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20 ~感恩菩薩,我今天過得很好

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20 ~感恩菩薩,我今天過得很好

 


最尊敬慈悲偉大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吉祥。

感恩當家師父慈悲傳承教導偉大的恩師上人的「懺悔法門」給弟子們,讓弟子更能深入學習體會懺悔法門的殊勝。

弟子做懺悔法門已一段時間,在這一段時間裏每天早上梳洗完畢,就上去佛堂去靜下心來,誠心懺悔自己過去生今生因無知無明,而造下的身口意不淨之罪業,弟子一直知道自己的業障深重,才會讓自己身心不自在、生活工作上諸多不順,總是會遇到讓自己痛不欲生的事情,心裏面也總是有負面的想法,很感恩恩師上人的「懺悔法門」,如同一把鑰匙,讓我改變我的想法改變我的人生,感恩當家師父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們。

經過這兩三個月每天持續的做,弟子確實有感覺到自己與家人之間的改變,不再那麼的對立,而且我了解到在我做完懺悔感恩之後自己的心變柔軟了,心念也轉了,心念轉了之後對仼何事就不會去計較,當我放下身段不再執著時,就像當家師父説的,對方看到劇情不再照著劇本走,自然他也就不會劍拔弩張,衝突自然就減少,對我講話的態度也比較溫和了。

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造的業不是一天兩天,所以懺悔也不是只要一兩次就可解決,不僅要解舊業還要在懺悔中止惡,別再造新業。所以每天每天都要不斷不斷地做,才能把自己的罪業一點點一點點消去。

在開始懺悔後會時時提醒自己反觀自性,嚴以律己,寛以待人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今生得遇明師教導,讓我在有生之年能有懺悔的能力,是我最大的福報。

在發願時,我請我的冤親債主原諒我,讓我身心自在來修行,我願意渡化更多的人來地藏禪寺聽聞佛法,結果我發現最近真的有進步。那天我有一位客人,在市場做生意,我突然想到可以請她把海報貼在她們店門口,她一口就答應我,我好高興;後來她跟我説,她老公都沒罵她,說我的面子真大;我偷笑著心想:是地藏菩提薩的面子比較大。後來她也發心幫她已往生的媽媽做超渡功德。

另外有一個好朋友,她爸爸剛往生,我心裏有想鼓勵她幫她爸爸報名49天超渡功德,可是我知道她跟她爸結怨很深,應該不可能,就打消念頭。

結果,她自己打電話來問我關於幫她爸爸做功德的問題,我告訴她說我們恩師上人的功德力非常大,一定可以幫爸爸得功德,結果她一口答應,也幫她媽媽報名種福田,陸陸續續我鼓勵身邊有緣人做功德,都能很順利,感恩菩薩保祐,也感恩冤親債主的護持,幫助弟子能渡化更多的人。

非常感恩恩師上人給我們有一個可以安身立命聽聞佛法的地藏道場,也感恩恩師上人的懺悔法門如此殊勝,恩師上人一生承擔如來家業救渡眾生不辭艱難辛苦身為弟子如能先自省其身由自身做起,就能減輕恩師一點點的重擔,讓她可以救渡更多的有緣人了感恩恩師上人慈悲,功德無量!

感恩恩師上人給弟子們一個事事以身做則,事必躬親的好老師當家師父教導我們將恩師上人的法傳承給弟子們,感恩當家師父,弟子會努力用功不辜負恩師上人丶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對我們的教導。

當我每次做完感恩時我感覺地藏菩薩一直對著我笑,我也會供養菩薩一個真心的微笑,菩薩每天辛苦的救渡每一個人,世人每次看到菩薩總是有事相求,好像都會忘了跟菩薩説我今天過得很好,感恩菩薩,所以我想供養菩薩一個笑容,感恩菩薩的救渡。然後將這感恩的心送給冤親債主,還有身邊的每個人,希望他們能再將這感恩心送出去給更多人。

弟子很喜歡參加法會的時候當家師父帶領我們做懺悔,在道場諸佛菩薩雲集,每次做完懺悔都感到身心特別自在輕鬆,所以弟子會把握每場的法會,回來用功懺悔,也能讓冤親債主有更多機會用功,唯有我用功,他們也才能跟著我用功,希望他們也能藉此善根增長,離苦得樂。

感恩諸佛菩薩!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大師父、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內外大吉祥。

懺悔弟子合十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