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特別篇 4~解藥來自你們的「心」❤

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特別篇 4~解藥來自你們的「心」❤



最尊敬慈悲偉大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要分享最近「懺悔法門」的心得。這陣子因為新冠肺炎的疫情延燒,弟子每天在「懺悔法門」時會把「造成2019新冠肺炎的負能量」帶進三個步驟中,至誠的懺悔,送愛與感恩以及把菩薩的金光送給祂們,希望眾生共業減輕,這場疫情能減輕化小化無。
去到禪寺參加法會,弟子也會在每一殿祈求諸佛菩薩加持,每到藥師殿弟子總是會祈求藥師佛加持,祈願有人可以發明出解藥或是想出方法來對抗這個病毒。結果有一次藥師佛給弟子一個訊息:說『所謂解藥都在你們身上』。
弟子第一時間動了念頭想說:藥師佛指的應該是我們的免疫力吧!?
藥師佛說:解藥就是來自你們的「心」
弟子覺得自己智慧不足,對於這答案很難理解體悟。
過沒幾天,弟子清晨在「懺悔法門」後,開始禮拜《梁皇寶懺》,那天拜到卷九的佛號時,菩薩突然給了弟子一段開示,講得很清楚,弟子當時怕忘記,馬上拿出紙筆飛快的抄寫下來,這段內容如下:
在這場疫情
我們不講「對抗」
而是藉境喚起、找回
人類最初衷的那份
良知、善良、純真的心
用滿滿的愛跟慈悲
來「化解」疫情
而並非「對抗」疫情
弟子也思索著菩薩強調不講『對抗』這件事,兩天後,弟子在師長傳給大家一些防疫的資訊中,看到了一篇「與冠狀病毒的溝通」,弟子很驚訝,因為這篇文章提到說『要清理我們要「對抗」的信念,沒有與病毒「對抗」的信念,病毒便不會引起人類的疾病』。
弟子真的很認真思考,這場疫情,弟子知道無形的層面是因為眾生共業深重,有著過多的負能量所引爆的,弟子也有真誠向這些負能量懺悔、感恩跟送金光,可是對於負能量所演化表徵出來有形體的「病毒」,弟子用科學的角度抱著負面的心態,希望人類可以「對抗病毒」、「戰勝病毒」甚至是可以發明出解藥「消滅病毒」,弟子好像瞬間明白了什麼,如此弟子的心念是互相矛盾的。
一面正面積極向負能量道歉感恩,一面卻負面不慈悲的希望殲滅病毒,當心念不正確,潛意識中有著對抗的意念,也會讓自己陷於恐懼不安中,而當越是恐懼不安則會吸引更多負面的能量,就越容易引發身心的不調合,身體免疫力也會低下。
弟子陸續在一些文章中也看到很多祖師大德也是這麼說:
一切法從心想生,
只要心存善念,長養慈悲心,
用清淨心面對,境能隨心轉,
便能躲過災劫。
而師長們在這段期間,也是一直給弟子們安定的力量,不管狀況多嚴峻,總是要弟子們開心的笑,不要擔心,也教導我們要安住自己的心,邀請更多人用正面的力量與行動~誦經、持咒、拜懺用功,用懺悔、用愛與感恩、用慈悲心送給這些負面的能量,師長也慈悲教導弟子,不管在是在這場疫情或是面對任何的事情上,心念都是要用解冤釋結的慈悲心來化解一切障礙。
弟子也終於漸漸了解藥師佛所說:解藥在於我們的「心」這件事,所以身為佛弟子的我們首要安住自己的心,也把這份正向力量傳遞出去,當越來越多人都這樣做,整個世界的正能量就會越多,這場疫情相信也會境隨心轉,慢慢減輕化小化無!
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慈悲帶領與教導弟子眾等,師長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虔誠頂禮
【當家師父覺光法師法語】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大陸武漢去年12月初開始發生不知名的肺炎疫情,而整個農曆正月,全球都籠罩在「新冠狀病毒」疫情與防疫這件事上。
我們看到很多事情同時在發生:
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日夜堅守崗位,
而來自各地的助緣也持續挺進。
各國醫療研究團隊、學術機構都在研究這個從來沒遇過的「新型冠狀病毒」。
政府官員、各級單位、醫療院所、學校、企業都一起動員幫忙防疫。
有的人捐口罩、捐防護衣、捐錢
有的人提出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
有的人自製口罩送人。
有人減少旅遊、外食、應酬,多了與家人與自己相處的時間,並開始重視運動與健康,大家分享著提升免疫力的方法。
大陸相關單位公佈了「禁食野味」的法令。更多人開始重視公共衛生、個人衛生,重視飲食、餐具的清潔,實行公筷母匙。
我們的居士也很發心,做「懺悔法門」送菩薩的金光祈福、拜梁皇、交功課、點燈、做功德,一念心希望這場疫情能化小化無,一切平安吉祥。有的居士夢到甚至連幽冥眾生也一起在為減輕疫情祈福。
好多人為了這場疫情做了好多事。是不是正如藥師佛所說,藉由「疫情」這個境界,而「喚起、找回了人類最初衷的那份良知、善良、純真的心。」
藥師佛說:解藥就是來自你們的「心」。
大家是用什麼樣的心念來面對疫情的呢?
生產口罩、研發疫苗,
是為賺錢?還是為了救人一命?
實行公筷母匙、戴口罩
是出於嫌惡、恐懼?
還是為了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不吃野味,減少殺生,多茹素
是怕生病?怕招惹冤債主?
還是出自內心對生命的尊重?
因果的法則不是為了處罰我們,
而是為了讓我們從錯誤中學習。
當更多人能從這場疫情中展現尊重生命、發揮團結互助的精神、發揮慈悲與愛心💕,學習用正確的心念來面對困境、災難,讓這些正能量來「化解」貪欲、愚痴、無明、憂慮、瞋恨、痛苦的負能量。當愈多人在這場疫情中,完成屬於自己的那份功課,學習到用「滿滿的愛跟慈悲」來「化解」疫情,那麼,相信疫情自然就消失了。
祝福大家佛光普照,業障減輕,身體健康,福氣增長,智慧增長,闔家平安,身心自在,內外大吉祥,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