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會員福氣大~把握因緣不留憾

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地藏會員福氣大~把握因緣不留憾

 


  上期131期慈訊刊登—「大孝救親得生善處」個案的當事人—法嵐,十多年來在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的慈悲救渡下,過世的父母脫離地獄道,得生善處,法嵐非常感恩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的超度濟拔,他在心裡默默發願要永遠護持花蓮祥德寺所屬地藏道場,不論將來工作如何忙碌,他都會運用一點一滴的時間,布施時間、體力,不錯過任何可以植福修慧的機會,同時更鼓勵身邊的有緣人,啟發他們一念善心,加入地藏悲願功德會的會員行列。

  凡參加會員者即每月發心一百元,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帶領近兩百位常住眾等,恭誦地藏經、地藏菩薩聖號、滅定業真言,以及每恭持一部楞嚴神咒就敲響一次吉祥鐘,從早到晚累計有一百多部「楞嚴神咒」等殊勝大功德,以此迴向給參加會員的人:業障減輕、共業減輕、善根增長、福慧增長、佛光普照、內外大吉祥!

鼓勵會員
    法嵐因從事美髮工作,結識許多朋友,他時時善巧方便向大家解說加入會員的功德意義,一段時間後,法嵐身邊的朋友慢慢懂得護持三寶,加入地藏會員的行列,有時這些會員遇到障礙,茫然不知所措,法嵐也會適時鼓勵他們用功,報名超拔冤親牌位、參加點燈、發心梁皇功德主等等,因為法嵐是過來人,他知道業障非常可怕,業力如影隨形,稍不注意就會趁虛而入,唯有至心懺悔,精進用功,廣修福慧,勤種福田,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心靈志業。

    許多人在法嵐的引導下,皈依三寶,熏習佛法,這些居士蒙受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慈悲教化,逐漸改變觀念,懂得發心修福、珍惜法緣,進而提昇身心靈,體悟人生真理。當然也有一些因緣尚未具足的人,仍然徘徊在三寶門外裹足不前,讓法嵐深深體會到學佛一定要儘早,趁年輕的時候,多多學習,多多熏修,用佛法改變自己的身體、語言、行為、思想,淨化身口意三業,修正不好的習慣、建立良善的人生觀。

樂後生悲
  有位鄰家婦人,她是法嵐美髮店的顧客,經常穿金戴銀,打扮得光鮮亮麗,出門開豪華名車,非常注重物質享受,因此所費不貲的休閒娛樂,奢華的度假旅遊自然不在話下。法嵐曾經鼓勵這位婦人加入地藏悲願功德會的會員,每月發心一百元隨喜護持道場,累積功德法財,但這位婦人沈溺物質享樂,不惜大筆花費在吃喝玩樂,但對於每月發心一百元功德,卻慳貪不捨,總是說:「做人,心地好就好,何必做功德?我不偷不搶,人生要即時享樂,那才風光!」法嵐聽到婦人這番話,內心無比懺悔,就想隨緣吧!

  今得人身,享有榮華富貴,是過去生的福報,但此生福份多寡?能否遇到貴人?處事能否趨吉避凶?誰能預料!?人生業障現前於何時,無人能預知,無常降臨時,就算有萬金傍身也沒有機會躲逃。許多人也許認為人生就是吃喝玩樂,要展現揮霍的本事,才能讓周遭人看到自己一輩子的努力有了收穫,在別人眼中有了名利與地位,才算是對自己人生的一種肯定。然而事實上果真如此嗎?人的一生,就算是萬貫家財、通身氣派,但是不懂因緣果報的道理,到頭來還是徒留「萬般帶不去,只有業隨身」的無奈,所以不論身家如何,唯有知足常樂,擺脫貪念之苦惱,才能離苦得樂、身心自在!

    《佛說四十二章經》云:「忍色忍欲難,豪貴學道難」。眼前的浮華易令人沉溺而墮落,法嵐不厭其煩地規勸她,行善要及時,無常隨時會到來,世間享樂是短暫的,但初始發一念善心加入會員,以微薄的布施,護持常住三寶,弘法利生,意義殊勝非凡。所謂「施比受更有福」,只要是發一念真心的布施,就是在捨棄業障,增長福報啊!可惜這位婦人被物質享樂所蒙蔽,聽不進法嵐的良言善語,古德云:「凡夫易被名利牽,貢高只因權勢顯。榮華總是三更夢,富貴如同九月霜。」這位婦人終究留下遺憾,就在福氣損耗殆盡之日,遇上了病苦。一段時間後某天這位婦人忽然中風送醫,幾天後就在醫院往生了,她的家人因為沒有學佛,缺乏善終助念的觀念,於是在斷氣後就挪動她的身體,直接送往太平間。她死後變成孤魂野鬼,到處請求人家救她,希望她先生為她做功德。法嵐曾經多方鼓勵婦人的先生與家人做超度之功德,但她先生總是回應說:「我在告別式有做了,也為她做很多了,不需要再做什麼功德!」就因為她先生說這句話後,她就直墮地獄!

  這位婦人告別式的排場辦得相當盛大、隆重,然而殊不知亡者早已墮落,變成孤魂野鬼,苦不可言,而且到處求救,最期盼的就是,她的家人和親朋好友能為她做功德、趕快救她!因為亡者和活在世間的人是陰陽兩隔,很難溝通!在這位婦人往生後即將滿七前夕,法嵐夢到婦人歪著頭,哀怨地望著祭拜的飯菜,可是卻一點也吃不到;又有一天法嵐夢到這位婦人衣服穿得很破舊,臉變得很瘦、很驚慌、倉皇!在美髮店前失魂落魄地徘徊遊盪,當法嵐上前詢問時,婦人滿面愁容地企盼法嵐能轉告她的家人,她很懺悔自己生前不懂布施供養,還口出狂語、毀謗三寶,更對虔敬拜佛、供養三寶的人,嗤之以鼻,她非常後悔沒有接受法嵐的規勸,在世時沒有為自己做功德,又不會修福德,每次法嵐鼓勵她加入會員、發心超拔冤親等功德,她都輕慢以對,以至於業障現前時,沒有善因緣來化解,凡過去吃過的雞鴨魚肉等海陸空眾生,都變成冤親債主前來逼討索債,讓她非常驚慌害怕。更令她痛苦的是,在她斷氣後,家人不懂得如何幫助她善終,就趕快為她換衣服,動了她的身體。她就像生龜脫殼般的痛苦,於是心生瞋恚,招感直墮地獄的果報,真是苦不堪言啊!這位婦人希望法嵐能轉達告知她的家人,為她做超度功德。

悔不當初
    法嵐謹記這位婦人在夢裡的苦訴,交待他將夢境中的情境告訴她的先生,但令人感慨的是她的先生並沒有接受法嵐善意的告知。沒想到她的先生竟然說:「有啊!她出殯的時候,我為她辦得很熱鬧,又請樂隊、拜雞、拜魚、拜豬肉,做得很豐盛,這樣應該就夠了!不用再做什麼功德!」法嵐聽後很難過。殊不知他太太很苦,就是因為她先生不懂,就在她死在醫院的時候,動到她的身體,令她很痛苦、墮入地獄。因為一個人要死的時候,是無始以來的障礙全部現前,索命討債!色身四大分離,像生龜脫殼,眾苦交煎,痛不可言。法嵐感到很遺憾,這位婦人若生前懂得把握因緣,加入會員的行列,慢慢累積福德資糧,將世間財轉為功德法財,就不會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往生,死後又墮入地獄,萬般煎熬,受苦萬分。

  法嵐從這位婦人的例子中,深切體悟到世間財是五家共有:一是洪水沖毀、二火災毀失、三官府充公、四盜賊偷竊、五敗家子揮霍,再多的財富,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法嵐慶幸自己有因緣到花蓮祥德寺所屬的地藏道場,皈依在恩師上人座下,精進用功、懺悔業障、修福修慧,讓過世的父母及祖先能得到殊勝的超度因緣。他那股像金剛石般堅固的信念,完全與恩師上人廣渡眾生的大悲願心,相契相合,也幫助往生的父母及祖先脫離地獄之苦。這段逢遇得渡的機緣,正如開經偈云:「百千萬劫難遭遇」,生是多麼難能可貴的因緣啊!讓法嵐再次感受到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所闢建的地藏大道場,才是真正能夠拔苦予樂的地方。

地藏會員福氣大
  地藏悲願功德會倡導真正的功德,非僅是世間的福德。法施濟貧,法施教富,契機弘化,貧富無高下。教有能力的人心念平等,歡喜布施,教那些貧困的人了解因緣,拔除痛苦的根源,這樣才是真正的慈善,慈悲善行。所謂「地藏會員」就是願意長期隨喜捐款護持地藏悲願功德會,護持慈善救急及推展各項公益慈善暨社會教化事業,地藏悲願功德會為感念所屬參加會員,將由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帶領近兩百位出家師父,持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禮拜八十八佛洪名寶懺、恭持滅定業真言、敲響楞嚴鐘…等許多殊勝功德,迴向本會所屬會員業障減輕、福慧增長、合家平安、內外吉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