精神,讓更多有緣人能領受佛法,開啟智慧、吉祥人生。
法會中,恩師上人特別讚歎偉大的佛陀~悉達多太子降生娑婆世界,說法道出宇宙人生的真理,同時在入滅之際,將末法時代救度眾生的重責交付地藏菩薩,並指出五十六億七千萬年後,當來下生彌勒尊佛將在世間成佛,而台北地藏禪寺已恭請當來下生彌勒尊佛聖像安座於大雄寶殿,鼓勵大家要好好把握因緣,懺悔業障,廣修善緣,廣植福田,祈願諸佛菩薩慈悲加被,當來能得生彌勒內院,光消罪業,彌勒佛前親授記,永斷業海生死飄流。
今年舉辦浴佛盛典期間,適逢文殊師利菩薩聖誕,外壇設立智慧光明祈願區,邀請與會大眾依序到祈願區恭讀祈願文,祈求文殊師利菩薩開啟大家的智慧門。所謂「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祈願與過去、現在、因為無明、無知、愚癡所傷害的眾生,行持懺悔法門,祈求與怨親債主們解怨釋結,懇請大智文殊師利菩薩慈悲賜予智慧水,祈求福慧增長,改往修來,諸事圓滿,重新展開煥然一新的人生!
當日下午繼續舉行千人持咒消災法吉祥會,人人虔誠持誦楞嚴咒、大悲咒等,心咒聲聲相續,共同祈求解怨釋結,世界和平、風調雨順,天災地變化小,地皎導師的用心,讓此次浴佛法會功德更加殊勝、莊嚴、圓滿!祈願人人福報滿盈,同霂佛恩、同霑法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