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莫忘初心!時時刻刻恆持用功懺悔心

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莫忘初心!時時刻刻恆持用功懺悔心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現在的時代大家很注重養身與健康
因此體重問題就出現了!
就連現在學校都會實施為孩子的健康把關,只要測量體重過重的孩子,學校就會實施協助孩子運動~幫忙減重,
因為現在的孩子營養都太好又少運動,所以過胖的小朋友實在太多了!
聽到一位居士說,她的孩子體重過重,因此只要到了減肥運動時間,學校就會廣播,請需要運動減重的孩子集合開始跳繩運動。
有一天她的孩子告訴媽媽,媽媽我覺得學校實施跳繩減重好像沒有用,因為我跳了一個月再次量體重,結果沒有瘦反而更胖,我還胖了兩公斤,同學也都一樣變得更胖。
諸位~師父今天與您們分享這位小朋友在學校減肥的小趣事。
是要藉著這個生活趣事請問大家,您們覺得小朋友為什麼跳繩減重會失敗?
是跳繩沒有用?
還是哪裡出了問題?
為什麼小朋友乖乖的跳繩卻是失敗的。
在師父看來,跳繩減肥應該是有用的,它既可以幫助孩子運動,也可以幫助孩子在目前發育的階段長高。
但是為什麼明明這麼好的運動,小朋友也很認真跟著大家一起運動,怎麼沒瘦身還長胖了2公斤。
其實原因就是因為跳完繩後,孩子是不是又做了什麼事情。
小朋友是很乖每天時間到就去報到運動,問題是他運動完肚子就更餓了!
因此回到教室,在沒有老師提醒的時候,因為肚子餓,就開始拿起零食繼續吃,反而吃了更多食物,無形中造成了反效果。
😊其實這也可以譬喻引申~好像我們學佛的人,只要在道場跟著師父或者師兄師姐也很依教奉行,心裡充滿著,懺悔心、感恩心,嘴裡唸著心裏想的都是阿彌陀佛。
😊但當您回到世俗的環境裡,您是用什麼樣的心境在面對家人、同事或者是身旁所有的人。
您是不是也跟那位小朋友一樣,很努力在跳繩,但當圓滿了跳繩後,卻只知道現在肚子餓了!卻忘記了今天為什麼要跳繩。
一樣的,您今天在道場也是很努力在修福修慧,但當離開了道場,回到家,沒有了師父的叮嚀,您是不是就忘了,您今天為什麼在道場修福修慧,還有忘記師父一直一來的教導。
諸位師父一直以來都是教導您們無時無刻都要持誦地藏菩薩聖號,這就是要告訴您們無論你身在何處,菩薩師父一直都在您們身旁的,所以即使離開道場菩薩也一直與您們是同在的。
師父要提醒您們別忘了最初的初心~
=========◇◇◇=========
當家師父代表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加入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