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藥師佛誕法會心得(三)

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地藏快訊 感恩篇_藥師佛誕法會心得(三)



尊敬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有生以來第一次參加「藥師佛誕祈福法會」,參與法會的過程讓弟子非常難忘。感恩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常住師父,以及各位義工,共同成就這場十分殊勝的法會,提供給我們一個修福修慧的機會,心靈也得到攝受。

同時感恩監院師父的指導及開示,讓我懂得什麼是佛一,跪拜的注意事項、手捧經書的注意事項等等。法會已圓滿,但接下來的數天裡,弟子卻依然沈浸在法會的清淨莊嚴中,意猶未盡。

此次「藥師佛誕祈福法會」,有很多是我初次的體驗。第一次禮拜《藥師寶懺》,第一次在八識田中種下「藥師灌頂真言」,第一次跑香。大家手舉著令旗和吉祥燈籠,一起跑香;或是念著藥師佛名號行香,身體雖在動然心卻很靜很專注,舒暢的感覺真是妙不可言!雖然那天早上弟子5點就起床,可是整場法會過程中,都是精神抖擻,法喜充滿的!

然而法喜充滿的過程中,心情又有些沈重。先前,常住師父跟我提及「祥德寺整修邊坡工程」的情形,同時又看到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專欄中當家師父公告的訊息。因為弟子尚未有成熟的因緣去花蓮祥德寺朝聖,所以剛開始從當家師父公告的文字訊息上,無法切身感受到祥德寺特殊的地理位置,及整修工程的困難,所以心生疑惑但又沒有提出。

可是在法會當天,經由當家師父、常住師父的解說後,弟子不禁熱淚盈眶,這也是弟子在參與藥師佛誕這場法會中,心情頓感沉重之處。之前,在當家師父發出的訊息中,我看到恩師上人拄著拐杖勘查祥德寺的工程,當時心裡就想:如今,有哪位高僧大德像恩師上人這樣辛苦了!

當家師父在法會中也難掩不捨的心情,難過的說道:「恩師上人常常忙到一整天都沒有時間吃飯,甚至到清晨5點鐘才得以休息。祈福巡境的活動剛剛結束,恩師上人就奔赴花蓮祥德寺處理寺務。恩師上人對自己的辛苦不以為然,卻牽掛巡境剛剛結束,而朝聖在即,讓海外的弟子們再赴台灣是否太辛苦?」

弟子們的點滴疲憊,在恩師上人眼中卻看得比自己的艱辛大無數倍!恩師上人心細如塵地祈求護法龍天護衛,在整修工程施工期間,讓天空不要下雨,微微出太陽的溫煦氣溫即可,如此的環境條件才不會讓工人們太辛苦。種種細微的觀照,足見恩師上人對眾生的愛護是那麼地無微不至!弟子內心巨大的感動真是難以言說啊!

當家師父懺悔的表示,沒有為恩師上人分憂。而我們身為受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常住師父呵護備至的弟子們,心裡應該更加懺悔!

恩師上人對自身的辛苦向來隻字不提,卻總是告訴我們花蓮的空氣有多新鮮,氣候多適宜。當弟子得知祥德寺所需的整修工程款時,弟子不禁有些被嚇倒。可是恩師上人卻總要我們不用擔心。弟子真正體會到恩師上人是把十二萬分的艱辛都往自己身上扛啊!

法會中,恩師上人不斷地叮囑我們要好好修行,來到這世上不能白走一回。弟子不停地點頭。同時,也真正體會到之前常住師父之前對弟子的開示:你有因緣得遇恩師上人,是你的福報,要珍惜。

這次法會給弟子帶來很大的心靈震撼,似乎靈魂被洗禮過了一樣!懺悔弟子以一念感恩懺悔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常住師父,法體康泰、統領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祥德寺整修工程一切順利!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