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挺立天地的靈山寶剎

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挺立天地的靈山寶剎

護持花蓮祥德寺一毛一渧、一沙一塵,其功德將點滴堆砌成堅固篤實的金石,歷久彌新。



胼手胝足保護聖地
  三十多年前,花蓮祥德寺有著斑剝的琉璃屋瓦,沿途佈滿碎石不平路面,還有超過半世紀的木板吊橋,以及不時發生缺水缺電等窘境。面對祥德寺的重重困境,多少人望而卻步,因為這是一份非常艱鉅的重擔,而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就是在祥德寺遭逢困頓之際,毅然決然晉山祥德寺,用血淚保護聖地。
  在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極盡用心維護下,花蓮祥德寺逐步完成修繕大殿的琉璃瓦,重新恭塑三十六尺地藏菩薩金身,恭塑十方十面普賢菩薩金身,重建鋼構的普渡橋、設置巍然莊嚴的三門,鋪設大理石的地藏廣場,以及環山景觀步道,沿徑植被護坡、排水疏通管路、四季分明的綠化園景等,在在展現花蓮祥德寺別具靈山聖境的叢林道風。
  位處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花蓮祥德寺,每年海內外前來參訪的遊客數以萬計,世界級米其林綠色指南曾推薦為必遊之三顆星景點,以地藏菩薩精神為象徵的花蓮祥德寺獲此殊榮,得以在世界發光發亮,實屬難能可貴。
  每逢臺灣發生乾旱缺水,水庫乾涸見底,恩師上人總是憂心忡忡,擔心旱災影響民生與經濟,於是長年發心為臺灣祈求水庫滿位,每天帶領僧俗二眾弟子恭持楞嚴咒、大悲咒、滅定業真言等諸品神咒,為二千三百萬同胞祈求雨水充沛,每次看到臺灣的旱象危機順利化解,對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的慈悲加持,內心總是充滿無限感恩。

  然而位處臺灣東大門的花蓮祥德寺,陡峭的邊坡卻因豪雨侵襲,加上湍急河水暴漲沖刷,造成嚴重崩塌,連上山的路也阻斷了。地皎導師恩師上人默默地再次一肩挑起整修祥德寺的重擔,在數月來多方奔走下,邊坡整修工程終於動工,並逐期進行修復工程,常住師父與義工們也積極向有緣人勸募整修邊坡,希望更多人一起來護持修補寺院、鋪橋造路的殊勝功德!
令人動容的堅定毅力
    有一天在市場勸募時,一位中年的男眾居士主動走過來投鉢,義工們正想開口,他卻主動讚嘆:「我真的很佩服你們的師父!」我們好奇地問他:「為何如此說呢?」他回答:「我觀察你們很久了。從我十六歲開始,就看到你們的師父為了整修祥德寺,每年都會來托鉢化緣。至今我的雙親都已經百歲了,看到你們依然在勸募整修這座寺院,我打從心裡佩服你們師父的堅定毅力!」
  原來這位居士是在地人,對臺灣後山—花蓮很熟悉,也非常明白當地環境特殊,交通、資源遠不及大都市的便捷,更何況深處於深山峽谷中的花蓮祥德寺。他了解在嚴苛險峻的環境中,要保護這座靈山聖地,不僅要花費非常龐大的經費,更須要無比的勇氣與毅力!所以他才會說出這一番話,這也正道出地皎導師恩師上人長年保護花蓮祥德寺的艱苦與用心。

  實在很懺悔,弟子在勸募時,曾經聽過有人質疑:「為什麼祥德寺整修工程要花這麼久的時間?」或是「為什麼你們每年都在勸募整修祥德寺?」此時弟子真希望這些人能親自上山到祥德寺,親歷其境去了解整修過程的艱辛,因為輕而易舉的一般施作工程,換到連車子都運送不到的深山寺院,這項工程的困難度立刻會變成十倍以上。
  不知歷經多少颱風、地震的膽戰心驚,無情的風雨、瞬間暴漲的溪水、鬆動滑落的土石,地皎導師恩師上人保護聖地的決心從未退縮。當大家看到與盛開的櫻花一起入鏡的大雄寶殿、天峰塔,還有陽光下閃閃發亮的三十六尺地藏菩薩金身與十方十面普賢菩薩聖像等殊勝、美好景象時,千萬謹記—恩師上人長年累月帶領常住師父與義工投入保護花蓮祥德寺修復工程的用心與苦心,沒有前人一路披荊斬棘,不惜血汗鋪路,那能有今日看不盡的秀麗風景與殊勝瑞相!

  走一趟花蓮祥德寺,自然能了解這裡的一沙一石、一草一木是多麼得來不易,也因為整修祥德寺的因緣,讓弟子深深地感受到恩師上人不畏艱難,長年為弘揚佛法,度化眾生,勇猛無畏的偉大精神!恩師上人真是功德無量!慈悲無量!由衷感恩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給弟子眾等修福修慧的機會,籲請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來護持花蓮祥德寺的整修工程,讓這座清淨莊嚴的靈山寶剎永留於世,普渡接引更多有緣眾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