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恭念千日千句地藏聖號的殊勝功德

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恭念千日千句地藏聖號的殊勝功德



地藏經《見聞利益品第十二》:「更能每日念菩薩名千遍至於千日。是人當得菩薩遣所在土地鬼神。終身衛護。現世衣食豐溢。無諸疾苦。乃至橫事不入其門。何況及身。是人畢竟得菩薩摩頂授記。」

非常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從201711日新年開始,一直鼓勵全球各地藏道場的弟子眾等發願,連續千日每日恭念千句南無地藏菩薩聖號,讓我們在新的一年開始,為自己發個善願,為自己設一個新目標與新希望,同時只要有響應「恭念千句千日南無地藏菩薩聖號」活動的人,都能得到一份殊勝的迴向功德與祈福加持。弟子法覷也發願恭念”千日千句地藏菩薩聖號”的當下,幸運逃過一場地鐵縱火的橫禍。
香港地鐵在2017210日行駛於金鐘站至尖沙咀站之海底鐵路隧道時,發生車廂起火的嚴重事故,有人企圖在車廂內引火自焚,火勢迅速蔓延,車廂內滿是濃煙,緊急到站後才疏散人潮。當時包括疑犯在內有十八人受傷,其中三人命危。該事件是香港地鐵通車38年來最嚴重的縱火事故。
一位張姓男子在下班高峰時段,竟然在擁擠的地鐵車廂內自焚,剎那間,整排列車宛如陷入煉獄之中,驚慌的乘客像浪潮般蜂擁逃竄,現場驚嚇的哀叫聲四起,大家相互推擠,拼命往後逃命,有人被壓倒在地慘遭踩踏,還有位孕婦也被推倒壓在地上,痛苦大叫。那天弟子也差一點搭上這班燒車的地鐵。
當天傍晚六點五十分左右,弟子在金鐘站荃灣線排隊等候上車,當時弟子正靜靜地默念南無地藏菩薩聖號,突然不知為何,我不由自主的轉身搭上了後面往中環方向的列車,當時腦海裡一片空白,只是一直專注地默念地藏菩薩聖號。
爾後,我在中環轉乘荃灣線到九龍的地鐵,這班列車剛開不久,還未到尖沙咀站前,突然停在一片漆黑的隧道裡,當下我有聞到燒焦的氣味,車廂裡還瀰漫著像霧霾一樣的白煙。
此時,我仍默唸著地藏菩薩聖號,身旁的乘客議論紛紛,不知所措,惶恐的氣氛愈來愈高張,但我仍然默念地藏菩薩聖號,穩住內心那份忐忑不安的思緒。
就在這充滿焦味與煙霧的車廂裡,愈來愈令人感到呼吸困難,差一點就要暈倒了,還好過一會兒地鐵繼續行駛,到達尖沙咀站,看見一大批消防及救護人員前來救援,才知發生嚴重的燒車事故。
原來當晚七點十五分的那一班列車有人縱火,而這班列車就是弟子原本要搭的那一班列車。回想那天傍晚的情景,平常我有一個習慣,就是在金鐘站轉車往九龍時,我總是會往列車的第一車廂方向上車,那個晚上,我竟然反常的站在中段車廂等候。
推測我當時侯車的時間,與那位縱火疑犯應該是在相同的時間點在金鐘站等車,只是他是在車頭的位置,而我在中段車廂的位置。
非常(無限的)感恩南無地藏菩薩的護佑,當我專心一意的恭持地藏聖號的當下,竟然逃過了這一場橫劫,正如地藏經第十二品的經文清楚記載,若更能從此每日持念地藏菩薩名號千遍,直到千日都不間斷,這人當得地藏菩薩遣令他所居住地方的土地鬼神,終身保衛擁護他,令他現世衣食豐富有餘,沒有其他疾病痛苦,乃至於兇惡橫禍的災事,不入他的家門,何況殃及他的身上呢?持誦的人畢竟可以得到菩薩來為他摩頂授記,將來得成佛道。
經過這次港鐵縱火事件,令弟子深刻體悟到原來無常是這麼不知不覺,就如同《慈悲三昧水懺》云:「業報至時。非空非海中。非入山石間。無有地方所。脫之不受報。惟有懺悔力。乃能得除滅。」
懺悔的功德力最不可思議,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教導弟子要提起一念懺悔心與感恩心,把握每一場32壇法會的因緣,報名內壇、梁皇功德主、點燈等功德項目,廣植福田,廣修福慧,以堅定的道念,累積功德資糧,以期業障減輕,遠離障礙,災劫化小化無。弟子再次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帶領我們恭念千日千句地藏菩薩聖號,讓弟子能逢凶化吉,安然無恙,內心充滿無盡的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