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2018地藏悲願慈心關懷系列

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2018地藏悲願慈心關懷系列



平等的關懷
八月六日、八月二十日,地藏悲願基金會、台北地藏禪寺前往動物之家及動物園舉行「一○七年度動物慰靈祈福法會」,除為了往生動物誦經外,也為收容中心傷病動物祈福,期望所有的動物都能受到良好的照護。
各單位長官率領同仁、志工共同出席,全程與會虔誠誦經,場面隆重莊嚴。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秉持眾生平等的理念,發心為往生動物超度誦經已逾二十年,祈願往生動物能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同時也為傷病動物迴向功德,祈求牠們減輕業障、平安吉祥。


社區關懷普渡有情  
台北地藏禪寺、地藏悲願基金會、花蓮太魯閣祥德寺響應政府推廣環境友善祭祀已行之有年,在農曆七月期間,陸續協助工商團體、里鄰社區、機關團體舉辦中元普渡祈福活動,包括:八月九日士林區公所,八月十八日士林區福志里,八月十六日陽明教養院,八月十七日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彰化機務段,八月十六日在花蓮和平礦區工地,分別舉辦中元普渡祈福大法會,祈求社區風調雨順、居民安居樂業、各機構行號永續發展、一切順利、工作同仁身體健康、平安吉祥。
依照傳統民俗,各種祭拜好兄弟的儀式,都有大量燃燒的紙錢及香,因而衍生空氣污染的問題,對自然環境與人民健康都會造成威脅。為避免紙錢露天燃燒空氣污染,維護環境品質,大力提倡採用鮮花素果當供品,是護生與環保兩全其美的祭拜方式。
我們應該積極響應「環保減碳、蔬食節能、心誠則靈」的觀念,用心祭拜、不燒紙錢,用鮮花素果替代大魚大肉,相信在政府和民間共同的推動之下,不但可以為保護地球盡一點心力,更可以為未來的子孫留下清淨的居住環境,何樂而不為!?


關懷校園頒發獎助學金
地皎導師恩師上人長期關注社區校園活動與學校教育,認為學生在校園裡不僅只是讀書,還要建立健全的人格、正確的價值觀,進一步培養人文素養,如此才能因應多元發展的社會環境。
六月份正值鳳凰花開、驪歌初唱的畢業季,台北地藏禪寺、地藏悲願基金會的常住師父分別前往各中小學致贈獎助學金,期勉應屆畢業生,到下一個新的校園環境,儘早順利適應學習模式,培養正面、積極、樂觀的生命態度,成就最好的自己!

國際交流關懷活動
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時常關切臺灣與國際情勢,世界任何地區發生重大事故,即使身在臺灣,也能如臨現場,感同深受,所以各國之間,宛如一個地球村,天涯若比鄰。友邦國大使非常恭敬諸佛菩薩,對因緣果報的道理更是深信不疑,在多年的交流互動中,與寺方建立彌足珍貴的親善友誼。
地皎導師非常關心友邦國家的情勢,持續恭設大總壇消災祿位,點燈祈福、誦經迴向,虔敬祝願~慈悲寬恕之甘露遍灑,澆息一切恐懼衝突;智慧溫煦之佛日照耀,融化所有焦慮不安,和諧常在,光明常伴,二六時中恆吉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