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2018.09.15台北地藏禪寺舉辦「護國息災•慈心關懷921十九週年 超度罹難同胞得生善處 追思祈安大會」

2018年9月11日 星期二

2018.09.15台北地藏禪寺舉辦「護國息災•慈心關懷921十九週年 超度罹難同胞得生善處 追思祈安大會」


  十九年前,南投集集大地震造成嚴重傷亡,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悲憫二千四百多位罹難同胞,他們在極其驚駭下失去寶貴生命,不是僅靠短期的超度就能解脫,故於臺北地藏禪寺設立西方堂,為罹難者一一立下牌位,又陸續為臺灣歷年風災水患與強震,及華航空難、八八水災、SARS521北捷罹難同胞、高雄氣爆、八仙塵爆、復興空難等不幸罹難者發心超渡,至今日日誦經、持咒、敲鐘、點燈、施食,施予罹難同胞能得生善處的最大助緣。
  雖然劫難的苦痛會隨著時光推移而淡化,但災難的發生其實都是眾生的貪、瞋、癡所感召,眾生心念若不淨化,危機就難以消除。近年來全球暖化加劇引發極端氣候,嚴寒、酷暑、乾旱、暴雨相繼帶來災情,又加上地震頻繁,包括臺灣在內的許多地區都遭到災害肆虐,導致慘重損失。
  對於天災人禍頻仍,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憂心不已,除了災後致力超渡罹難同胞得生善處,更希望能「防範未然」,因此致心勸導眾生淨化習氣,並虔誠領眾懺悔業障,用功禮懺,祈求十方諸佛菩薩、南無大願地藏菩薩慈悲護佑,加持眾生業障減輕、怨業減輕、共業減輕,社會災難化小化無。
  讓我們心手相連,齊發善願,為罹難者祈福,為傷者祝禱;祈願臺灣同胞共業減輕、天災地變減輕、經濟穩定、人心安定、社會祥和、政治安定、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
◎主 人:地皎導師
      ■地藏悲願基金會/創辦人
      臺北地藏禪寺/住持
      花蓮太魯閣祥德寺/住持
      花蓮縣佛教會/理事長

◎舉辦時間:民國107年國曆915日(星期六)
      下午14:0017:00(下午1:30入場)

◎舉辦地點:臺北地藏禪寺
     (臺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
7189號)

◎聯絡方式:TEL:02-28100237   FAX:02-28103694


指導單位:內政部、臺北市政府
主辦單位:地藏悲願基金會、花蓮太魯閣祥德寺
承辦單位:臺北地藏禪寺
協辦單位:花蓮縣佛教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