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一千部的梁皇

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地藏快訊 感恩篇_一千部的梁皇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

弟子想分享自己在學佛路上的感恩心得:

金身
  莫讓來生怨此生--常聽人怨歎前生不好好努力,以致今生煩惱痛苦不斷,所求不遂,但今生再不努力,豈不讓來生再怨此生?因此為了許眾生一個得度的因緣,不管刮風、下雨或是豔陽當空,義工們常常都利用空檔時間以其願力,捍勞忍苦,沿街勸募恭塑金身,其實當下已成就自己的福報資糧。

我覺得勸募的工作好重要,並不只勸募的功德金而已,而是我們可以讓大家有發心的機會,只要願意發心的人數增加,減輕業障的人數也會增加,如此一來大家的共業減輕,我們的別業也減輕,世界的災難就能減輕,大家好,我們自己也才能好,因此勸募這種利他的行為其實更是利己。

恩師
  心聲淚痕喚迷兒,隻身孤影亮紅塵
  昨夜三更夢尋迴,今日方外苦行一納僧
  慈風蕩蕩震大地,悲憫眾生造業剛
  地藏行者誓弘深,承擔無數苦難眾生的悲淚
  無怨無悔為法忘軀身,
  每一滴血淚,彷彿都道盡 您的悲願
  恩澤如須彌永遠難忘!

師恩浩瀚 感恩無限 永遠不變
  地藏行者將法揚,滄海茫茫 眾生明燈
  因材施教 有教無類 渡化群迷 煦陽普照生機

這是弟子曾經聽過常住師父,為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所獻唱的“東方之珠”,常常看到恩師上人為了救眾生身心俱創,深感師恩浩瀚難以報答。

梁皇云:「師長於我恩德無量,大慈獎喻,恒使脩善。願出生死,到於彼岸。每事利益,令得見佛。除煩惱結,永處無為。如此至德,誰能上報?若能終身行道,止可自利,非報師恩。」

這一陣子弟子誦《地藏經》,覺得恩師上人就好像主命鬼王一樣『生時死時。我皆主之。…但願諸眾生。於生死時。信受我語。無不解脫。獲大利益。』

當家師父常常說:我們應當以生命來保護恩師上人。我懺悔自己的能力如此微小,無法分擔恩師上人的憂勞,連建寺都要恩師上人日夜操心。何以報師恩?唯有依教奉行,乖巧聽話把自己顧好,不讓師長操心,我當把握每一份執事,把握修福修慧的機會。

梁皇
  
梁皇云:福盡隨業…其居勝者,良由業勝,非諍競之所要。受自然之妙樂,趣上之逍遙。其墜劣者,良由業劣,處於火城鐵網之中。食則鐵丸熱鐵,飲則沸石烊銅。壽算踰於造化,劫數等於無窮。

弟子在禮拜梁皇寶懺的懺文中,理解到因果分明,『耽荒欲境,如狂象之無鈎。追逐妄緣,似飛蛾而赴火。罪若丘山之積,業如滄海之深。既微少於善根,恐難逃於惡果。』。越深入懺文,越感業障之深重,因此苦到禮三千。

恩師上人要我們這一生要禮拜一千部的梁皇。在禮拜當中,春夏秋冬有不同之苦,太冷不想動,太熱也拜不下去,少時禮拜,已言大苦。暫執經卷,復生厭怠。一字一句把我的習氣分毫顯現,無法掩蔽。

弟子在皈依恩師上人之前,算過幾次命,都是什麼家破人亡、血光之災、妻離子散...等等,就是這輩子會過得很慘。所以常常以怨天尤人過日子。後來法會聽師長開示,才知道唯有懺悔業障、淨化自己的習氣、修正自己的行為,才能轉變自己的宿命。

了解自己業障深重,就要拿起勇氣來用功,懺悔功深--『是知萬善莊嚴,不勤無託,欲度巨海,非舟何寄,若有願樂之心,不行願樂之事,心事不即,直未見果。如絕糧之人,心存百味,於其飢惱,終無濟益。當知欲求勝妙果報,必須心事俱行。』。只要有恆心,一部一部拜下去,這一千部的梁皇總拜得完的。

懺悔弟子恭祝 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領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

懺悔弟子合十問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