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向生命學習平等與關懷

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向生命學習平等與關懷



(一)臺北市立動物保護處
 
 臺北市政府動物保護處敦請地藏禪寺僧眾七月八日於動物之家舉辦慈心普渡祈安法會,當日會場佈置得非常殊勝莊嚴,陳秘書率工作同仁全程參與,如禮如儀地為往生動物迴向超渡功德。
  在誦經過程中,狗群驚天動地嚎叫,欲跳躍出籠,貓房則悄然無聲,兩眼靜觀周圍環境,主法法師慈悲前往動物屋舍灑淨加持,為傷病動物迴向消災祈安之功德,同時更祝福該單位的所有同仁身體健康、一切順心、內外吉祥!
(二)臺北市立動物園
 
 動物園禮請地藏悲願基金會僧眾法師於八月五日舉行慈心超度祈安大法會,園長帶領各主管同仁參與,場面隆重莊嚴。佛法記載動物往生後,其靈魂與人類並無二致,只是業力因緣果報不同,而致六道殊途,祈願佛菩薩慈悲加被動物亡靈,仰仗此殊勝功德,早日得生善道。
  在園內灑淨時,剛好遇見一隻馬來貘側眼瞥見法師前來,竟能轉正身子,正面迎見法師,聆聽法師為其皈依加持,又能頷首領受,足見牠有高度靈性,雖不幸淪落畜生道,任業力流轉,今日幸能皈依三寶,祈願祂把握當下心領神會的契機,此生業報盡了,能得生善處。
(三)陽明教養院
  
時光荏苒,又值吉祥孝道月,陽明教養院特地恭請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指導的地藏禪寺僧團主持慈心普渡祈安大法會。法會當天,正是中央氣象局發布利奇馬颱風海上陸上警報的日子,很感恩常住師父帶領義工居士風雨無阻地如期舉行。
  法會進行期間,因院方有好幾處房舍處所,於是常住安排多位法師前往灑淨,老師與院生都非常歡喜地等候師父前往灑淨加持,希望能得到一份清淨的法益。
  所謂業消智朗,障盡福增,法會圓滿,冥陽兩利,祈願與會大眾同霂佛恩,普霑法喜,安然回歸生活崗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