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4~同理冤親債主的心情⋯

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4~同理冤親債主的心情⋯



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吉祥。
弟子要分享落實恩師上人教導的懺悔法門,實行懺悔感恩發善願的心得跟感想。
弟子在實行懺悔步驟時,在地藏菩薩面前觀想冤親債主跟過去傷害過的眾生都在菩薩身邊,弟子以最大的誠意向祂們求哀懺悔,弟子剛開始實行時,每每講到一句話,就是「明明是自己犯的過錯,卻讓冤親債主承受苦難與折磨」,弟子用這句話去同理冤親債主的怨念跟憤恨心情時,會感到十分十分的懺悔而不自覺落下眼淚,弟子真心的會希望能有彌補祂們的機會,弟子在進行過程有時有因緣會看到一些面孔,有些不太友善,有些面目不是很好看,但是弟子還是深深向祂們懺悔祈求原諒並發善願,並將弟子用功乃至修福修慧的功德都迴向給冤親債主。
弟子很懺悔以前參加法會乃至修福的功德,都忘了要作迴向給冤親債主,讓祂們很辛苦,這感覺就像別人欠你錢,對方有錢卻不還你的感受是一樣的,還好蒙師長法會中慈悲開示提醒,所以弟子現在每次參加法會圓滿或是修福功德都會迴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祈願祂們業障減輕冥福增長,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得聞佛法,投生善道,趨向解脫!
而當弟子懺悔過程中講到,今世所承受的一切因緣果報,弟子都願意概括承受,沒有怨言時,或許是發自內心至誠的懺悔,同時間會覺得身體有些磁場從不同的部位離開,弟子曾有看到一個女子示現在菩薩身邊是有笑容的,弟子覺得祂是之前菩薩夢境中示現過的一位冤親債主,祂的頭髮已經沒有那樣凌亂,眼神不再怨恨恐怖,變得和善,雖然不見得真的願意原諒弟子,可是至少知道祂們的狀態好像變好了,不再是那樣瞠怒憤恨不平的眼神。
弟子非常感恩恩師上人慈悲教導弟子眾等懺悔法門,恩師上人功德無量!
懺悔弟子恭祝 恩師上人、大師父、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內外大吉祥!
                   懺悔弟子 虔誠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