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一粒種子的未來 —2018兒童八關齋戒活動

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一粒種子的未來 —2018兒童八關齋戒活動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身心靈的成長攸關至要,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童年時期灌輸的教育內涵,更是形塑兒童未來人格和品德的重要根源。透過善知識的傳播,品格教育從小紮根,讓兒童在佛法的薰陶下,受到良好的啟迪,希望能培育出一個又一個品德良善、孝順父母、尊敬師長、勇於承擔、團結合群的人才。
現今社會亂象紛擾,產生了各種光怪陸離的景象,讓人性也面臨了空前的考驗和挑戰。如何遠離誘惑、安定身心,佛法的薰習就是最好的良藥。兒童從佛門禮儀學習應對進退,從團隊活動學習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當他們的行為有了依歸和準則,將來就能廣結善緣,處處逢貴人。
由地藏悲願基金會、花蓮太魯閣祥德寺主辦、台北地藏禪寺承辦的暑假兒童八關齋戒活動在77日盛大舉行,活動對象從6歲至15歲都有,從基礎禮儀、如何問訊、禮佛、行香、繞佛、念佛到恭誦心經、父母恩重難報經;帶動唱、打擊樂表演等,還有外語老師教唱英文歌,各種動靜多元的課程活潑生動。
教導學童要孝順父母、尊敬師長、學習團隊精神、培養責任心與榮譽心,養成良好的品格,培植佛化人生的善因,讓大孩子來帶小孩子,讓小朋友與大朋友能因此更親近佛法,學習地藏菩薩的孝道精神,體悟父母親養兒育的辛苦,學習體諒別人。
健全人格的養成、幸福家庭的營造、祥和社會的建立,都是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提倡三相佛化理念,在努力實踐後的具體成果,將佛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巧妙融入生活當中,希望每一位孩童都能擁有健康的身心,幸福快樂的成長,每一粒種子未來都是社會棟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