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學佛,是從心修起的去提升境界

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學佛,是從心修起的去提升境界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這幾天陰雨綿綿的,好多人心情都跟著天氣轉變而受影響。
這時就要請問你自己,你的心情有隨著環境天氣改變了嗎?
如果是有~那您就要更努力用功拜佛。
我們要主導自己的心,而不是被環境或者事物影響我們。
我們學佛修行就是在修我們自己的心,這個心不能被不好的事物給影響,心是長在我們的身體裡,您是怎樣主導自己的心,而不是被外界影響。
拜佛是什麼?有人說是信仰,更有人說是迷信!
拜佛與學佛有不同嗎?
拜佛可以分您是拿香跟著拜,搞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還有分虔誠禮拜,心與菩薩相連。
而什麼是學佛,所謂的學佛就是比單純的拜佛更高一階,也就學習佛陀所留下來的精髓、學習修我們的這一顆心。
或許您應該也聽過有人曾經對您說:拜佛喔!是為了尋求精神寄託嗎?其實如果只是拿香跟著拜或許真的是尋找精神寄託,但是今天師父給您們的是學佛,而不是只是單純的拿香跟著拜。
因為佛陀的教化不但是要提昇我們的心靈,甚至還要教我們生活,更加還要讓我們知道,我們人是由那裡來,死後要到那裡去,並且要解開為什麼您有今生所受的種種,如果您今生能夠怎樣修,您的來生就能夠怎樣得,這三世的來由,包括過去、現在、未來,行住坐臥一切都是清清楚楚,並不是狹窄的限定在精神寄託,宗教的信仰而已。
因此您們要記得一切都是從心修起、從頭學習,拜佛不是迷信,不是只是單純的心靈寄託。
*****♡♡*****♡♡*****♡♡*****♡♡*****
當家師父代表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加入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