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主講 雲端般若堂第二十課 20

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覺光法師主講 雲端般若堂第二十課 20



【覺光法師主講】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般若堂的成立是希望大家能精進用功,每天養成固定修福修慧的好作息,雖然大家生活都很忙碌,但師父還是希望您們能找時間用功,因為精進用功所得的功德都會是您福德的資糧。

😊 今天是第20天上課
😊 不能翹課喔!  😊 但是可以請假
😊 基本功課圓滿的人多了一個「信願行1080」的功德
😊 千萬要記得去留言跟師父分享上課的心得
😊 一定要讓自己福氣滿滿、智慧增長

--------------------------------------

_ 今日課程
●慈悲三昧水懺第一集

●增福增慧 「滅定業真言」「地藏菩薩本願經」

…………………………………………………………

今日當家師父將為大家開課【慈悲三昧水懺第一集】

慈悲三昧水懺緣起於唐朝知玄和尚~ 悟達國師,他十世為高僧,戒律精嚴。居安國寺,道德昭著,懿宗皇帝親臨法席賜沉香法座,名利心起,於德有損,膝上忽生人面瘡,眉目口齒具備,以飲食餵之則開口吞啖,與人無異,名醫拱手默然…

迦諾迦尊者示現病僧與之結緣於前,後於西蜀彭州九隴山化三昧神泉令他清洗人面瘡,化解漢朝時袁盎殺晁錯之冤業。因述為懺法,朝夕禮誦,後傳播天下!今之懺文三卷者,乃斯文也。蓋取三昧水洗冤業為義,命名為水懺,此悟達國師感念迦諾迦尊者之異應。               


覺光秉承地皎導師恩師上人之地藏弘願,講解「慈悲三昧水懺」,鼓勵大家禮佛拜懺滌淨冤業,明白佛陀真理,止惡向善,共乘佛道,祈勉十方信眾大家同霑法益!

因此當家師父特別在這雲端般若堂將為大家主講開課慈悲三昧水懺,希望您們都能用心觀看研讀,已經用心研讀觀看完成者,請您們要寫心得給師父。

◇◇◇◇◇◇◇◇◇◇◇◇◇◇◇◇◇◇◇◇◇◇◇◇◇

覺光法師主講 ~ [慈悲三昧水懺講話第一集]

覺光法師主講:【慈悲三昧水懺講話第一集.vol01

慈悲三昧水懺講話第一集vol(01) 花蓮祥德寺當家覺光法師主講 (优酷 大陸地區可以看到)



覺光法師_慈悲三昧水懺講話
第一集 懺悔的力量

「摘要」

學佛修行要將佛法的真義與妙趣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以佛陀、菩薩那樣的慈悲、關照我們身邊的人,並把握六大心:懺悔心、歡喜心、恭敬心、警覺心、愛護心、團結心,這樣學佛修行就不會有跟人家有罣礙。

其中更要以懺悔心為第一,經典記載「假使經百劫,所作業不亡,因緣際遇時,果報還自受。」

萬物眾生有七件事,是無法逃避的,就是生、老、病、死、罪、福和因緣。

在過去世當琉璃王攻打釋迦族時,即使目犍連尊者運用神通,將釋迦族人置於缽中藏於虛空中,但是,業報難逃,他們還是無法逃脫過去世的罪業。然而唯有靠懺悔的力量,才能幫助我們減輕罪障。


《本文》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很高興能夠藉著這麼殊勝的因緣來跟諸位研究佛法,內心感到無限的歡喜。

因為地皎恩師的教導,使我能夠體悟人生的真理,了解佛法的妙趣,讓我將我個人學佛的一些心得,來與諸位同修互相研究,但願藉著佛法的真義,來啟發大眾的智慧。

在這非常的感恩恩師上人,他以地藏菩薩的精神,慈悲的心懷,讓覺光有一個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的因緣,能夠讓我以微薄的心力,關照需要幫助的人,鼓勵他們能夠得到佛法的滋潤。因為人生實在是太苦短了,我們做人如果沒有了解人生的真理,只是迷迷糊糊一天過一天,到最後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這樣是不是太可惜呢?

有一首偈說:「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所以我們能夠人身已得、佛法已聞,就應該用心把握將佛法的真義,應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

尤其恩師上人她時常慈悲向我們開示:「什麼是妙法呢?就是能夠以微細的心懷來關照一切的人、事、物,使所作皆辦,具足佛法」。所以覺光謹遵上人的開示,一面懺悔自己的學識淺薄,一面以最恭敬虔誠的心,要和諸位同修,我們互相研究學佛修行如何來把握我們的懺悔心。因為有懺悔心不但會讓我們謙虛、不貢高驕慢,更能夠降伏我們的煩惱無明。

所以恩師上人的一首法語:「學佛修行要把握六大心-- 一、懺悔心 二、歡喜心 三、恭敬心 四、警覺心 五、愛護心 六、團結心,在日常生活中,待人處事之間,要以「感恩的心」來行持這「六大心」。所以我們學佛修行能夠有懺悔心,就不會跟人家有掛罣,更能夠來止惡向善」。

因為經典記載「假使經百劫,所作業不亡,因緣際遇時,果報還自受」意思是說,除非你沒有造業,不然你過去所造的業,在還沒有受果報以前,一定是存在的。

現在我們就以法句譬喻經裏面的故事來說明:

從前佛陀在舍衛國,當時波斯匿王的次子琉璃,領兵把父王罷黜,又殺了祇陀太子,自立為王。惡臣耶利告訴琉璃說:「大王以前到舍夷國舅父家時,曾受到釋迦族人的責罵,那時大王曾發誓,若將來為王,必報此仇。現在我們兵強馬壯,正是報仇的時候。」於是琉璃王就帶兵征伐舍夷國。

當時佛陀的弟子目犍連,在定中知道此事,便告訴佛陀說:「現在琉璃王要去攻打舍夷國,我憐念此國的善良人民將遭遇苦難,所以想用神通將舍夷國人放在虛空中或大海中,或兩截圍山間,或他方的大國中,令琉璃王不知道他們藏在何處。」

佛陀告訴目犍連說:「雖然你有這種本領,但是萬物眾生有七件事,是無法逃避的,就是生、老、病、死、罪、福和因緣。即使你以神通來解救舍夷國的苦難,但是他們還是無法逃脫過去世的罪業。」

目犍連聽了佛陀的開示,還是用神通把舍夷國的一些善知識,盛在飯缽裡,然後舉放到虛空中。琉璃王討伐了舍夷國之後,目犍連便很得意的到精舍,告訴佛陀說:「在琉璃王攻伐舍夷國時,弟子承佛威神力,將四五千個舍夷國人放在虛空中,解救了他們。」佛陀就叫他去看看裝在缽裡的人,目犍連看到缽裡的人全已死光,便悲泣的告訴佛陀說:「缽裡的人都已死了,我的神通力還是不能免除他們前生的罪業!」

佛陀告訴目犍連說:「這七件事,即使佛陀和菩薩等聖眾,隱形分身,也都逃不掉。」於是佛陀即說偈言:「非空非海中,非隱山石間,莫能於此處,避免宿惡殃;眾生有苦惱,不得免老死,唯有仁智者,不念人非惡。」佛陀說此偈時,座上有無數的聽眾,聽佛說無常之法,都深感悲哀的想到業報難逃,因此欣然的悟解了佛道,也證達了初果。今天就講到這裡祝福大家消業障、增福慧 內外大吉祥 阿彌陀佛!

*****♡♡*****♡♡*****♡♡*****♡♡*****♡♡*****

您們每日在雲端般若堂這裡所完成的基本功課,此份完成功課的功德,您們可以自己所擁有,自己迴向給罣礙的人事物,這份基本功課您們不需要交給師父,您們可以自己迴向給自己所罣礙的人事物,但可以傳訊息告訴師父已經完成今日基本功課,師父還是會加持大家,因為這也是一份殊勝功德。

發願千日千句地藏聖號
相關網站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迎新2017、發善願,諸佛菩薩送福氣!

*****♡♡*****♡♡*****♡♡*****♡♡*****♡♡*****

【今日般若堂修慧課程】
***********
《淨身業真言》
修哆唎 修哆唎 修摩唎 修摩唎 薩婆訶

《淨口業真言》
修唎修唎 摩訶修唎 修修唎 薩婆訶

《淨意業真言》
嚩日囉怛 訶賀斛

《安土地真言》
南無三滿哆,母馱喃,唵,度嚕度嚕,地尾薩婆訶

《滅定業真言》
缽囉末鄰陀寧 娑婆訶

祝福大家 福慧增長 道心堅固 道業精進 早證菩提 阿彌陀佛

****************

雲端般若堂《基本功課》
淨身業真言108
淨口業真言108
淨意業真言1080
安土地真言108
滅定業真言1000
地藏菩薩本願經1

😊《基本功課》是會隨因緣變動的,請大家注意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交功課專欄******

★★★請大家今天將要迴向「花蓮祥德寺護坡搶修工程一切順利 十方大德踴躍發心護持地藏菩薩的靈山聖地」的功課交到「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主頁「【種福田】☆請求加持區~不可思議分享區」這一則訊息的留言,功德無量!
★★★請大家配合,有發心每天要去勸募地藏菩薩聖號的功課的人,每天都將功課交到「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主頁「【種福田】☆請求加持區~不可思議分享區」這裡給當家師父,並且將有交功課的人名單都列出來給師父,當家師父會特別為大家加持,功德無量!

************
※請大家記得今天到「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主頁「【種福田】☆請求加持區~不可思議分享區」傳訊息給師父與師父分享您有幾個108、幾個168、「信願行1080」、彌勒淨土發願文恭誦幾遍。好讓師父可以為您加持迴向……

殊勝大功德
「信願行1080
😊 響應「千日千句南無地藏菩薩聖號」活動今日功課圓滿~分數1080
😊【雲端般若堂】基本功課圓滿~分數1080

😊 佛光普照001釋覺光第38天功課圓滿
😊【雲端般若堂】基本功課圓滿

😊 今日師父有二個「信願行1080」功德迴向:願以此功德 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 歡迎大家告訴師父您有幾個「信願行1080」?您的功德要迴向給誰?師父會特別加持,祝大家所求滿願!

佛國園地龍華三會喜相逢

誦經~分數108
禮佛~分數108
持咒~分數108
拜懺~分數108
發願文唸三遍~分數108
唸佛~分數108
全日吃素~分數108
日行一善~分數108
十齋日~分數108
其他(例如:參加法會等等)~分數108

😊 師父昨天有8108,這八個108供養大家,祝福大家福慧倶增,所求滿願!

歡迎大家告訴師父您有幾個108?可以發個善願得到師父的加持與祝福!

😊你健康我健康大家都健康~健康168園地
讓人快樂是一種慈悲 讓自己快樂是一種智慧

開心哈哈笑~分數168
吐納~分數168
曬太陽~分數168
走路散步~分數168
吃健康素食~分數168
甩手功~分數168
敲膽經(左右腿各200)~分數168
看中醫~分數168
物理治療~分數168
吃營養品~分數168
其他(例如:游泳等等)~分數168

😊師父昨天有8168,這八個168供養大家,祝福大家平安健康一路發!

歡迎大家告訴師父您有幾個168?可以發個善願得到師父的加持與祝福!


彌勒淨土發願文

得見彌勒根本大明神咒

*****♡♡*****♡♡*****♡♡*****♡♡*****♡♡*****
_  請記得到「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按讚,您也可以一起分享「雲端般若堂」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