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花蓮祥德寺護坡工程報導-- 守護聖地.你我同行

2021年1月20日 星期三

花蓮祥德寺護坡工程報導-- 守護聖地.你我同行

 


敬邀十方大眾,廣植福田,鼎力護持!

  位於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的深山聖地—祥德寺,自一九八六年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晉山擔住持以來,嘔心瀝血地守護這座叢道場不僅重新恭塑三十六尺地藏菩薩金身聖像、恭塑十方普賢菩薩聖像重建普渡橋、雄偉山門、流籠索舊換新、環山排水疏通管線等重大工程年前因持續雨勢造成護坡土石大面積滑落,險象環生,恩師上人毅然肩負起修護伽藍聖地的艱鉅重任,逐一完成邊坡整修等重大工程,一路披荊斬棘,不惜血汗鋪路,只為守護伽藍聖地。

刻不容緩 修護工程
  每一階段的修護工程,為了順利地持續進行,須克服許多。二○一六年因受到梅姬颱風嚴重沖刷而造成山體多處坍塌,使得三面環溪的祥德寺霎時危機四起,當時坍方點已進行第一階段的搶修作業,然而工程仍未結束,加諸氣候變異多端考量周圍邊坡若有雨水沖刷,易造成土石滑落流失,所以必須逐期進行修護邊坡的工程。

  因特殊地質,花蓮祥德寺的邊坡整建過程比其他養護作業更具挑戰性。專家評估後表示,若想達穩固的整治功效,單單考量搶救工程是不夠的,必須加諸「致災因子」對症下藥,包含考慮「破壞模式」、「土地利用」、「生態景觀」、「施工可行性」等複雜且多重因素,以及各階段優先處理時程和施工順序,才能因地制宜找出最佳解方。

挑戰嚴峻 重現山林
  目前祥德寺邊坡養護工程作業,依照專家與施工團隊商討後建議,將對重災區採行「邊坡內部穩定工法」,其他區域則以「邊坡表層穩定工法」進行施工作業。 
  觀潮岩東北側因上方坡面滲水造成匯流,有明顯沖蝕溝並持續刷深,為了進行蝕溝坡面保護,以土岩釘加掛網噴漿,並以水平排水管排除滲水,加入自由格樑工程施作。此次施工的困難處,在於地形建置受限,使得機械無法進入部分區域,必須改採「人工吊掛」方式進行刷坡、舖護網、徒手噴漿等工法,最後再植生。往往只是一小區塊的施工,就要耗多時,人力攀爬在陡坡上施作、開鑿 、掛網、噴植,不畏工程嚴峻,只為重現山林。


臨淵潮水 汩汩而生
  有些施工區域亦是寺院周邊重要景點,「觀潮位於祥德寺的最西外觀有雕樑飛簷的小小石屋內,恭奉著觀菩薩聖像及福德正神聖像。兩尊開山建寺時就一直恭奉,每年欣逢菩薩聖誕,必有許多虔誠信眾特地前來朝拜,感恩菩薩加持護佑。

  蒼穹天際間座落著這座小廟宇,其後方緊臨著萬丈深淵,溪底正是後山水源頭的山泉潺流而下的支流,此處交集匯流,位處偏僻的狹小川流之兩側是陡峭的山壁,整修施工備加辛苦。溪底腹地不足,每當建材運抵此處,均須以人力運輸、徒手備料施工,驚險環境中進行各項工法,不禁令人感佩心腑,為了維護「觀潮能繼續肩護佑眾生神聖使命付出心力難以計量。

守護聖地 你我同行
  另有一區施工處上方,正是恭設一尊阿彌陀佛的石雕聖像,每當走進祥德寺,穿過宏偉山門,走上紅色的環山步道階梯,不遠處就會看到這尊莊嚴的阿彌陀佛聖像,每次看到微笑接引眾生的阿彌陀佛,心中無明煩惱就會自然退散經常許多遊客在此駐足休憩,站在觀景平台上,享受徐徐微拂,凝聽蟲鳴鳥語、溪水潺流聲,讓內滿寧靜祥和。

  美哉祥德寺,是接引眾生的歸依處,慈悲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長年來保護這座靈山聖地,猶如保護著眾生的菩提善苗,不畏強雨,依然屹立不移,接引千千萬萬有緣人

  花蓮祥德寺護坡搶修工程,刻不容緩,誠心鼓勵十方大眾把握發心一包沙、一袋石的機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心出心,一起護持修繕這座萬德莊嚴的祥德大道場,共植菩提因,成就無上

守護聖地,你我同行!

鼓勵大家使用下載【九華一枝蓮】APP,把握因緣踴躍在線上為自己、親友、乃至祖先及亡親種福田的機會,填寫好您所發心的資料,我們將儘快為您辦理。
👉九華一枝蓮下載連結:http://onelink.to/diza 👈
請於APP進入主畫面→點選正下方的【種福田】單元→點選「各項功德隨喜」→選擇「水泥砂石」→輸入資料→按照指示步驟操作完成即報名完成。

亦可以下列方式護持祥德寺護坡工程:
🔹郵政劃撥帳號:06460868,戶名:財團法人花蓮太魯閣祥德寺

🔹匯款帳戶:台灣銀行-民權分行,帳號: 046-004-594-665,戶名:財團法人花蓮太魯閣祥德寺
請於轉帳成功後來電或email告訴我們您的帳號末5
📳洽詢電話: (02)2810-0237

e-mail: taipei.diza@msa.hinet.net
傳真:(02) 2810-36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