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108年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平安幸福 和諧圓滿

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108年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平安幸福 和諧圓滿



  花蓮縣佛教會配合花蓮縣政府舉辦一八年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遶境活動於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七日為期八天,假花蓮小巨蛋、花蓮中華國小活動中心隆重舉行花蓮各宗教祭天祈福開幕式、仁王護國暨梁皇祈安大法會。花蓮縣佛教會參與祭天祈福系列活動已邁入第十年,在理事長地皎長老尼用心帶領下,以實際行動支持響應,感恩諸佛菩薩過去一年的庇佑加被,祈願新的一年能四季調和、五榖豐收、物富民豐、百業興盛。
  祭天祈福開幕儀式於十一月三十日在花蓮小巨蛋隆重登場,場外有各大宗教提供各式各樣的主題花車,在八天活動期間巡護花蓮十三鄉鎮,場內開幕儀式有精湛曼妙的佛舞表演、原住民舞蹈、氣勢如虹的擊鼓陣容,佛教祈福儀式恭請花蓮縣佛教會前理事長覺光長老尼領眾恭誦祈願文,虔誠祝禱、行禮如儀,一起祈求諸佛菩薩、護法善神護佑花蓮,災消福至,縣境安寧。
  十二月二日,花蓮縣政府指導、花蓮縣佛教會主辦、花蓮各大寺院團體協辦「仁王護國息災暨梁皇祈安大法會」於中華國小活動中心盛大舉行,花蓮縣長徐榛蔚大德、議員、市民代表、各機關首長、貴賓、鄉鎮里鄰代表、各寺院團體、十三鄉鎮的父老鄉親們親臨與會、共襄盛舉,人人齊心護國,同為花蓮淨土祈福,虔誠恭誦『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多經』,祈願以此殊勝功德,迴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多經』是佛教護國寶典,記載十六位國王請示佛陀:「如何護國?」佛陀慈悲憫念世間刀兵災劫苦難,闡述護國護民不在以戰止戰,而是人人善護心念,了解因果,防非止惡,以自利利他的仁心處世,效行菩薩道,自能遠離障礙,化干戈為玉帛,化暴戾為祥和。
  覺光長老尼致詞表示,「清淨佛國,汝應自攝」。意指成就莊嚴佛土的清淨之行,正是要從今天在座的每個人身上立地做起。同時讚歎徐縣長努力推動各項縣政,帶領縣府團隊打造花蓮成為更友善、智慧、觀光及美麗的國際城市,相信花蓮的未來,將有更燦爛的光景。
  十二月三日起一連四天啟建護國息災梁皇祈安大法會,在法師們帶領下,與會大眾禮敬諸佛,依文懺悔,洗淨愆尤,古云:「懺悔功深,罪滅福由生;冥陽兩利,護法均霑恩。」惟願以梁皇寶懺的大懺悔功德力,悉蒙諸佛菩薩慈悲加被,除愚癡得智慧,化瞋恨為慈悲,迴向世界和平,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災難消弭,法界有情,同霑法益。
  各宗教祭天祈福遶境活動,就像一場宗教嘉年華,法緣殊勝、盛會難逢,為期八天祈福系列活動特地邀集來自大馬、新加坡、香港、澳門、美國、日本等參訪團及臺灣各地的佛友與花蓮鄉親,大家不分彼此,心心相契,念念相融,至誠祈請諸佛菩薩、龍天善神護佑,將淳厚樸實的良善民風,蔚成一股正向力量,一起守護和平的世界、寶島的臺灣與幸福的花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